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牌包
2011/03/07 09:03:31瀏覽398|回應0|推薦10

不知道甚麼原因,自己對包包情有獨鍾,每次逛街看到包包總是情不自禁停下腳步。

姐姐過年前要從大陸回來,在msn問我,要不要幫我帶個LV A 貨回來。我婉拒她的好意,說要嘛就買真的,拿山寨版實在有愧良心。她說A貨看起來和真貨差不多,我還是跟她說不用了。

這讓我想到十多年前的事。當時盜版名牌包還不是很猖獗,至少就我所知。因為工作需要,在辦公大樓樓下的一個包包地攤上買了一個看起來堅固耐用,又符合我的需求的包包,一個390元,確實很好用,資料放在裡面都能平平整整的放好。

有天拿著這個包包到客戶家,一位40多歲的大姐一看到我的包包,馬上驚艷的說: "哇~~你這個包包很貴喔~~少說也要2~3萬?" 當時,我搞不清楚何以她會如此說,只不好意思的回她: "沒啦,沒那麼貴",她一直說:"這名牌的ㄟ,還這麼大一個,絕對要這個價錢,你謙虛了。"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那是甚麼牌子的,只覺得很好用。自從那次以後,這個包包就讓我束之高閣,再也不用了。

直到有次看到新聞報導說警察破獲了盜版的名牌包,看到似曾相識的LOGO,才知道原來我拿的那個是盜版的 LV,心裡才解開了疑惑。

老公每次看到我在看包包,就說有機會要幫我買個名牌包。我跟他說,我不一定要名牌包,只要是有質感的包,就算不是名牌也OK,因為對於我這種不會區別真品或贗品的人來說,在路上看到別人背的名牌包,也搞不清楚是真是假,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那既然這樣,何必花大錢去買個別人幾百塊也買得到,滿街上都有人背的包包了,搞不好人家還以為你的真品是贗品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495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