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中時電子報•新聞對談》職業刪帖人的蠻橫霸道
2005/05/26 21:33:14瀏覽1560|回應4|推薦2

一位“Alex(中國雄)”網友給我電郵說他被封帳號,乃有此事。

內中恐有政治傾向方面的隱情。我在《中時電子報•新聞對談》混了一年多,早有所感。這位刪帖常受詬病的“老編”經常“保護”綠人。

我從SCFtw演進到現在是SCFtw5了。

有空詳細寫。

先讀這位“漁父”的開欄帖。

*****************************************************
<http://forums1.chinatimes.com/dailytalk/Forum.asp?ArticleID=525450&History=0&Page=1>
發言標題:A fisherman's legacy
作者: 漁父(143..501)
留言時間:2004/08/09 21:34

*****************************************************
作者: 老編(#7481)
留言時間:2005/05/26 09:52

理由?簡單。
SCFtw4網友重複貼出被刪之已遭停權Alex(中國雄網友)與新聞對談無關的貼文,故被停權。
Alex(中國雄網友)為何被停權的理由?
重複開欄討論與新聞對談無關的本公司經營事務。
網路上的論壇何其多,兩位網友若覺得本版不合汝意,應可自行決定去留
言盡於此。

*****************************************************
作者: 老編(#7482)
留言時間:2005/05/26 11:57

各位網友:

趁此機會順便公告。
本版經營政策確立為「去蕪存菁」,亦即寧可留存質精少量的貼文,亦要捨棄惡意擾亂秩序的垃圾貼文,並且不排除強力驅逐累犯違規網友,以保障其他理性對談網友的發言空間。
從此刻起,我會扮演黑臉角色,執行版規絕不手軟,警告三次不從,一律停權。遭停權者另註冊其他網名又犯,永久除名。
如此的「新聞對談」,網友合則留,不合則走,請自由抉擇。
以上。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8300

 回應文章

博萊客
對欄主的回應
2009/10/19 18:16
謝謝您!我試過多次申冤毫無用處老編大人理都不理.您的建議很好!博萊客應準備好幾個帳號以備不時之需.
SCFtw2(SCFtw2) 於 2009-10-20 09:09 回覆:

^_____^

.


博萊客
蠻橫刪稿人就此無聲無息的讓網友消失
2009/10/18 17:47
我博萊客自信發言絕無超過版規尺度竟然被老編無聲無息的給除名了真叫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SCFtw2(SCFtw2) 於 2009-10-19 09:48 回覆:

我的建議是立刻申請新帳號"博萊客2",解決問題迅速有效。寫信申冤一點屁用也不會有。我寫過。 ^_^

.


博萊客
職業刪稿人玩陰的
2009/10/16 19:42
中時電子報職業刪稿人甚麼樣的理由都不給就讓欲發表言論者進不了該網站
SCFtw2(SCFtw2) 於 2009-10-17 15:18 回覆:

這兩年以來我不常去中時新聞對談,偶然去去,覺得這一年多以來那裡比從前"寬鬆"得多,許多極粗鄙的罵帖是從前看不到的 --- 不管職業刪帖人有沒有去巡過。

.

SCFtw2(SCFtw2) 於 2009-10-17 15:20 回覆:

你現在遭殃了嗎? ^_____^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tinued)
2005/05/26 21:57

以下之內容在中時三個欄下貼出,次日白天皆被刪,晚上我又貼,貼了五個欄,次日白天又都被刪,同時我被封口。

*****************************************************
作者: SCFtw4(#30)(116..601)
留言時間:2005/05/24 00:37

以下代“Alex(中國雄)”網友發聲 --

------------------------------------------------------------
SCFtw4兄鈞鑒:

……意外發現, 本人已被老編無由取消帳號發言權兩次, 不知先生是否有意相助, 下列本人5/19與5/21針對中時新聞對談素質之質疑原文, 目前本人已無法使用[中國雄]或[Alex(中國雄)]來登錄發言.

中國雄 敬筆 5/21

如題
徵詢諸位網友中時新聞對談老編素質如何?
請問各位網友幾個觀感?
1.新聞對談老編新聞專業素養如何?
2.新聞對談老編刪文標準如何?
3.新聞對談老編是否不受外力箝制?
4.新聞對談老編掌欄機制為何, 是否輪調還是一人執掌?
5.一般中時員工對新聞對談老編人品評價為何?
6.新聞對談是否需要改革? 公司董事會是否會干預此欄言論?

本欄所討論乃公共議題, 非人身攻擊, 請各位網友共同監督, 免得此欄又突然消失

本欄決不過濾 包括老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