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
2010/04/29 13:56:25瀏覽318|回應0|推薦9

有天晚上大班的兒子拿著紙筆在塗鴉,小心翼翼的不給人看。

後來等他完成後,拿給我們看,上面用注音寫著:

"ㄅㄚˋ ㄅㄚ˙ㄕˋㄉ一ˋ1 ㄍㄜ˙ㄉㄚˋ ㄉㄜ˙"

"ㄇㄚˋ ㄇㄚ˙ㄕˋㄉ一ˋ2 ㄍㄜ˙ㄉㄚˋ ㄉㄜ˙"

"ㄐㄧㄝˇ ㄐㄧㄝ˙ㄕˋㄉ一ˋ3 ㄍㄜ˙ㄉㄚˋ ㄉㄜ˙"

"ㄨㄛˇ ㄕˋㄉ一ˋ4  ㄍㄜ˙ㄉㄚˋ ㄉㄜ˙"

然後爸爸和姐姐後面後面都畫了禮物,

他解釋著說,因為爸爸腳腳過敏,所以我送他藥膏;姐姐喜歡運動所以我送他跳繩。

我問他說:"咦~那我為什麼沒有禮物?'

他尷尬的笑著說: "阿~~我忘記畫了,那媽媽你想要甚麼禮物?"

我說:"我不告訴你,看你知不知道我想要甚麼禮物!"  他說好,就轉頭去畫了。

過了一會,他拿給我看,上面畫了一個女生,我問他這是甚麼?

他說: "這是在天上當天使的奶奶呀,我想要把她送給你讓她回來繼續當你的媽嗎? 媽媽~~這是不是你想要的禮物?"

我不禁眼眶濕熱,說不出話來,只能用力的點點頭 "嗯"。

一旁的老公也很感動兒子的細心。

不常在兒子面前表現出對已逝母親的思念,但心裡確確實實每天想念著母親。

我想兒子之所以會想送我這個禮物,是因為目前"媽媽"是他最最重要的人;

心裡除了感動兒子的貼心,更覺得自己更要扮演好"媽媽"這個重要的角色,

就像我的媽媽之於我的重要性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98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