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生命中的意義
2007/01/25 01:22:22瀏覽1145|回應2|推薦7

昨天的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

............................................................................................

好久沒上來跟大家分享心情了

今天心情還不錯

很高興看到自己的學生表現越來越好

看到他們一群人趴在地墊上討論寫著心得感想時

他們的那種稚氣可愛的樣子

真希望那些將他們貼上標籤的人能夠看到這一幕

..............................................................................................

自從舞台劇結束之後就一直忙著賺錢還債

友人問...小高你到底在想什,幹麻將自己搞成這樣

這個問題真的考倒我了...也許只是為了要證明我還活著吧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生命中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0510&aid=6822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意義掌握在自己手裡
2007/01/26 23:48

冬天來了,他悄悄地走過我身邊,

當我回首時,我才發現身後一片枯寂...。

今晨,陽光是如此燦爛,灑了遍地的輝煌,

我懷著期待的心情睜開雙眼,就像一朵小花兒般喜悅,

雖然窗外仍舊冰風刺骨,但是我仍滿懷希望。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意義吧!

或許,在某個轉角,某個路口,

都會發現新的驚奇,

當然,也可能是條落葉飄零的胡同。

傍晚,我望著窗外西沉的落日,

夕陽的溫存彷彿天使般輕撫我的雙頰,

後來,他孤獨地離去,不帶走天空中華麗的雲彩。

或許悲傷地閉上雙眼,就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吧!

也許,人就是活在開始與結束之間,

日出與日落,入學與結業,出生與死亡...

而最重要的,是生命發光發熱的過程。

正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著不盡相同的環境與經歷,

所以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都有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誰說賺大錢的人一定會活得快樂呢?誰說成為大老闆才算成功呢?

有人在孤兒院、養老院當義工,就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人致力於保存自己的根本文化,好讓後人也能親自體會本國文化的驕傲,

有人願意奉獻自我、放棄大好前程只為人們的福祉,非洲聖人史懷者和泰瑞莎修女以及國父孫中山,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嗎?

就如同我們國中國文課所讀到『那默默的一群』,

這些人的或許無法像當紅藝人般聲名大噪,

但是他們起碼活出了自己的價值,

假以時日,甚至可以流芳百世,而不是『盛極一時』。

儘管在這過程之中,有晦暗不順、悲傷難過,

但是這些都是一幅精采畫作、一齣好戲的重要元素,

畢竟,坎坷的道路才能通向璀璨的前程,

越大的暗礁才能激起越大的浪花。

人生是自己的,生命也由自己掌控,
或許哪一天,就能再一次感受那種高興得想跳起來的感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的說
2007/01/26 21:51

老說我不知道自己生命中的意義是沈麼耶...

以前發生過許多事情 改變了我的個性

也讓我對許多事感到不在乎 也漸漸遺忘

所以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生命中的意義是沈麼...

哈哈 感到無言了吧 老實說 我也蠻無言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