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伯利亞白鶴上午9時30分野放
2015/12/19 09:42:19瀏覽214|回應0|推薦1
迷途的西伯利亞白鶴。(張鎧乙攝)
一隻列為極危物種的西伯利亞白鶴,昨(18)日凌晨現身台北松山車站旁的公車轉運站,經北市動保處確認,牠就是1年前迷途暫居在金山黃正俊阿伯蓮花 田的「小鶴」本尊。北市動保處原定在今日上午8時30分進行野放,因各項準備工作多,延至9時30分野放,地點仍在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橋原本暫時棲地。

金山小白鶴迷航在松山車站,讓守護小白鶴長達1年的金山老農黃正俊頗感憂心,今天他將在磺清大橋,親自迎接小白鶴回到熟悉的蓮花田。

台 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已經觀察小白鶴1年多,這隻迷途的小白鶴去年12月從西伯利亞飛越6000公里要過冬,因迷途獨自飛抵台灣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小白 鶴目前約1歲多,依照候鳥北返習性,牠可能是為了學飛又或者受到侵擾才會飛離金山。基金會成員透露,之前小白鶴就有往松山方向飛的習慣,但都飛了30分鐘 後就返回,這次可能是牠的大冒險吧!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19001306-26040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943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