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麵的日子
2008/12/04 10:57:51瀏覽384|回應1|推薦12
你也曾同我們過過那吃泡麵的日子,
我們也曾一起推著輪要上那民主自由的最頂端。
但是當你吃著法國麵包時,
你已忘了台南擔擔麵的滋味了。

我們也曾隨著你,推著輪走那最艱苦的路。
現在我們卻流著淚,傷著心。
因為那個輪轉著錢到了那個國,
那個讓我們的祖母成為慰安婦的國。

過世的媽媽說,
三四十年沒有看過的乞丐,現已出現在街頭了。
當莘莘學子在七月的烈陽下考那不知將來還會有頭路的試,
你的兒子在冷氣房裡進了第一學府。

你說你要走入那沒有燈光的黑夜裡受辱。
但我們從來沒有把燈關過。
是你那會編織謊言權貪利慾底心,遮住你的眼。

受辱的是我們不是你。

唉﹗你有這麼大的勇氣走入黑暗,
卻沒有勇氣拿起劍,銷去
自己為自己編織的謊言外衣,斬去
那害你的權貪利慾底心,是的,你還在夢裡。

就讓那狂心歇著吧,走
我們泡麵去。

附錄︰(網上摘錄)
在睡夢中忽然收到你的來信。那是三十四年前的一封情書。妳說妳無法同意家人嫌棄我是窮小子。寧可不要家裡的任何禮物。也要跟我私奔。即使住茅寮、吃泡麵。你的愛也會因為我的愛而飽滿。在被擊碎的寒夜裡。冷冽的風來通報。三十四年後的今天妳又寄給我情書。說什麼都沒有意義。不愛錢、不管錢。卻因為錢而被送來這遙遠的地方。一一一八的政治車禍。我差點失去妳。三一九的那顆子彈。妳我差點天人永隔。妳已為我坐二十三年的輪椅。我願為妳坐二十三年的黑牢。永恆的愛。不要說抱歉。那麼多人為我們失去自由。甚至幾乎喪失生命。那麼多人為我們每日祈禱。到處疾呼奔走、救援。遠看自走砲亂射。我死了妳無法苟活。在最後一個受辱的夜晚。讓我們勇敢的走進它。沒有燈、沒有光。

(這篇網上詩作,真實感人,但未見悔意,沒有燈、沒有光,敗筆。
自走砲亂走,曾經是自己手下的,現在到處亂走放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441120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只能怪沒找到高人指點迷津
2008/12/04 16:00

原本是窮人翻身好榜樣

曾貴為一國元首 如今卻淪為階下囚

值得後人鑑戒啊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8-12-05 11:47 回覆:
1.物不可以終通,故受之以丕。
2.就是無常啦,像老夫年年增大的肚皮。
3.樂善好施就不會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