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我到底在追求什麼...而我又留住了什麼
2007/02/23 02:28:51瀏覽1386|回應1|推薦7

過年假期即將結束

回想這幾天其實很無趣

從除夕夜開始就一直關在家裡看影片

不過也讓我感受到許許多多的事物

也許是從"命運好好玩"還有"父子"一劇開始吧

感覺對這個"家"以及"家人"有點陌生

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我到底在追求什麼...而我又留住了什麼

除夕當天媽媽煮著圍爐的晚餐

我問他說這菜都煮熟了火要不要關掉

媽媽回我說你爸爸牙齒都快掉光了不煮爛一點他無法進食

吃完了年夜飯我提議租幾部影片回來看    家人沒什麼意見

但是當我將新聞台轉調的時後過沒多久我爸爸就起身離開

我有意無意到告訴他...你不要一天到晚熱中政治守著新聞台不放

他只是笑笑沒回我話    緩慢的驅步進房

我媽小聲的告訴我說你爸糖尿病自從上次開完刀之後視力就開始退化

他除了看新聞台聽一些時事之外其他節目他很難看的懂

我忍住淚水裝做沒事繼續看著影片

看著看著隨著影片的尾聲看見劇中人對生命從來的渴望

劇情是以喜劇的方式收場 所有的總總只是一場夢

但我知道現在在我面前發生的總總的不是夢

我家人在看來似乎硬朗的外表下卻是這麼的脆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0510&aid=764794

 回應文章

阿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7/02/23 16:35

或許真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吧?

只是有人演得好,有人演得爛......

人生最重要還是把握當下,很多事情一旦錯過了不會再回來......

小高哥你是幸福的,我並不是你什麼人,所以也無法深刻體認你的感受,但我想只要全家人能夠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雖然你很忙也還是要記得多抽些時間陪陪父母喔,很多的生疏都是因為少溝通造成的,只要你願意多溝通,相信你的父母會感受到的,或許他們只是不善表達,其實你和你的家人之間並不如你所想的距離那麼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