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發現1.8億年前恐龍化石
2015/12/08 09:40:36瀏覽178|回應0|推薦4
許氏祿豐龍化石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雲南發現2具1.8億年前的恐龍化石,專家推斷其分別為「巨型祿豐龍」和「許氏祿豐龍」,是侏羅紀早期最早出現的恐龍之一。

雲南發現之恐龍化石
雲南發現1.8億年前恐龍化石,保存情況良好。(圖:新華社)

雲南省祿豐縣近日發現兩具距今約1.8億年的恐龍化石,發掘地點位於祿豐縣金山鎮大窪村與中村鄉棠海村交界處的二鑽山。經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專家7日現場初步鑒定推測,這兩具恐龍化石分別為「巨型祿豐龍」和「許氏祿豐龍」。

祿豐縣國土資源局地質遺跡保護管理所所長王濤表示,新發掘的“巨型祿豐龍”保存部分為背椎13個、薦椎3個、左右髂骨、坐恥骨、後肢全部、尾椎22個。

另外在距離「巨型祿豐龍」約500米的另一處山坡上,祿豐縣恐龍博物館科考人員也在上月科考過程中發現一具「許氏祿豐龍」化石。

原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08000399-26040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3807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