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在
2010/12/07 00:41:42瀏覽453|回應0|推薦62

 

99.12.05 同在

 

祺堂和錦敦在台北開哇卡進階班,因為M研究所功課忙碌無法支援,

而我因為很喜歡這兩位敘事老師,所以自告奮勇當工作人員,

希望能減輕遠道講師的瑣事,專心的帶領團體。

 

祺堂在電話中聽到我不進團體時,很驚訝問為什麼?

他的聲音讓我覺得他就在眼前一樣,真是可愛有趣的表情。

很清楚自己這段時間的狀態,所以這兩天雖然沒進教室,

在教室外面安靜的陪伴自己,或閱讀、書寫、小寐、到台大校園散步。

 

即使沒有進教室,我仍與他們同在,以自己需要的、喜歡的方式同在,

這兩天是刻意給自己的獨處時光,

偶爾傳來6F的音樂,或是教室內的笑語,同在、卻不受干擾,

也同時滿足了我想與人保持連結的內在需要。

 

佛化人生是我上心靈成長課程第一個場子,當年跟著游老師共修佛經五年,

也是扮演著書僮和侍者的角色,回到這原點也有歸零的意義,

其實我已經不需要學些什麼,只需要跟自己在一起就是最重要的了。

M來電分享她書寫的狀態,也把我的狀態告訴她,

她覺得我在與人連結的狀態很有主體性,很值得回應給其他夥伴。

 

這兩天閱讀的是還未讀完「誰能寫出玫瑰的味道」,

從匿名戒酒會成員們渴望戒酒癮的心路歷程,

探索到靈性的不完美的觀點,是很值得閱讀的好書。

其中p.246提到感恩,以及唯一可以表達感謝的方式-把它傳承下去

這段話再次讓我感動,與我在家族排列的現場中感受到的震撼感動相同,

無論是作為代表,或是自己的個案時,這句話都是深深令人感動的。

 

這兩天結束前都刻意進入團體,分享我在教室外的心情-這次的服務,

其實也是對於過去曾經啟發我、協助我成長的老師和善知識,

表答感謝的方式-經歷這麼多過程,終於能夠走到現在這樣自在,

我以現在這自由與愛的狀態來服務別人,是表達對老師們的敬意。

 

這樣的的心情來自於多年前在佛化的共修場裡,

一位師兄分享了他的願力:他有感善知識雖多,當個好護法卻不容易,

所以他願生生世世當善知識身邊的好護法,讓善知識專心弘法。

當年深深為這個心願感動,也願將這個願心當成自己的!

在團體結束check out時分享了這當年令我感動的心願,

也讓我回想到當年在佛化人生共修時的老師和同修夥伴們,

共修五年奠定我修行的正知見,當年我們都是青春熱血的青壯年,

現在大都已到知命之年,人生也都走到這更大更深的功課上。

而學習之路上,一路上碰到的都是良師益友,開啟我封閉的心靈,

是我心靈的家人,想起曾經同行的夥伴,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12月敘事靈性工作坊(台北場)
 

12/16 光的課程一級課程(潘珮芬)  

台中: 2010/ 2月開始: 
排列進階課程100小時研習 台中班 (吳文傑) 

 

台北:家族排列進階課程100小時研習(吳文傑)
 

2011年台北:敘事私塾課程表 (周志建)
 

2011年:敘事私塾 (高雄班周志建、黃錦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