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調 (邯鄲學步) —白話語譯
2008/11/21 10:57:29瀏覽405|回應0|推薦7
(原詞)
凌佇玉山巔,騁目夷洲眺。
福爾摩沙歷歷,撫掌稱妙。
藍天綠野,睥睨渠儂鬧
朝擾擾,暮囂囂,民草草。

太阿借我,翦惡誅昏暴。
更召霆雷霹靂,蕩盡宵小。
女歸男分,擊壤坦懷笑。
抱漁陽,舞霓裳,人醉了。

(學步詞)
靈豬遇閃電,瞠目一走跳。
復而摸啥粒粒,腹脹撐了。
難填肚也,皮離蛆蟲惱。
蚤繞繞,務消消,鳴吵吵

抬來見我,煎而煮餛包。
更炒丁蕊皮粒,湯清消哮。
魚貴難分,急讓蛋回笑。
爆魚羊,糊泥漿,認罪了。

(白話語譯)
一隻頗有靈性的豬,在山中遇到了閃電,它生氣地瞪大了眼,一走一跳地走開了。然後它摸到了一顆顆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可惜這豬肚子脹氣撐著呢﹗難以將這些不是東西的東西填入肚中,皮囊下的蛆蟲可就惱怒了。跳蚤在這豬的身上繞呀繞,務必要將它消毒消毒,否則它將會哀鳴不已吵個不停。

把那隻豬抬過來見我,將它煎了再煮成餛飩包子,再炒些丁香花蕊的皮和小碎粒,做成清湯可以消除哮喘病。魚肉貴得很,實在很難分你一口吃,趕快讓你先吃個蛋,令你臉上回復笑容。我再爆香了魚肉羊肉,再糊上一層泥水漿。我胡亂做菜(詞),奔雷海量,天山先認罪啦。


引用文章【千年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404219
 引用者清單(1)  
2008/12/04 20:03 【Skymountain 的部落格】 凌佇玉山巔(正氣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