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51
2020/12/14 23:33:49瀏覽5892|回應62|推薦213

「長江」如果自始即明白表示,一切純為她一人,你大概會順她意向做去。

本州島根一遭啃斷,陸地浮搖像翹翹板,活火山群不再加蓋,火海詭異氣象紊亂,但這一切都在精密計算和萬全控管之中。

「K呼叫全署,海豚們沒有察出蹊蹺,顯示進行多年的蝕刻,已經告成。」你靜靜的從海底廣播,全署人員悄悄的收聽。

「岸邊小組速報,核能驅動的渦輪槳葉,全俥滿載疾進,絲毫煞緩不得,K副。」小組長的回報,把憂急與失望傳染了全組。全日本國上下,人人如喪考妣,捲陷慌亂焦慮,因為:本州正失速的冲北漂流,勢將激撞朝鮮,勢如水火的日韓陸塊、旋踵間要因猛撞而粘連。

你一組人攀搭海豚,趕出緊急任務,為確認島根的切解,切島是全憑「真菌蝕刻」的地質工程,由精訓過的海豚深潛監控。另外沿岸有三佰具的巨無霸的水下鏍旋槳葉,矩陣羅列深嵌陸塊,由陸上操控,只不過位向全被鎖死,瞄定北韓。

你只能宣佈:「大家先撤回,另擬BC計劃... ...。」這時,海底無缐電被防衞廳插播:「天皇和總理的座艦駕臨,K副快浮出水面晉見。」啪咚啌哃嘩啦,噪音震耳欲聾,迸自幾艘船艦的駛停你頂頭的水域。一俟行禮完畢,天皇迫不及待的追問進展,你全程俯視搖頭。天皇加重宣達:「誓成美利堅的第51州,是日本人民公投結果。兩億人的牽徒偉業,像辛巴達的搭坐頭等艙去冒險,駛島近夏威夷,深植島礁定錨。乃新世紀的虎虎虎。現在龜縮成唬唬唬,反需一人一槳派站海邊,划水搖櫓脫離北韓。」你近看他虛粘的八字鬍子被氣(嚇?)的翹抖,焕發戎裝掛満的勲章也在震盪。

總理忙説:「一人一槳,也叫沒輒,K副,我們命你修回航向。你的老闆湯川署長,擅改航向啓動北漂,他人卻鬧失蹤。」他一臉缺眠的枯槁。天皇繼續悶聲吼道:「金正恩的長孫肯定摩拳獰笑,日本恐怖的夢饜就要開始。」

你推敲道:「拔島啓航,橫遭劫持。倆位推測北韓擄走湯川,開動最後一波真菌,變加速度槳水、改趨西北?」,連結了幾道疑點。總理急説:「時間剩兩個月,熱點在鳥取縣,西北西245度角,筆直仰面迎撞,太陽神沒保祐。」天皇換回優雅的身段,道:「兩位乃舉島最聰明之士,請快獻上妙策吧。」

總理敬恐的説:「陛下和金長孫,一對一的決鬥,由勝者為王?」天皇聽而不聞,朝你突出下巴。你道:「駭停‘驅駛槳葉’的軟鍵程式,是唯一可行之道,但須集合日本、強國、美國、歐洲所有雲端的電腦容積,並聯力拚,在月內計算出破解的駭停。」他們心知炸燬槳葉,只減緩全島的漂速,不克停頓或逆向。總理眉間深皺,因這下子換檔成了外交事務,天皇點頭稱是,隨即指示返航。

「協商世界上九成的電算容積,一同駭改程式,誠屬總理的外交工作。」你邊想邊回到署內,照常的忙過午夜,實驗室剩你一人。突然間大跳電,你須摸黑去重開電閘,直覺漆暗中有動影幢幢,你朗口問:「夤夜來擾,是何方神聖?」幾個箭步之外,傳來嬌聲回應:「神聖不敢當,K副是您吧,果真是夜梟,通宵不打烊。」你側耳聽到朗脆的京片子,頃刻間室內有七八盞的螢螢藍燈被捻亮。

弱光之下,你看到有十多人進佔櫥枱冰櫃桌沿,出聲的女子站踩中央,僅妙齢卻能領頭,十五的亮月、像冷藏她皮膚之下。而月光總喚醒狼性,你心頓凜,找話搪塞:「生物試劑非兒戲,這裡杯碗瓢盆多,各位請輕手小心。您啥機構要幹嘛?」料想來意不善,早撂倒了警衞。「先生可稱我長江,其他人休關緊要。我借東西來著,那個叫做、嚙貨-貝他(Beta)的真菌,裝在哪些個器皿?」她說道,並揮手指示部屬查去櫥枱裏的瓶罐。你詑異消息之快,強國已火速介入。

「糟糕,啊唷唷唷,哇痛死我了。」一個徒眾慘叫,他將一鍍銀燒瓶取離罩櫥,但不諳電磁制壓的裝置,燒瓶在秒間蝕透,菌液側漏灑遍他腿部,這真菌喫啃花崗火成岩無不得力,何況於骨血。你鎭靜的快提一袋鐡砂澆灑他的足部和全身,拽他入角落的殺菌池,並為施打高劑量抗生素。「這若不處置,六十秒奪命,你們現須帶他去截肢。」你兀自喘氣的說,匆匆施完急救。

「英雌勝馬基維利,卻難堪笨蛋攪局。」她號令道,「走人了,好不丟醜。」

她臨去拱手道:「首度遭逢,唐突過頭,咱近會有期。」彩鑽的眼睛七面向晶亮,那生氣的艶媚令直視不得,使你若有所失,呆儍目送。

你逗留清理,近凌晨歸邸,住處一片燈火通明,酒香菜熱美味騰傳,你綺思莫非又是?「先生好辛苦,我専程慰勞。」長江迎道,倩笑盈盈。你作態苦笑,砰砰心愉:「居然又是。」驚媚金絲雀披著金縷衣。她自顧自斟自酌,無畏你凶貓餓狼,四小時前的交鋒,竟彷若不曾發生。

「長江短短半天,兩度將我淹沒。」你直道,「兩壞,沒一好,姑娘怎説?」叉腰問罪。

她掩櫻口笑稱:「連兩壞,構成一個好藉口,特訪先生,完結前情。」自如嗲戲,春風輕掀。

「只怕您所圖謀的,我不知道或沒有。」你說,坦直的端詳那賽過沙漏的腰身窈窕,覺得尤物一詞不足以描摹。

她哼道:「日本求援於強國的雲端運算,他們得償付代價。」轉身掩蔽大比例波伏的身形,不再給看賞,但你腦門裡的X光攝影早完了事。

「兩億日本公民的意向呢?」你忍不住要問,即使心讚強國的迅雷反應。

「K副,強國明令,命你把本州開去渤海灣,填滿黃海,落實真番、臨屯、玄兔、樂浪的天朝四郡。」她嚴正的道,並攤出海圖標示。

你一聽著惱,回說:「我專攻科技,權謀只龍套。妳人才一流,特長於諜報,軍國瑣事,不勞費心?」你儘胡謅,翻想開脫法子。

「我要迎K副回到強國,奉為國師,何苦永寄日人籬下,屈居老二?」她款款誘道,嗓子清甜卻像毒舌含有倒刺。

你推托的説:「我向是最搶手的老二,卿不見往黃泉路上,眾老大們比肩接踵?」你打哈哈求混過且過。

「先生K,您明升天堂有門。」她疑信的道,眼神瞪咬,而你續賞她秀髮烏金帶濃密捲翹。

「長小姐,天堂雖大門敞開,條件是,妳勢必當我天使。」你慢慢地説,癩蛤蟆的牛皮須吹到最大,或有咬到天鵝肉的契機。

她拋假戲,你鬧真作,長江沉吟半刻,細嘆口氣嬌説:「古今中外,只有女人,才能使雄豪因做了對事而懊惱,先生蓄意不情之請,城下之盟我礙難從。」

你誠懇的說:「請回稟妳東家,訉息我已收到,事情且看著辦。」心下嘀咕,舉凡響脆青史的女生,得先超越恭儉溫良的刻板。

她悻悻然退出去,你業已拿定主意:「本州權充陸橋,扣連南韓臺灣,程式一駭開就駛去,日本有驕臺派,臺灣有哈日族,韓人厭日恐中鄙臺,強國添個臺灣內海,北韓不至遷怒而槍斃湯川署長… …幾近完美的妙著。」這刻又到上班時間,你盥洗後重返實驗署。

這次換了美利堅的特使緊急求見,久候在實驗署多時。你不瞧則已,一瞧倒抽冷氣,來人金髮碧眼,像極花花公子的年度兔女郎、從雜誌的大幅插頁中站走起來,當此關鍵時刻,她和其背後的美國要喬移日本往何處去?你敞懷大歡迎,想直捷的問她:「是去褂單阿拉斯加呢,或索性填平了墨西哥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54594036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21!
2021/03/20 13:59

what a great thought

hide in a great head

we honor you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quartz
2021/01/10 08:30
教授
我不認同您說的李嗣岑教授研究這些是墮落和無知
如果您曾經歷過怪特別的事
就會好奇空間維度及念力靈學
李教授儘量以科學法去實證
呈現研究結果
我覺得提供我們另一種思考
當然您說人就一輩子應珍惜分秒
我也同意您的積極正向思維
如孔老夫子所言的
子不語怪力亂神
正視此生及當下
您和李教授學問在我之上
都是我思想及學習上的啟發者
我尊敬與敬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27 00:05 回覆:
李先生是個笑譚,您自去察看他因何被趕下位子。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0:43
很喜歡文中"飄移陸地"的概念,世界上的陸塊若真能隨意移動,該是多有趣啊崇拜

有點傷心的是,文中的台灣和現實世界一樣的處境~讓人既無奈又無力 尷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27 00:04 回覆:
嘿呵,歡迎小小姐來加人「漂浮的島嶼」的行列,事在人為,誰曰不可。
另外,您毋須太早感到失望,臺灣的局勢有機多變,每三兩個月常見大轉彎,咱們且拭目以待。😍🐥🦩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9:51

真的被蚊子吵醒   又趕著有事出門

的確  回錯地方   誰知一早腦子有這些話說 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26 23:59 回覆:
您往各處皆美妙,品味高美,趣情愉悅。🍇🍓🍒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07:02

第一章的圖  釋出愛意    強烈的 渴望的 期盼的 衝動的

橋 代表溝通     溝通 是要能明白 對方 內心多年來想說的是甚麼   想要的是甚麼

勇氣 面對 表達 真實的     了解事實的真相

倘若能獲得 接受  了解彼此所求 所怨  願意包容 接納,   兩情糾結糾葛或能經過多年的隔閡  重聚

因為我們看到的總是一方的    既渴盼  又逃離..... 

倘若 溝通不成    就只好放手    尋找自己的天空

情緣看到的不只是表面的   其實前世今生早已有了彼此的修練功課  互換角色 

退 或 進   臣服 或 平衡  ....   啊 我沒有通天演啊

今天有臨時小班要上  一早被蚊子吵的鬧哄哄   只好起床,   頭腦有話要說

 親愛的Sir   早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05 12:58 回覆:
大小姐要回應的是「半個國王」那一篇,無妨,您的真心妙傳,意念直達。我建議您將這這一則的回應,据以五、十倍築構發揮,看看走去新一番的境界勝域。🧞‍♀️

quartz
2021/01/04 01:25

教授

真摯的愛不是幻想

是一步一腳印的關注對方

若對方幸福著生活

我就退

對方若需要我

我沒死

就扛起照顧責任

這是真摯的情感

不自私的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04 02:24 回覆:
Enough said, please stop. 

quartz
2021/01/04 01:19
我對對方的好
天地知道 日月為鑑
重點在
她或許要的是更多的物質享受

比她更有才有財的人
所以囉
尊重她的選擇了
承諾她的
她找我就兌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05 12:52 回覆:
哇,太多的條件,等於白搭。

quartz
2021/01/04 01:11
她不來找我我如何洗手做羹湯
滿足女人各種怪奇的需求
我不知道是什麼
白髮皮縐老態是人類無法逃脫的命運
這與真愛何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05 12:51 回覆:
這些個,我可樣樣「做不到」。

quartz
2021/01/04 01:04
教授
學科學的您不相信前世今生
我可以理解
肉眼可見的是科學
肉眼不可見的是神學
兩者差異在科學要的是實證
神學則是以經歷為分享
人類的肉眼能觸及的範圍層次空間有限
未見的不表示不存在
心電感應不是科學
但確實存在
台大前校長李嗣岑教授曾做過一系列有關
念力及靈學感應預測研究
以科學架構的模型去實驗
證明結果為有
所以囉
您不相信我的前世今生之說
我是可以理解的
時間到了就會證明一切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05 12:50 回覆:
李嗣岑的墮落和無知,倒是您的托藉。眼睛張開,您和每人相同,生命只一遭,好生經營分秒,是唯一正道。

quartz
2020/12/31 00:00

教授晚安

今晚過後  明日就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明年歲次辛丑  又逢牛年  是金牛年

但願一切否極泰來  如果我說  我的摯愛曾是我前世戀人  您會相信嗎

如果我跟您說  我與她在部落格竟又重逢  重逢時一個格子兩人竟然同名

 一字不差的名稱  您會相信嗎   一開始  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呢

也因為有太多的巧合出現後   我更斷定我與對方的累世情緣了

錯在我當年顧慮太多   錯在我覺得自己不夠好  錯在我覺得對方可以

遇見比我共更好的人  所以我一直深藏秘密  直到我轉身後  才發現

我的天啊  對方竟也如此在乎我  但一切已無法挽回了

教授您問我  我心裡的面向  我很簡單喔   如果對方認為我能夠讓對方幸福

我義無反顧會克服一切困難   讓幸福歸位   如果對方認為事隔快二十年了  沒有我   其實日子也幸福

那麼  我便會維持現在這樣  不會輕易在現實生活中有任何行動  格子裡的追蹤是必然

是單純出自一顆至誠的心  因為關心對方好不好才是真正的愛   真愛並非只為了佔有

教授  其實我是個性情中人   我也不怕格子裡  格友如何論斷我  但隨意亂扣帽子在我身上者

我必將與對方論理  就像之前有人誤解我愛戀您  我的天啊  那根本不是事實啊  教授您都說沒有告白了

您本人親自澄清  但對方卻一口咬定有  教授 您有文學才華那是您努力的  但我的摯愛並非您啊

您一直清楚的  不是嗎   什麼是真愛   如果您真心愛過一個人  您就懂  所有考慮都是先對方

後自己  那麼  這就是真愛 真愛甚至您可以犧牲自己  成全對方所要的  所愛的

這不是唱高調  這就是真愛的面貌喔   我的摯愛曾是我前世愛人   所以沒有開始

愛就在那裡  那是非常非常奇特的經驗喔    當與對方重逢在網海格子裡時

又是同名時  我驚訝萬分  那晚對方在格子裡告訴我對方是誰時  我哭了好幾個月啊

感覺是菩薩終於因為我的真誠 解開了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煞那之間 

我有點恍了神  為了證實我沒眼花看錯  因此特讓我的孩子 看了格子對話 

當前世愛被印證後  是喜也極度悲傷  我的心起伏之大  外人難以明白

現在的我  只能任上帝安排了   過了半百  我想一切由命運決定了

但我在格子裡與對方重逢後   已於三年前辦妥離婚了  這個決定

我沒後悔  法律上先解決 然後我讓對方決定  如果對方不做表態

我就會認為    對方選擇放棄我更幸福  我便接受對方的抉擇   這就是我的態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1-03 21:10 回覆:
前世戀人,何以證明?若說您是爹娘意外的産物,社會糾結灌您腦袋,我還差強同意。您吃教書的行飯,迷信冬烘到了「可惡」的程度,不自知?🕷
舉10個實例,要如何對她好著。洗每一個碗瓢、煮每一頓飯?自己當下減重20公斤?滿足女人怪奇的各種需求,您行嗎?容忍皺皮稀髪?等等。否則很難取信您自身的幻想~~~🐡🦀🦑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