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話與2100
2010/12/29 23:48:25瀏覽243|回應0|推薦1

坦白說 兩個節目跟文茜世界週報比 我都不喜歡 可是也都會看 對兩邊收視率貢獻差不多

如果累的時候 就看2100 經過長期觀察他們是比較嚴謹些 如果不累就看大話 主持人跟一般聽眾反應可以參考 到底綠的方向改變沒有 改變多少 可是需要隨時提醒自己運功抗毒 不要被洗腦失去判斷

來賓的部分 大話只是一群應聲蟲 聲音大表情激烈可是內容貧乏 2100的來賓比較有自己立場 所以有時候還值得聽聽 刺激新想法

我自己主要的改變其實是開始於 大話被阿扁請到總統府後 在節目為北一女前的間諜佐證的事情 被證實為捏造以後 就很難相信大話討論的真實性 

事實上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聽是聽 信則不大信 何以證明? 你看嘛 他們一次花幾天甚至上月的時間攻擊的人 馬郝 當選票數都不錯 批馬護照 說酷嫂偷報 結果馬當選票數讓人以為我們是專制國家的一面倒 批花博空心菜 主導了幾十天新聞主流 郝當選的票數居然從民調顯示的小輸到中贏 可是 批評的綠議員 卻也跟大話的收視一樣好 獲得了很高票 如果選民有所謂的集體意志 那是不是可以結論為 你罵的我覺得不對 可是 我鼓勵你繼續罵”? 再幾次選舉如果仍然這樣 那候選人如果自己沒被大話點名批評 就要搶上去批評別人了 呵呵 腦中的圖像是 一群冷血殘酷的選民 拿著選票揮舞 報復似的引誘著兩邊貪婪政治人物 鼓勵他們彼此殘殺 然後懲罰贏的 獎賞輸家 人為創造一個永不打烊的血腥競技場

2100批評大話主持爆粗口的時候 我很想偷笑 李濤自己可能不知道 他的習慣是在兩個句子中插個很模糊的馬的應該年輕時候有修改過 所以很難辨認 甚至可以硬凹成是那麼的 這麼的另外還有很多其他口頭禪 例如我們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等等我們歡迎各地觀眾參與我們討論都是我的偷笑點 變成現在這樣 濤哥比很多人有影響力 百大都不為過 應該是被問這問題的人 至於觀眾扣應 2100實在只能說是點綴 分量少到讓人覺得它到底能不能算是扣應節目

2100的主持 都有高知識份子的驕傲態度 喜歡打斷 搶接話 掛電話 這點就使它遠比大話惹人厭 大話對觀眾的耐性親切度那是高太多 用時間比例來看 那也相去甚遠 讓人覺得2100很怕不入流觀眾的扣應 降低他們節目品質/誤導談論重點 對話中也常不自覺流露教育觀眾的口氣 來賓中也很較常有人喜歡炫耀學問 把簡單的意思討論得複雜 或是發明很有學問的名詞 或是喜歡炫英文

我注意到比較獲得聽眾認同的鳳馨 揮文 都是有能力把複雜事情簡單講的人 如果他們這樣的來賓被認同 我猜 2100的人比較多的是忙碌上班族 希望在這兩小時 讓內行有時間的人為他們總結分析 點出新聞裏面不明顯的 但該注意的重點 意義 弦外之音 而不是白癡粉絲 崇拜名嘴自戀表演 這樣的觀眾群 身邊到處是各行各業的專家精英 恐怕當粉絲比較沒熱情 如果 我希望借上節目拉抬身價 競選或是什麼的 絕對不會去2100 反效果的風險比較大 看看多少人因為一句不得當的話栽在2100就好了 呵呵 拜託~~

常聽到國內國外的人說我們是媒體治國 媒體亂政 其實深入分析看 媒體還是公民的利用工具 整的看還是健康啦 當它發展出不健康的時候 看選舉結果 似乎收視率與票數也沒有必然關係 我覺得還是老古人那句話 其怪自敗 對公民有點信心好了 媒體也不用因為你鼓吹的沒得到預期熱烈回應就沮喪 也不用以為你很多人回應就以為能兌換成其他信用 老老實實服務觀眾 賺廣告就好 事實上 節目形態限制 會覺得有必要打電話 等半天 就為說上半句一句的無聊人 都是比較少數極端 數觀眾扣應做民調 那你就千萬別去下注 大多觀眾 還是心有定見的聽聽參考而已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Shaw&aid=474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