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29] 候教
2007/10/29 00:25:04瀏覽3740|回應130|推薦1


事情在這裡爆發:
<http://blog.chinatimes.com/jenntser>
中時電子報  中時部落格  來賓所有格總覽  潘震澤

準確的地點在這個欄:
<http://blog.chinatimes.com/jenntser/archive/2007/10/28/208652.html#211675>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
回應: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2007-10-28 09:59 | 天外飛來的東東

我講話不喜歡囉唆,簡短。看了這一版,我覺得有人又重新耽溺於文字的「麻密繁瑣到令人無法忍受」的解釋遊戲。

我不單指一個人,而是這一版的討論者們。誰先陷於「無盡的文字解釋」中的?只是「我或許好辯,但我喜歡論理,就事論事。」而已嗎!?

上網何益!?

*****************************************************
回應: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2007-10-28 17:56 | SCFtw2

我講話不喜歡囉唆,喜歡單刀直入。

一、本版(不是本欄)的常川看客的智能應該都高到能看清楚這塊原先署名為QQ的天外來石針對某人之鬧場心思與行為。

二、這位旁觀者這一個多月以來在至少四個中時部落格(輕五、胡晴舫、張大春、潘震澤)的至少六七個SCFtw2正經地參與討論的欄以該欄甚至該版旁觀者的處境天外來石擲向SCFtw2,迄今大概總有十幾二十帖,“風格”相似,大率言語不清不楚,好像有許多“私人內情”,費人疑猜,作嚴肅正直狀,卻大不咧咧地猛冒酸氣或無故挑刺,蓄意傷人,實在是無聊透頂。鬧過一則兩則之後,有時在原處跟一則有模有樣的帖子正經參與主題,藉此向大眾證明自己是有水準有程度的,不是來鬧的。

三、中時部落格有好幾百個版,SCFtw2曾經留帖之處大概衹有十個版多一點。旁觀者看不慣某特定參與者的參與言行,於是到處追著(大概用google追蹤)“看準時機”說兩句或一通屁話鬧場,這是幼稚。

四、鬧了一個多月,對象人既多半不理會(早些時有一次以三帖溫言回應,那次還有別人參與回應那個突發狀況),這旁觀者既久已無法忍受對象人的“表演遊戲”,這“旁觀者”何不滾開?何以繼續黏纏不休?事況發展至今,SCFtw2好像除了發短帖對人笑嘻嘻之外在中時部落格這個廣大的天地裡很難繼續行走。不知道這是不是這位“旁觀者”的初衷,還是終於激起SCFtw2的正式反應才是他預計中的下一步的開始?

五、有公私仇怨嗎?公報私仇嗎?這位“旁觀者”的“上網之益”是不是報復或洩憤?SCFtw2在網上(包括五年前用SCF帳號長期在大陸的《愛樂人走四方》網站)此前從未與署名為QQ的照過面對過陣。SCFtw2是不是有什麼失德犯罪見不得人的“黑底”?SCFtw2是不是曾經在哪裡對這位“旁觀者”失過德犯過罪?SCFtw2是不是曾經在哪裡用這種方式對人公報私仇或者用這種“風格”對人報復洩憤所以這位“旁觀者”現在以SCFtw2之道修理SCFtw2?

六、在江湖道上,光明正大而且出於道義的拆臺踢館無可指責,【常態性蓄意做作鬧場】卻是非常低級的行為。人須有品。網上大家用網名用帳號名(社會名人以名人身份出現則當然自願除外)走江湖,這種隱名的情況是“培養”偽君子和真小人的溫床,人活一輩子,『君子慎獨』,希望這位“旁觀者”好自為之!

*****************************************************
回應: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2007-10-28 18:25 | 天外飛來的東東

「有時在原處跟一則有模有樣的帖子正經參與主題,藉此向大眾證明自己是有水準有程度的,不是來鬧的。」--潘震澤宗教那版原本不想跟的,忍不住多說幾句,多寫幾字。其他版的情形也類似。我自己的情況我自己當然知道。宗教那版的主文有我「強烈不同意」的態度和句子,所以才忍不住跟。

您不覺得您眼睛實在看偏了嗎?

「中時部落格有好幾百個版,SCFtw2曾經留帖之處大概衹有十個版多一點。旁觀者看不慣某特定參與者的參與言行。」--好幾百版我並沒興趣,我有興趣的是「足以引起我興趣」之帖,譬如之前也有在SCFtw2不曾到的版主那跟過帖,這些他是不知道的。至於SCFtw2的跟帖,最新進一次事件是跟袁瓊瓊有關,事況大白,而他遲遲不為當時的話語道歉,這才是惹火我的主因。

「旁觀者看不慣某特定參與者的參與言行。」--別說這位旁觀者只曾「看不慣」不曾幫過你!

「還是終於激起SCFtw2的正式反應才是他預計中的下一步的開始?」--你知不知道最坦率的解決事情的方法就是面對面!?你知不知道當自己解釋不下去時最好是道歉!?你把責備的話語當作敵人,人家還能怎樣!?

「五、有公私仇怨嗎?公報私仇嗎?」--我最痛恨的就是不回信,長期不相應。過去如此,現在如此。不要逼我每次都嘶聲厲竭地吶喊!!每回吵架就作勢是別人的錯,要人離開!!

「【常態性蓄意做作鬧場】卻是非常低級的行為。」--一個大丈夫,屢屢在公開場合談笑自若,卻對於關心他的人指責他這事--躲避、怒罵、貶抑、絕交。藉此來贏來他的贏而別人必須讓步--從來他不道歉,從來他認為否定別人的話語是客觀的!別人這次不讓步,因為一個人沒有必要為了遷就另一個人長期否定自己。

*****************************************************
回應: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2007-10-28 20:49 | 震澤

SCFtw2、天外飛來,

希望你們在我這兒的鬥嘴到此為此,再來就要刪文了。

*****************************************************
回應: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2007-10-28 23:12 | SCFtw2

版主是頗有網路經驗的人,大概知道網路上 - 尤其是中文網路上 - 的鬧騰無奇不有。不過今天出事的這個地方不是我挑的。衹要版面開放,版主就沒法子擋住蓄意的針對特定常客的非理性岔入的偏執或強迫行為,爆起來是遲早的事。版主會感到遺憾,我也會。

*****************************************************
網路上文字堆成的沙塔啊!迷惘的人執迷著
2007-10-28 23:44 | QQ

我的人生面臨過多次跟人決裂,但沒有這次這麼悲哀,赤裸裸地看到一個人不惜違背過往他的原則,徹徹底底地顯示出鄙視冷漠與蔑視。

今晚我一直想起安徒生的洗衣婦故事《她是一個廢物》。遠流出版,第二十頁。

網路上文字堆成的沙塔啊!迷惘的人執迷著。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332093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名
……
2007/12/20 10:58
「死鴨子“很晚”才插話。」--我當然看到了你「很晚」才插話,不過一插話之後不久就貼出「候教」link先後在彭版主和潘版主那裡。我單挑飛行麵條怪獸,幾個人背後說話所以我過來,我原先預設你早已知道我是誰你可以自行做判斷。結果你的判斷是如此情緒性,很好笑。

無名
……
2007/12/20 10:52

「暫且把這兩位正義女神的“衛教”之心和“報私怨”之心放在一邊」。』 -- Grace衛教,另一位女神報私怨。行文簡單,二句合一,但該欄之細心讀者應不致誤讀。

你先說是「兩位」,後又說是『“衛教”之心和“報私怨”之心』,今天可好,你說「該欄之細心讀者應不致誤讀」。

有沒有人誤讀不知道,不過把我和Grace通通歸咎於潘震澤封版的則是你,而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Grace讓潘震澤封版那事,那事前後也沒有我的參與。

你的長文不是叫人誤讀,而是刻意誤導。


無名
關於「假裝正經」……
2007/12/20 10:44

http://211.20.186.50/jenntser/archive/2007/10/19/208652.aspx?page=2

回應: 談科學論文兼及「鎖論文」事件
「有時在原處跟一則有模有樣的帖子正經參與主題,藉此向大眾證明自己是有水準有程度的,不是來鬧的。」--潘震澤宗教那版原本不想跟的,忍不住多說幾句,多寫幾字。其他版的情形也類似。我自己的情況我自己當然知道。宗教那版的主文有我「強烈不同意」的態度和句子,所以才忍不住跟。

您不覺得您眼睛實在看偏了嗎?

2007-10-28 18:25 | 天外飛來的東東

http://blog.chinatimes.com/jenntser/archive/2007/10/19/208574.html?page=2#FeedBack
回應: 我的宗教經驗(三)--我的追求與領悟

教科書上寫過文明的模型,外圈是工藝技術,中間是制度,最內的核心是宗教。
我認為現代人在最核心這一部份是中空的、欠缺的,這也是耶律亞德之所以鄙視耶教和現代觀的由來。

如果說古代祭司們是藉著神話權威來鞏固他們的地位,那就太小看當時宗教在人心中的影響力了!正如我們現代人看中古歐洲覺得是迷信、是黑暗時期,他們卻覺得那是他們親近上帝,與上帝同在的時候。在那樣的時期,神蹟也不足為奇。

神話學家研究各民族的神話,發覺他們多少有隱喻的作用,有的是心理上的隱喻,有的是史前文明的口語紀錄,而藉著神話,更能看到古代人是怎樣生活的,以及古代人的文明核心。

2007-10-27 19:12 | 天外飛來的東東


無名
…………
2007/12/20 10:31

你的朋友,又在那邊背後說話了。

污名化一個人真的很容易,只要扣人鬧事的帽子,心裡有罣礙的他的朋友就會起而附和…………

卡爾說得很對。


無名
……
2007/12/20 10:22

你不覺得你那句「請舉證」空話空過頭了嗎?

如果你要硬拗,硬拗還要別人舉證,誰也玩不過你,誰也可以被你扣上栽污的大帽子。

舉一例:請舉證『最後的最後留下來的人是我』云云。請舉證『當你逃跑時』云云。

我可以拿出我最後的發帖紀錄和你最後的發帖紀錄。我也可以拿出你三月最後那封信證明你早有逃跑之意。我不是沒有證據。而是拿出來難看。你要嗎?

今早看你又重新寫宗教議題了,別人不能寫嗎?別人寫就是鬧事嗎?你用「罩門」來保護你的嫉妒和狹隘。

你說我前晚鬧事是真實歷史,「真實歷史」這四字我也可以要求你拿出證據,你強化這四字,不過是反應你內心的偏執而已。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鴨子SCF”的話
2007/12/20 00:42

.

QQ/無名2007/12/19 22:10『「請貼出證據,尤其是『假裝正經』云云。聯網留言簿資料及電郵資料任取」--我說的是我在潘震澤那裡談及耶律亞德《宇宙與歷史》那本書那一次。』 -- 死鴨子原句重說一次:『請貼出證據,尤其是『假裝正經』云云。』

QQ/無名2007/12/19 22:10『「死鴨子未曾說過『衛教』云云。」--「暫且把這兩位正義女神的“衛教”之心和“報私怨”之心放在一邊」。』 -- Grace衛教,另一位女神報私怨。行文簡單,二句合一,但該欄之細心讀者應不致誤讀。另有多處旁證可脫死鴨子出“罪”,如堅持,死鴨子必專帖證論回覆。

QQ/無名2007/12/19 22:10『「死鴨子“很晚”才插話。」--對!因為他那位高爾夫朋友拖他下水。』 -- 既然“對!”,那麼QQ/無名已自證其『一開始他大可裝傻,放開心胸……』指責之誣罔。

QQ/無名2007/12/19 22:10『「死鴨子未曾“埋葬”任何人。」--對!他只有「依理」罵人鬧事而已。只有不理不睬,快樂地上他的中時部落格,當作沒他的舊友抗議這事。』 -- 自埋自葬不干他人之事。

QQ/無名2007/12/19 22:10『「死鴨子於差不多一整天之前(12-18, 22:51)貼在潘震澤那裡的重要的作戰帖。」--我老早發帖收手,到本欄來,這種情景你不可能沒猜到。』 -- 死鴨子不習慣猜這種事。死鴨子拖了一天還沒轉貼可知這隻禽獸之腦力遲鈍。

QQ/無名2007/12/19 22:10『「沒幾天她在聯網經營了相當久的城市就暫停營業了,後來……。」--最後的最後留下來的人是我,當你逃跑時我仍在力撐,撐到四月,只因為相信你,你今天用這話來諷刺是刻薄。』 -- 請舉證『最後的最後留下來的人是我』云云。請舉證『當你逃跑時』云云。

QQ/無名2007/12/19 22:10『「死鴨子也從行文風格判斷出即QQ,並兩次發帖點出。」--就在本欄!我老早告訴過你了!也寫信告訴過你了!』 -- 死鴨子腦力遲鈍,不知QQ/無名此處所云為何。

QQ/無名2007/12/19 22:10『「“無名”昨天在潘震澤那裡“鬧事”是歷史真實」--我昨天在那兒寫的是我的宗教觀,這人真好笑。』 -- 死鴨子暫時不論此點,暫時讓事外人判斷。死鴨子其他指述似已無誤,夠了。

QQ/無名2007/12/19 22:10『「因此不可能在中時那裡對任何人“祭出版規”。」--是啊!用版規罵人然後貼到每事報。』 -- 請舉證!另,死鴨子其他指述似已無誤。

QQ/無名2007/12/19 22:16『上貼於11-30 00:19之物被我的杜思妥也夫死雞俱樂部會員同道彭蕙仙小姐沒收啦! ^_^』 -- 死鴨子腦力遲鈍,不知QQ/無名此處所欲證者為何。

QQ/無名2007/12/19 22:37『以前有一次,我對於你關於NCC的看法有一點點的不同意,公開質疑你。我以為那樣的公開質疑你可以寬容,因為我是就事論事。結果幾天後我才知道你當時氣得要死。……』 -- 死鴨子確實『當時氣得要死』,原因是死鴨子既想“就事論事”駁回又不想傷QQ/無名的自尊,因此對其人不滿,最後吞了下來。與死鴨子是否“寬容公開質疑”全不相關。

死鴨子本次舉證完畢。本批質證帖皆應。


.


無名
晚安
2007/12/19 23:46
早點去睡不要熬夜。我累了。

無名
……
2007/12/19 22:37

以前有一次,我對於你關於NCC的看法有一點點的不同意,公開質疑你。

我以為那樣的公開質疑你可以寬容,因為我是就事論事。

結果幾天後我才知道你當時氣得要死。

當時我就知道你的肚量了。

我不能寫我的宗教觀嗎?我不能發表我的不同意嗎?

你說這是陰謀。如果沒有你的嫉妒和狹隘,這樣的「陰謀」不會形成。

你並非沒有決定權。


無名
……
2007/12/19 22:16

回應: 我的宗教經驗(三)--我的追求與領悟

上貼於11-30 00:19之物被我的杜思妥也夫死雞俱樂部會員同道彭蕙仙小姐沒收啦! ^_^

2007-12-01 20:42 | SCFtw2


無名
……
2007/12/19 22:10

「請貼出證據,尤其是『假裝正經』云云。聯網留言簿資料及電郵資料任取」--我說的是我在潘震澤那裡談及耶律亞德《宇宙與歷史》那本書那一次。

「死鴨子未曾說過『衛教』云云。」--「暫且把這兩位正義女神的“衛教”之心和“報私怨”之心放在一邊」。

「死鴨子“很晚”才插話。」--對!因為他那位高爾夫朋友拖他下水。

「死鴨子未曾“埋葬”任何人。」--對!他只有「依理」罵人鬧事而已。只有不理不睬,快樂地上他的中時部落格,當作沒他的舊友抗議這事。

「死鴨子於差不多一整天之前(12-18, 22:51)貼在潘震澤那裡的重要的作戰帖。」--我老早發帖收手,到本欄來,這種情景你不可能沒猜到。

「沒幾天她在聯網經營了相當久的城市就暫停營業了,後來……。」--最後的最後留下來的人是我,當你逃跑時我仍在力撐,撐到四月,只因為相信你,你今天用這話來諷刺是刻薄。

「死鴨子也從行文風格判斷出即QQ,並兩次發帖點出。」--就在本欄!我老早告訴過你了!也寫信告訴過你了!

「“無名”昨天在潘震澤那裡“鬧事”是歷史真實」--我昨天在那兒寫的是我的宗教觀,這人真好笑。

「因此不可能在中時那裡對任何人“祭出版規”。」--是啊!用版規罵人然後貼到每事報。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