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循線追蹤電車巴士
2010/07/01 19:45:42瀏覽107|回應0|推薦0

14日晚間逛外灘的時候,發現上海有樣我沒見過的玩意ㄦ:有線電車!

仰望著法國梧桐樹梢,電車線隱隱約約的拉繃交錯著,我抬著頭顧不得腳下,一直要看著車子何方來何方去,又要邊對照著路邊何處有候車站。

我計算著可能的站距,台北經驗不管用,以為3到5百公尺一定會有站位,可是偏不!電車線還是隱約,候車站還是不見蹤影………..

我心裡越來越不甘心,一定要找著才罷休,但是就是找不著

第一天晚上在上海,東南西北還搞不清,但我心裡已經暗暗決定,我一定要搭到有線電車不可!

真的追累了,我問了路邊2個穿制服的人(心想穿制服應該就是公家的人),給的答案初步是說:20路公交車(這個我看了車前顯示已知),營運時間不知,是不是觀光車不知,站位不知。

第二天上午我是沒有官方行程的,我要去搭Cable Car。

好吧!回旅館上網查資訊。

查到資訊說:公交20路;所屬公司:巴士電車;本線無人售票;票價:2元;本線實施公交換乘優惠;間隔時間:2-3分鐘;時間(往中山公園方向:05:00-23:30;往九江路外灘方向:05:00-23:15)。共有13站,起站是外灘,經過人民廣場、上海電視台、靜安寺、終點中山公園,路線主要是走九江路、南京西路及愚園路,更加好玩的是,候車站就在旅館門口!

15日上午,去旅館相鄰的交通卡服務中心,買了世博紀念套卡,共5張,取出其中1張加值,我要開始我的上海城市冒險。

遠遠看著車子到來,我的心裡好樂,上了車刷了卡,「嗶──」聲響起,居然讓我好滿足,耶耶!真的搭上有線電車了。反正我中途也不想下車,安心從起站搭到終點站,看著外面的街景,昨晚提著嬌貴楊梅踉踉蹌蹌的仰頭沿著電車線追電車的辛苦都值得了。

雖是有線電車,但外觀已經與一般上海公交車都相同塗裝了,只是車頂的電車懸吊傳輸線,讓我萬分執著,感覺這是上海的一種老風情,無可抵擋。上海市政府刻意保留少少幾條有線電車,還有11條這樣的公交路線,讓新舊交融的上海,留下一些抹不去的老回憶。

或許是未曾到上海之前,以前看到書裡描述的,電車敲著鈴叮叮叮,沿路開過上海街道,梧桐樹影搖曳,這是我在台灣不曾的體驗。

上行下行坐了來回,在陌生的城市裡,我用庶民的方式與上海說早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418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