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01章 追蹤(1)
2013/06/01 15:55:54瀏覽113|回應0|推薦4
  憑藉著和瓦勒斯堤的貿易,鷹族的經濟來源很充裕,在瓦勒斯提內有少數的
外界人……嫇敲敲桌面,想著──女祭與長老,一方侍奉,一方則被侍奉,但是
,在瓦勒斯堤待久了的長老,是不是已經不再這麼想了。
  她不知道思齊亞拉著她來找艾瑞是不是要說這件事,但他後來沒說就走了,
船上似乎也不再安全,她覺得自己該接下這個職則告訴艾瑞自己將要在瓦勒斯堤
做的事,但她沒想好要怎麼說。
  嫇看向艾瑞,這麼想著:如果有不需要開口就能讓對方知道自己意思的溝通
方式就好了;說話有專門技術,但對她來說,是對不信任的人才需要的。
  「艾瑞,到瓦勒斯堤時,不要信任那些人,尤其是我和思齊亞常去接觸的長
老會的人。」
  她沒辦法講得更委婉,所以艾瑞的表情除了愣住外,還帶著疑惑,但好在他
沒有反問,嫇就決定要繼續說下去:「舉辦占卜儀式時,我看到了一點關於現在
瓦勒斯堤的事,不是好事……有人死了。」
  艾瑞繼續看著她,沒有反應,卻讓人感到能繼續說下去的鼓勵,這種感覺從
第一次在樹下交談,就一直存在。
  「被殺死的。」
  嫇艱難地把嘴唇拉開,吐出這幾個字。
  「我沒辦法想起來更多。」
  她把腿縮上椅子,膝蓋抵著下巴,不知道過了多久後,她說:「不是暗殺,
是追殺,我知道的,我在占卜過程裡,被那些人追著跑。
  如果和然琳說的符合,被殺的是瓦勒斯堤的管理員培訓生,對她們動手,沒
有長老級別是無法動用相當武力的。」
  她沒有勇氣抬頭,艾瑞交疊放在身前的手仍然在同樣的位置。
  然後在她忍不住伸手摀住嘴還有可能要發出的啜泣聲前,艾瑞伸出手,摸摸
她的頭,不是很重,但是那種重量卻讓人安心,她聽到艾瑞說:「我知道,占卜
儀式時我也在,不是妳的錯。」
  「但我想不起來!」
  嫇用細碎的聲音反駁,斥責自己。
  「現在,我們過去的同時,又或者更早,事情可能已經發生了,我甚至不知
道下一個被他們殺的會是誰!」
  她覺得自己說的話已經沒有邏輯性了,但艾瑞懂,她聽到他嘆了口氣,並不
是因為厭煩,而是忍耐很久後的發言:「會是妳。」
  他停頓一下,讓嫇從震驚裡抬頭,然後點頭:「是妳。
  如果沒有意外,送盒子的人應該已經在這艘船上,但我和思齊亞都不覺得這
件事應該告訴女祭他們,包括梅爾長老,剛才的盒子,目的就是要我們告訴女祭
,所以妳……只有手受傷而已。」
  嫇屏住氣,她對這件事不這麼想,如果告訴然琳的話,至少……她想到之前
說到長老名單時然琳的反應,一時間沒辦法反駁,因為艾瑞說的事,包含讓她雙
眼發光的要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770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