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准聖女不是隨便選選
2011/03/21 15:50:25瀏覽168|回應0|推薦4

  從以前到現在,她的記憶裏就是學習:成為聖女、紀錄在書籍上的事物或是與人交際、藉由發派的任務實際應用,或許成為聖女是被自己所熱愛的,但其他從未注意過的東西,究竟有什麼,周遭的寂靜氣氛令她全身僵硬起來,好像被打了一巴掌,所有的人都盯著她看。


  梅爾的眼神幾乎是當場收回的,但嫇仍感到全身穿上了刺,她張大眼睛想看每個人表情,但終究只能趕緊站起來盯著地板。


  背後正是思齊亞充滿壓迫威脅的視線,她抿著唇對自己生起氣。


  「各位,雖說是由各群篩選出的結果,不過,准聖女的稱號,在你們中唯有我群所培育的嫇是被我認同,而給予我挑揀你們權力的,則是我隸屬的然琳女祭

司。」


  他停下向她們看了一眼。


  「當然,推薦你們的祭司們也同意我將要進行的事情,畢竟,當初她們也是這樣。」


  很怪異的,沒有人往嫇投射注意力,彷佛梅爾所說出口的,早就被默許,而嫇的存在,也沒什麼大不了。


  「至於讓嫇也加入,不過是要讓她也同樣承受一樣的檢驗,她當然得過,但我對你們的期望,則是在你們擁有准聖女稱號後才會篤定。」


  思齊亞端著一盤飾品走過嫇的身旁,銀髮隨著步伐晃動飄開,彷佛是體內的情緒發散一樣。


  「成為聖女的證明由我保管,一旦各位達到必要要求,我會在最適宜的時間

交予。」


  託盤用黑絲巾覆蓋,只有當光線隱隱穿透時看出形狀,嫇看了幾眼後移開視線,手腳冰冷,好像還有點發抖。


  她的喉嚨很幹,舌頭沉重,吐出一口氣後,莤科的聲音響起。


  「我知道自己在這裏的原因,至於那些篩選,哼。」


  她輕聲停頓,不過嫇聽見了:「總有一天會知道是怎麼回事的。」


  莤科的唇型十分美麗,卻像刀子般尖銳。


  梅爾沒有遺漏莤科的發言,不過他笑了笑,好像什麼狂妄的話都沒聽進去,嫇訝異於莤科的舉止,但沒有下判斷,安瑟倫在察覺到嫇的目光後咧開嘴對著她笑,貞伊妲則咬著開始泛白的唇,似乎沒有餘力去回應嫇的視線。


  「如果都理解了,請每人走到最近的角落,黑暗裏彼此碰到可不是件好事。」


  聽到這段話,嫇忍住伸手摸頭髮的欲望,直直走向離自己最近的角落。


  總覺得有冷風不斷灌下,毛髮豎起引起又尖又刺的麻木感,站定後她謹慎地掃視一圈,由門口來算,自己選擇了右下,對角是莤科,安瑟倫則在右上,最後是左下的貞伊妲。


  嫇突然有種飄在空中的感覺,彷佛自己並不是真的在參與這一切,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曾經有過羡慕他人的想法,她捏住手,想制止不斷發抖的反應,她不想再看向貞伊妲,因為不管篩選制度內幕有什麼問題,貞伊妲能和自己一起待在這房間裏就不是那個臉色蒼白的瘦弱女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50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