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二章 當鷹族聖女碰上准長老
2011/04/05 18:10:27瀏覽251|回應0|推薦6

  沒有一戶人家燈還亮著,綠谷整片黑壓壓,走了多久嫇沒注意,東看西看終於還是覺得這麼下去不行,只好開口問。「不好意思,我們究竟要到哪裡去?」

  「回你住的地方。」對方只回頭看嫇一眼,還是繼續往前走,嫇忍耐莫名其妙的想法,其實走幾步是不會怎麼樣,但她開始懷疑對方該不會是帶著自己再繞遠路吧。她不能發火,只能低頭看著腳,發現自己的鞋子只剩下軟皮鞋,可是為了今天她明明特別去買了一雙跟鞋,地上影子越拉越長,她又注意到自己的裙子和袖子破了,她目瞪口呆看著被削掉一大塊的袖子。

  最好是有這麼慘,占卜到袖子不見。


  這個情況讓她管不了其他事停下來,幾乎要立刻轉身回去儀式場找鞋,但想一想還是先開口叫住思齊亞。「嗯,那個,我有東西掉在儀式場,可能要回去找,你可以跟我說怎麼從大道回去嗎?待會我自己回去。」她說的時候眼神還想著,也不過就是一雙鞋,要是回不去一整晚在谷裡遊盪有她受的,可是才剛買的新鞋她怎麼想都不甘心,不管怎麼樣都想找回來。

  「掉了東西,是什麼?」思齊亞低聲說,表情僵硬。「你現在要回儀式場應該已經關閉了,我明天去幫妳找,今天就先回去。」嫇急得跳腳,但又不能發作,嘴巴張開卻只能吞口空氣,說。
  「噢。」她根本什麼也不能說,更難回答的還在後面,准長老居然問。「妳是掉了什麼?」他很沒禮貌從上到下看了嫇一遍,雖然好像很認真在問,卻讓嫇在心裡翻個白眼,這種情況她還是算了,總是有辦法再去找。

  要這個人幫忙,她寧可去拜託梅爾長老。「呃,其實也不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有機會再自己去找就好。」這時思齊亞做了一個讓她覺得很難堪幾乎到要爆發的動作,那就是撇嘴角翻白眼再籲氣,嫇錯愕住了。

  好吧,或許她不是聖女人選裡最傑出的,但畢竟已經是聖女,撇除掉聖女的身分,不應該對誰指氣頤使,是也沒錯,但這個准長老的態度實在太惡劣,而且太明顯,擺明給自己難看,突然有個很奇怪的聲音從腦海跳出來。「妳不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是鷹族聖女嗎?」

  這個句子很熟,可是就像是把嫇的自製消耗完一樣,對思齊亞完全失去容忍力,她張嘴又咬緊,頭晃來晃去,隨著聳肩動作眨眼,吐出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大膽言論。「好吧,忘了我剛才說的話,我把鞋子忘在那裡,禿禿的新品黑跟鞋,麻煩你明天去幫我找了,謝謝,我們可以走了嗎?」

  她很滿意那個准長老臉露錯愕,還又催一次兩人該走了,心情好連走路時腳步都輕,不過很確定的是,思齊亞不這麼想,連晚安也沒說就頂著張臭臉走了,反正嫇也不打算說,但火氣也跟著起來,睡前工作做完,躺上床,突然發現全身都在痛。

  她不知道為什麼,還試著不坐起來捏腿,結果腰痛得讓她往後倒以為斷了,她喘著氣,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只練了舞蹈就被叫到儀式場,接著…

  p.s 真的,再更新一章,緹花就要一禮拜見一次面囉,首頁有寫。
       另外啊,真的,孩子們,誕晨裡的人都很現實的年齡也比緹花裡的主要角色大,不要把他們和緹花裡的人物拿來比較,你會吐血。
      為了新開的連載今天先放這篇讓大家參考一下。《緹花前-誕晨》
      http://blog.udn.com/SHIALORWA/505355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505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