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喇叭之城
2010/07/01 19:15:30瀏覽104|回應0|推薦2

叭叭-------

上海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各型車輛都超愛按鳴喇叭。

這是個好吵鬧的城市。

也或許不能怪罪這些車輛,愛鳴喇叭應該是事出有因的。

提醒車子,我來了,要注意其他車輛我不犯你你不犯我;要提醒滿坑滿谷的行人,不要擋我去路注意自己的安全;還有出租車(就是小黃啦)貼心服務要提醒乘客是不是要車不要錯過;最可怕的是往來南京路徒步區與外灘的違規摩托車,沿路鳴喇叭還有節奏:叭叭----叭叭叭------客倌要車嗎?叭叭叭叭-----客人趕時間。長長短短尖尖銳銳,一整個街頭小霸王的態勢啊!

清晨就聽到車輛用喇叭聲跟上海說早安;深夜還聽到喇叭聲祝大家晚安,相伴好入眠。

19日搭地鐵的時候看到移動電視新聞快報,世界盃足球賽南非當地使用的蒼蠅嗡嗡喇叭「嗚嗚讚拉」,是中國製造生產,大部分來浙江義烏。

恍然大悟,上海喇叭聲如此響徹雲霄,其來有自,中國是最大喇叭生產國啊!莫怪要如此驕傲的一路鳴響,在上海生活也只好認清事實,面對他了解他接受他吧!但是要愛上他,真的辦不到,寫這篇文字時是深夜,1點24分。

街上依舊,叭叭叭—叭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418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