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5-23] SCF痛駁同日blackjack〈蔣介石是不是滯臺中國人?(道不同,不相為謀)〉之帖
2006/06/26 19:51:53瀏覽924|回應0|推薦4

.

城市討論區:[2006-5-23] SCF痛駁同日blackjack〈蔣介石是不是滯臺中國人?(道不同,不相為謀)〉之帖(即本欄開欄帖)
SCFtw2  政治社會∕政治時事  家國主義 家主政治 中華家國  2006/05/23 23:21:02

.

先說說我自己。

SCF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更是世界人。丘成桐有本事,無國籍,活得很好,SCF一向欽羨,SCF拿的是ROC護照和身份證,除了成年以後在美國住過八年之外一直是“臺灣土人” -- 土人者,本地人也。SCF當年如果想弄綠卡,太容易了,但是SCF當年出國的目的是希望自己日後在臺灣能有道道地地的『師夷長技以平天下』的本錢,所以沒去搞綠卡。SCF的父親與母親都在民國三十七年間(不是在民國三十八年逃難)分別與自己的幾個同學一起到臺灣“謀職”,後來回不去了,在臺灣上無片瓦下無寸土,孤身無家,我父親唯一的在臺親族是一位遠房表兄弟,我母親是真正的孤身,這些人的情況都差不多,各人自立謀生,大家都跑來跑去,換過很多工作,互相介紹工作機會,跟國民黨沒關係(我父親一直拒絕入黨),與資本家無緣,不會講閩南話,大概大家都幹過教書匠,大家都克勤克儉,急難相救濟,三十歲以後才成家,然後辛苦地拉拔小孩長大。SCF生於屏東,長於雲林虎尾,虎尾是SCF的故鄉,是SCF永遠的美好的回憶。SCF上大學的時候有遊徜山林的機會,教授帶著我們走進山中舊識農居,SCF突然領略到古人在詩文筆記中所自然流露的真實的人際生存狀態,SCF從此對臺灣這整個地方有家的感覺。SCF的(中國)文史功力來自SCF的天賦,SCF上初中就愛讀傳記文學和文星的書。至於“文化故國”的今與昔,那個『蒼茫古木連窮巷』『敢有歌吟動地哀』的地方,SCF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作8字形巡遊甚至深入山區大概是十六年前的事了。

再說說一個延髓打結的叫blackjack的憤青今天(2006-5-23, 11:31)對我的控訴。

『*蔣介石是不是滯臺中國人?這是SCF的寶貝照片:』

SCF很久很久以前傳了這張照片到自己的【反共反獨】的影像館,圖片說明衹有一個字“Generalissimo”,如此而已。
<
https://city.udn.com/v1/city/photo/album.jsp?gid=667&f_ALBUM_ID=270>

『當我看到無意間看到「滯臺中國人」時,我感到極度意外,這句話居然由SCFtw2嘴中說出來?』『滯,短暫的停留也,也是停留在不屬於他她它的地方,蔣介石來台灣難道是一種「侵略」嗎?「滯臺中國人」與「罄竹難書」都有他約定俗成的意義,還用得著我再解釋?』……『我感到悲哀。』

照使用者約定俗成的意義,【滯臺日本人】這詞用以諷罵岩里正男那一類心靈上自我同定於日本人然而長住臺灣的中華民國公民,【滯臺中國人】這詞則用以諷罵那些心靈上自我同定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子民然而長住臺灣的“外省人”。SCF是堂堂正正的【在臺中國人】,SCF向來認定老蔣一生最大的努力在“抗日”和“反共”,他在大陸反共失敗,但是保住了臺灣,連【滯臺日本人】都“必須”感激老蔣給了他們這一塊“本錢中的本錢”。 -- 所以,blackjack這位很可能是【滯臺中國人】的統派憤青應該舉證論證好讓各位看倌看清楚SCF到底“錯”在哪裡 -- 但是他顯然認為他“已經”充份說明了SCF的罪狀(或者罪惡),那麼,SCF就認為“延髓打結”是對這位小朋友的“思維能力”非常合適的描摹。

『「族群議題」有他的界限,我可以容許台獨言論,但我不能接受「自我否定」,那是一種「毀滅」,透過選舉選無任期制「皇帝」不是民主,陳水扁固然爛,好歹他還有下台的一天,民主還不會死,但外省人自行煽動「族群議題」,我無法接受。』

關於【本省人/外省人】,當一個人的核心思維和感覺裡充滿了【人】這個意念之後,所有的基於性別、種族、語言、宗教、國籍、文化、地域、貧富、貴賤、等等這些的人群劃分都會自動退居次位,當一個人的心靈仍然為【本省人/外省人】所深深纏擾的時候,八竿子也打不著的一些“邏輯”關係會被他製造出來,他會順手擲出“正義”的“道德”的天外飛來之石,認為別人的罪狀早已永銘於人類的史記之中,【臺灣老土】如此,【中國老土】也如此。這些都是常識。

『……,我無法接受這類言論居然是由「曾經」反族群鬥爭的人的嘴說出。』

2006-3-30,SCF在自己的【反共反獨】城市轉貼了一篇吳叡人寫的〈用雷頓的族群政治看台灣〉(2006-3-23)。雖然有很大的引介成份,但是所引介的東西很有深度很有價值。這篇文章在聯網“至今”還沒有第二個人轉貼。頭腦簡單如這位blackjack的人的“論斷”總是非常廉價的。

『「滯臺中國人」???』『留在台灣的「中國人」趕快滾,因為是「滯臺」,無權居留,是這意思嗎?為了罵心中的幾個「滯臺中國人」,卻用了這個詞,孰可忍?孰不可忍?』

甲說有些人屁股上生瘡,乙“無意間聽到”了,勃然大怒 --『嘎,你說我的“那個地方”早就爛光了 -- 是這意思嗎?孰可忍?孰不可忍?』

『要附帶一提的是:我的blog在BBC的流量是聯合城邦的30倍,我的blog在蘋果的流量是聯合城邦的20倍,我的blog在東森的流量是聯合城邦的25倍,我的blog在新浪的流量與聯合城邦一樣,現在聯合城邦做起生意來了,這雖然無可厚非,別的blog也有這麼做,但我想起一位網友的妙語「傻蛋堆成UDN」,我不收薪水,所以我無意花太多時間在此。』

GAIL的【臘肉店】裡留有另一位叫“黑雨(blackrain)”的幾年來縱橫各大網站累積了一百五十萬字的小朋友的表演記錄。這兩位“黑”同志很像的,不過黑雨選擇留在聯網繼續“有教無類”(他的原文)。

〈蔣介石是不是滯臺中國人?(道不同,不相為謀)〉『我要閉關一個月或更久,從此,我一律不回應聯合城邦與網誌的文,併此說明。』

聽著! -- SCF此刻說:『在他的後半生,蔣大元帥乃是“堂堂正正的【在臺中國人】”。』

SCF看不起這位反宋成癡以至於靠“拚命鬧欄”來發洩的小瘋子很久了,在公開的自由搏擊場【不爽】城市裡記錄太多了,SCF甚至早已在自己的【反共反獨】城市裡開專版伺候他,把這些歷史記錄都複製進去,為他留名於後,他自己對SCF在【反共反獨】城市裡開專版伺候他這件事也早已清楚至極,所以他今天筆下的這個『道不同,不相為謀』SCF衹是嗤之以鼻而已,眾位看倌同聲一笑可也。

打不過SCF就造SCF的謠,企圖抹黑,“同時”說自己“現在沒空”給出證據,SCF當場給出鑽石級的反證,他就消失了。後來又繼續鬧,SCF看到他“有空”了,就跟帖要他給證據,他馬上又沒空了,不見蹤影,三次。當然,他持續在聯網努力經營他的網誌和城市。這位小朋友在聯網厚顏生存至今早已是一個謎了,所以『我要閉關一個月或更久』這話在SCF聽來不過是既怕死又要面子的江湖人的下臺階言語罷了。

『有人一直問我SCF與GAIL的個人資料,我勸你們別費心了,少來煩我了,我說「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我認為凡事都有界限,我也已經撤回告訴(檢察官拖太久了)。』

SCF曾經長期藉著電郵以師友的身份“教誨”兼“開導”這位小朋友,結局如此,深感遺憾。

“撤回告訴”也者背後的實況是這位在聯網“曾經”動輒搬弄法條的人根本沒搞懂他對SCF的“告訴”根本“不能成案”。歷史記錄都還在聯網上,有兩份,有法律常識的人去瞄兩眼就知道了。

這個神經病今天又來鬧事,算我SCF倒霉。SCF一如既往,又『拿大炮打蚊子』。

-- 看到了嗎?! --【SCF出帖子罵blackjack是“神經病”】 -- “再”去告啊!!!請啊!!!


*****************************************************
參考資料:

討論區2005-6-19聯網blackjack“狂歡” 沒有加入本城市,不能發表文章喔!
1. 聯網blackjack在2005-6-19第一次“狂歡”,在2005-7-7第二次“狂歡”。
2. blackjack自扁宋會以來就極力打宋,最後因打宋“成癡”才爆出【2005-6-19聯網blackjack“狂歡”事件】,所以我把我先前因他打宋成癡而與他對陣的歷史資料一併附在本版。
3. 我SCF與blackjack之間先前其他的“對陣”資料也收在這裡。
編輯
<><>
主題25、回覆120/共145|瀏覽4,437|推薦191

-----------------------------------------------------

搜尋結果關於 雷頓的族群政治 共找到 1 項,查詢時間 4.713 秒。
《進階搜尋》
1.城市討論區:[ZT] 吳叡人2006-3-23〈用雷頓的族群政治看台灣〉
SCFtw2  政治社會∕其他  反共反獨  2006/03/30 20:12:31

.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32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