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舌蘭之戀
2013/09/15 17:25:35瀏覽949|回應0|推薦2

  算不清楚多久沒有寫部落格了。

  似乎停寫了好久,又好像一直在寫;我寫出一篇篇的廣告文案,為不同客戶寫了各路歷程的品牌故事,下了一個個的吸睛標題,想出一張又一張的創意圖稿,可是,我卻沒為你寫過一篇文,沒為我們寫下隻字片語。

  這些文字,只為我們。

  永遠記得那一個灑著陽光,微風吹暖了心的午後。走在綠意林立的280巷,望眼放去盡是剛送走夏季的微微秋意,數不盡的葉子從樹梢吹落地面,安穩穩的躺在沒有太多人的巷子裡。我和大學姐妹笑著相約午後的聚會,被兩排多元化的餐廳撩亂了視線,原本選擇到如今已倒閉的泰式餐廳,卻因無法久坐而選擇進了你的店裡。

  一直覺得,那個午後,是上天冥冥註定好的相遇。

  我像是走進了一個與市區隔絕的異國國度;店門口的仙人掌,穿著華麗衣裝的模特兒頭上戴著好大頂的牛仔帽,牆上鮮明繽紛的圖畫,集結了所有我能想像到的鮮艷色彩,在眼前活生生的躍動著。一個個來自異國的裝飾品,繪著太陽與月亮的盤子,矮矮胖胖吹奏樂器的小牛仔瓷像,天花板上象徵光明與力量的太陽神,鳥兒在仙人掌樹上飛翔啼唱的壁畫... ...這一切對我是這麼的有趣新鮮,卻又帶著說不出所以然的熟悉。

  姐妹和我選了窗邊的位置,翻開菜單,又是另一個驚喜。自負嚐過不少大菜與精緻料理,因公出入多次知名飯店餐廳的我,卻從沒試過Mexico料理。帶著每一道都是驚奇的好奇眼光,我讀著菜單上的字字說明,在無法樣樣都點的可惜下,最後選了包含雞翅雞餅與那裘斯的郵輪與墨禮巧克力雞。

  非常愉快的用餐時光。姐妹們開心的大聊,放鬆的肆意的笑,按下相機快門一張又一張的照,佐上以用香料為盛名的墨西哥菜,搭上口味衝突卻迷人萬分的巧克力配烤雞,我彷彿真的置身在,那一個熱情洋溢的炙熱國度,享受著被快樂包圍的旅行。我提議喝一杯,姐妹們都隨意,於是興緻勃勃的翻開菜單後頭的酒項品名。

  龍舌蘭。是讓我們第一次交談的媒介吧!

  Tequila shot。取自龍舌蘭球莖,墨西哥人稱為"龍舌蘭心"部位所釀造出,原屬荒漠,而我從未想過,這杯辛辣的墨西哥國酒,竟從那荒漠,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裝箱進了你的店,寫下這一杯的緣份。

  野蠻得如此迷人。

  而笑容可掬,請我喝一杯,又教我如何品tequila shot的你,帶著一種熟稔感,我們像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卻又如此不陌生。更沒有想到的是,那樣的你,卻從此,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

-----------------------------------------------------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852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