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真有衝動想將哪吒劇坊改名為哪吒
2008/06/13 16:35:04瀏覽3125|回應0|推薦3

電視劇的拍攝到最近告一段落

算一算也忙了有一陣子囉

最近趁休息的空檔到處去觀看廟會

每到之處總是遇到朋友跑來數落我的不是

說我現在重心都放在戲劇的拍攝因而導致團的演出品質越來越爛

剛開始我還聽的一頭霧水

想說我們的演出大多是私人的場合他們怎會看的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現在市面上有"一堆"團隊仿冒我們的服裝

之後更讓我震驚的是還有團隊連部落格.海報設計.以及成立宗旨都照但全收

相似度幾乎都在百分之80以上(就服裝而言)...其他的就不用說了

雖然沒打著相同的名號不過也沒去澄清並非本坊

就在這樣技術性的規避之下成了哪吒劇坊的分身

雖然表演的好壞.美醜見仁見智

不過讓我比較心寒的是他們的的儀態還是充滿了江湖味

吃著檳榔.罵著髒話.累了就坐在地上.不爽就吵架

看到這些我才驚覺事態嚴重...不過又能怎樣呢?...

還記得我們團員有多辛苦的挑燈夜戰.集思廣益才設計編排出這些服裝及表演

當時也投資了不少的時間與金錢去設計及製作現在的服裝

然而也因為我們是第一個帶頭轉型的團體

所以剛開始轉型的時候一直受到不少人的漫罵

說我們破壞傳統.隨意改變服裝.造型以及演出形式

逼得讓我們正式改名為"哪吒劇坊"  (因為劇坊演出形式較不受限制)

不過現在這些人卻坐享其成偽裝成哪吒劇坊在外練財.演出

甚至還有人大言不慚的聲稱是我們粉絲

說會這樣仿冒我們是認同我們的理念想幫我們推廣本土文化

話雖然是說的動聽...不過怎麼看就猶如...

好比是唱片盜版商販售盜錄唱片是為了要幫自己喜歡的歌手作宣傳一樣

怎麼聽怎麼諷刺...看在本人眼中真是感慨萬分

天阿~你們就別再仿冒了吧

...我還真有衝動想將哪吒劇坊改名為哪吒"拒仿"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0510&aid=195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