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2起,每週六上午~心聲交談課程
2011/02/09 18:06:25瀏覽561|回應0|推薦27

 

心聲交談法給我們介紹『內在家庭』;

      生活在我們內心的『小我』。

是一種簡單而又有力的自我探討過程:

 

心聲交談的成效

 

²    教導我們尊重內在所有無數的小我

²    帶給我們新的方式處理老舊問題

²    回復我們原有自然暢通無阻的創造能力

²    擁抱我們生命中的親密關係

²    擴展我們生活中的選擇

 

擁抱我們的小我是一種大突破,

一種使我們能更完整,更快樂,更有效的

拓展獨特的自我,發展豐富的生命。

 

擁抱自己內在心聲

(心聲交談法)

什麼是心聲交談?心聲交談是一種直接與我們每個人內在小我的聲音(我們的內在家庭)交談的工具。

 

一些常聽到的心聲

 

l 『我明明知道喝酒會傷身體,但是有一部份的我總是不肯戒酒』

l 『我需要終止一段不正當的感情,但當那人要見我時,我就是無法拒絕!』

l 『我對自己的工作深具信心,然而回到家時,我就像是個小孩,沒有自己的想法』

l 『我願付出任何代價讓自己減肥,但我卻繼續暴飲暴食!』

l 『過去的這一週,我真的憂悶極了,我自己也想不通為何會這樣,沒有憂悶的理由!』

 

心聲交談的效益

 

1.    能配合其他的心靈療癒法,身心靈統整,將不同的小我區分出來。是助己助人工作的好工具。

2.    幫助專業人員建立對自己內在家庭的相互關係,排除對小我之間的抗拒,避免受權威的主控和掙扎。

3.    提供一套方法讓我們能瞭解專業治療師與個案的互動關係。

4.    當個案親自經驗到她/他們內在深處心聲時,會直接接受到這些心聲的能量,達到成熟的人格發展。

5.    經驗這內在自然的心聲會帶來神奇的活躍感受,對個案和助人者都會感到很有趣。

 

弗洛依德的自我心理學強調本我,自我和超我。心聲交談法加入了現代人強調的身體和能量將小我與自我加以區分。心聲交談法集合了多種不同的心理治療學派;完形心理治療,榮格心理學派,心理統整學派,溝通分析法和心理劇等五種學派,最常見的是結合完形學派的統整做為比較和運用。心聲交談不是一種完整的心理治療系統或專業,而是一種交談法,可以配合各種治療的運用。

 

n 小我直接與帶領者交談,而不是小我彼此交談。

n 以過程為主,甚過與效果。

n 最重要的是發展覺察自我。促進自我擁抱內在心聲中的小我群體。

 

 

上課時間:滿12人開課,三月12日(六)開始,每週六上午9點~12點

 (一次課程三小時,為期十四週,

4/2適逢清明連續休假暫停一次,6月18日第一期結束)

 

    師:聖心會蔡淑芳修女

上課費用:新台幣6000元整

上課地點:聖心女中團輔室

 

報名聯絡:

李傳英小姐 joyce103101@gmail.com

手機:0930-909441

 

 

課程內容請見連結 擁抱自己內在心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en&aid=486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