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往上流,人總會往上爬~!
2009/07/04 13:17:42瀏覽455|回應0|推薦17
水往上流,人總會往上爬~!
在工作職場上也不例外。
我們公司呢?人員流動率算是低的,往往會被"請走的"總是那些"非本國籍勞工"。像去年年底那一陣子全球性的經濟大崩盤,我們汽車供應鏈鍵首當其衝。為了保障本地勞工的權益,公司有義務的將那"非本國籍勞工"裁個精光。那些被"請回家"的菲勞,每個都嘛痛哭流涕。但是俗話說:死道友不死貧道.....總不能枉顧本勞的權力吧。(雖然出現最多管理問題的還是本地勞工。)
今天,under在我下面的工程師提出辭呈。有一些驚訝,但卻不意外。那位工程師已在所謂的"工程師"工作量及壓力下撐了近三年,但拿不出我們對他的期望。號稱看人看的最準的我,當然也發現,他真不是個當工程師的料。但我卻相信,是我們將他擺在錯誤的地方。
總之,人員總是會來來往往,但是他卻選擇在"大家都想進來"的時候選擇離開。他總是有一個可以說服他自己的理由。但脫口而出的總脫離不了......"我與家人深談過...".."我有自己的生涯規劃..."........
但,屌~!!他有 Guts.....不等到每年的 bonus 發放就離開~!!
真有 Guts..........真是他媽的有 Guts.........
至少,人死留名.....他已經成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31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