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翻譯新作:魔法學院6:噬魂之火(完結篇)
2015/03/25 04:21:48瀏覽1166|回應0|推薦21

  • 出版日期:2015/03/31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元280
  • 優惠價:9252

內容簡介

橫掃美、德都會奇幻羅曼史榜單

守護摯愛最終戰 轟烈來襲! 

  我終於明白,自由意志的力量有多強大,

  生存或毀滅,全繫於一念之間。 

  「珍妮佛‧艾絲黛普是個天才!」——純書蟲評論網

 

  我曾經跟混沌惡煞激戰過許多回合,每次都大難不死,只是這一回,我有種很不祥的預感。    

  沒錯,我是擁有心靈感應魔法,有一把會說話的劍維特,我的男友羅根‧昆恩甚至是校內最致命駭人的斯巴達戰士,縱使如此,我內心仍只是一個吉普賽女孩,根本不是邪神洛基的對手。  

  然而,當惡煞為了搶奪古物而把腦筋動到我深愛的人身上時,我忍不住爆發了。儘管我尚未找到擊倒洛基的方法,但我明白,結束這一切的時刻已經到來。這將是一場不留餘地的死亡之戰……喪命的若不是我,就是邪神與他的惡煞手下! 

作者簡介 

珍妮佛‧艾絲黛普Jennifer Estep 

  全職作家,經常在自己幻想的街道中,尋覓奇幻作品的靈感,是美國羅曼史小說、科幻小說、美國奇幻小說和許多作家團體的成員,作品曾在《柯夢波丹》、《娛樂週刊》、《南方家居》等各雜誌刊登過,是都會奇幻系列小說作家,同時也是十分成功的超自然羅曼史系列作家,著有《魔法學院》、《元素殺手(Elemental Assassin)》等等。  個人網站:www.jenniferestep.com

譯者簡介 

舒靈 

  台大外文系畢,曾任影帶譯者、卡通動畫師、國貿經理。從小喜歡看小說、漫畫,長大愛讀西洋文學和唐詩宋詞。熱愛旅遊和學習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閒暇之餘,常和網友聊文學、哲學和音樂。翻譯過的小說文類有:奇幻、科幻、偵探、恐怖、文藝和犯罪驚悚。 

詳細資料

 

ISBN9789862865842

叢書系列:魅小說

規格:平裝 / 320 / 25k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美國文學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科幻/奇幻小說> 歐美科幻/奇幻小說 

內容連載 

我們的護送車隊朝機場邊界前進,邊界大門護欄的鐵絲網拉開時,我以為惡煞會從外面的半空中突然冒出來攻擊我們。 

但什麼也沒發生,謝爾蓋毫無困難地將休旅車開出大門。 

「放輕鬆點,吉普賽女。」羅根看到我臉上的憂慮時說,「有這麼多都護會的人護航,那些惡煞若不是瘋了,就是真的情急到極點才會來攻擊我們。」 

我瞥了他一眼,「瘋狂和情急就是薇薇安和艾格娜這種人會做的事情,記得嗎?」 

他露出沉痛的表情,但對這點也沒辦法辯駁。 

我們沉默地坐在車內,剛開始的這幾哩路中,每個人都專注地盯著窗外,預期惡煞可能隨時會攻擊我們。但駛過好幾哩路,時間分秒過去後,羅根放鬆下來,背靠到椅背上。謝爾蓋還輕聲吹起口哨,外婆則保持沉默。 

我傾向前去,想看她的臉,但外婆透過擋風玻璃,注視著前方,我感覺不出來她心裡在想什麼。不過,我感覺到有某種古老、了解和守護的力量在她周圍的空中攪動,每次她預見未來時都是這種情形,但那種感覺似乎很快地出現又很快地消失。也許根本不曾出現過。我自己的憂慮加上感應魔法讓我看見和感覺到不存在的事物,這樣的情形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我想擺脫這種緊張的能量,於是往後靠到椅背上,手指敲打著維特的劍柄,同時小心不去戳到他的眼睛。我仍注視著窗外,不過,我們已經離開了空曠的機場,現在正開進一片樹林。狹窄的雙線道兩旁,簇擁著濃密的樹林,光禿的深褐色樹枝看起來有如骨頭般糾結成塊,在持續不斷的微風中前後搖擺。 

我們的車開得越遠、越靠近學院時,其他人就越放鬆,我卻反而越來越緊張。沒有任何事會這麼容易的,尤其是有關惡煞的事情。 

「別擔心,吉普賽女,」羅根重複道:「再開幾哩路,我們就回到學院了。」 

我點點頭,只是我的手指這時已經握住維特的劍柄。劍的眼睛仍然張開著,不過他只能看到車子的頂篷。但我知道如果惡煞來襲的話,他一定能隨時應戰。 

我們繼續開著,前面那輛廂型車減速後停下來。我又緊繃起來,後來發現萊納斯是碰到停車標誌,準備要左轉,因為這條路到這裡就無法再往前走。一輛黑色大卡車朝另一個停車標誌直接開過去,朝廂型車右邊的角度開去,也就是從我們要左轉過去的那條路上開過來。我透過擋風玻璃看到那位駕駛揮手叫萊納斯先轉彎。 

一切看起來似乎很正常,但我的不安感又升高一節。這個情況感覺就是有點不對勁,更糟的是,這讓我想起……某件……我以前見過的某件事情……但我一時就是沒辦法搞清楚究竟是什麼事…… 

我的目光緊鎖在廂型車旁邊的停車標誌上,一個記憶突然從我腦中黑暗的角落冒出來,我想起另一個交叉路口,另一個時刻——那時薇薇安命令裴斯頓‧艾斯頓用他們的休旅車去撞我媽的車,好讓他們趁機偷襲並殺了她。 

我突然明白在機場看到的那名惡煞只是假警報——他們設下這個計謀,刻意要我們開到這個地點來。 

「叫萊納斯停車!這是陷阱——」 

就在我開始大喊時,我知道已經太遲了。 

萊納斯慢慢將廂型車開出叉路口,正要轉彎。原本開空檔停在那裡的黑色卡車卻立刻加速衝過去,撞向廂型車的側邊,使它橫向滑行。謝爾蓋咒罵一聲,踩下油門,想靠近那輛車和我們的朋友,但他沒想到在第一輛卡車後面還有第二輛黑色卡車。 

那輛卡車正加速朝我們這邊衝撞過來,我甚至還沒時間再吸一口氣來尖叫,另一輛卡車已經撞上我們。 

一時間,整個世界天昏地暗。 

過了一會兒之後,休旅車停止翻轉,我立刻回到現實,甩掉腦中迷濛的暈眩感,望向羅根。他承受了最嚴重的撞擊,他那邊的車身有如被人踩扁的鋁罐。他左側的臉被震碎的車窗玻璃傷得滿面血跡,碎玻璃刺進他的皮膚,他的身體扭曲成怪異的角度。 

「羅根?」我叫喚道:「羅根!」 

我原以為他不會回答我,但他虛弱的咳一聲,慢慢地睜開眼睛。 

「吉普賽女?」羅根啞聲說道,手摸到脖子上,好像那裡很痛似的,可能是因為撞擊受的傷。「發生了什麼……」 

「惡煞。」我以陰鬱的聲音低語道。 

我的喊叫聲和羅根的聲音叫醒了其他人,在前座的謝爾蓋低低呻吟一聲,外婆也是。謝爾蓋的臉被割傷,跟羅根一樣滿臉血跡,但外婆似乎沒有半點擦傷。我也沒受傷,因為我們倆都坐在沒有受到撞擊的這一邊。 

因為每個人似乎都無大礙,於是我傾身向前,從碎裂的擋風玻璃望出去。幾個穿黑袍、帶彎刀的人影已經從那兩輛卡車內下來,此時正朝載著古物的廂型車前進。這還不夠糟,讓我的心更加揪緊的是,馬路右邊的樹林裡有越來越多惡煞蜂擁而出,還包括兩個熟悉的人影。 

其中一名惡煞女孩跟我同樣十七歲,赤褐色的捲髮,漂亮的五官,眼眸是驚人的金色。另一名惡煞是苗條高挑的女人,一頭金髮和鮮豔的綠眼,異常美麗。 

薇薇安‧荷莉和艾格娜‧昆恩。 

這兩個惡煞頭子都來了,我的敵人就在眼前。 

而且她們不是獨自前來。 

還有一群惡煞,幾隻黑鵬鳥從密林裡飛出來,有的大鳥甚至比撞擊我們的卡車還大隻。即使從這麼遠的距離,我也能看出牠們身上烏亮黑羽毛上的紅色線條,牠們晶亮的眼眸深處更燃燒著惡煞紅火光。 

艾格娜揮了一下左手,下了一道明顯的指令,隨後幾名惡煞便成群湧向前面那輛廂型車。另一小群人脫離主群,從我的休旅車外走過去,無疑是去對付從我們身後那輛車內爬出來的都護會警衛。即使在緊閉的車門內,我也能聽到尖銳金屬兵刃交擊的鏘鏘聲。 

我微微瞇起眼睛,心中燃燒著怒火,突破因撞擊產生的迷濛錯亂感。薇薇安和艾格娜都在這裡,又來傷害我的朋友了。

她們休想得逞,尤其別想得到那些古物,只要有我在,我絕不讓她們得手。 

「吉普賽女?」羅根又啞聲問道,他臉上的藍眼睛顯得茫然不已,難以聚焦。「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 

「待在這裡!」我喊道,「不要動!」 

我解開安全帶,握緊維特,打開車門,衝出休旅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174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