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農團,支持劉政鴻拆大埔!
2013/08/20 11:14:38瀏覽12472|回應144|推薦62

民主是多數尊重少數,而不是放任少數無法無天、胡作非為,以蠻橫耍潑的偏激態度阻礙社會發展及國家建設。

確實!沒有人的農地及家園願意被政府徵收。

但是國家是眾人的。國家要不要開發、建設,促進經濟發展、產業蓬勃?

要不要投資增加人民就業機會?要不要招商創造地方繁榮?要不要進行城市美化,提升建物抗震性?

這些問題,既然台灣人民要過得更好、國民所得要提高,而不是更爛,成為下一個希臘,我想大家的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愛拼經濟,築巢引鳳招來資金投資,才會有希望。死守家園、死守田地,真的只能等死!

可是要開發、要投資、要都更,必然會牽涉到民眾的利益,影響居民的生活。甚至要居民搬離家園、讓出田地。這種選擇,當然有人可以拿補償金接受,有人不捨鄉土情感,誓死反對。

土地徵收或都更過程中,縱使補償金再優厚,很難獲得百分百受影響住民的同意。有些人的情感因素,是沒有道理可説的,也不是用道理或是依法説服得了的。最後必然演變成不講道理、不講法律,單單用情感來極限上綱情緒激烈抗爭。

文林苑事件是如此!大埔事件也是如此!

一落入理盲濫情以自我為中心漩渦打轉,這種事件就變成充滿情感發狂、情緒的暴衝。潑漆、丟糞、丟雞蛋、換國旗...,這種發洩情緒的不成熟、幼稚、暴力,對解決問題於事無補的行為,就會出現。

但在法治社會、民主制度下,一個地方首長能遇反對就退嗎?能屈服於幾人,而置地方整體繁榮發展及多數居民利益,而不顧嗎?

城市的建設、地方的開發,必然要有所取捨,有所做為,也會有人利益受損。除非台灣永遠不要再建設,被農團這種極端只顧個人權益的情緒,牽著鼻子走,大家一起毀滅。不然!做一個地方首長不管是劉政鴻的拆大埔或是賴清德的鐵路地下化拆407戶,站在整體宏觀立場,都是不能不做的決定。

而且以眾人利益來看,居於百里侯位子上,也不容許地方首長妥協低頭,只要有人反對就縮手,沒魄力只會撿軟柿子捏。那要選出這種遇少數反對就什麼都不敢建設的市長,幹什麼?那選隻豬來都比這種市長強!

在這些抗議的事件裡,少數已成強勢,多數沈默反成弱勢。如果台灣社會放任這些民進黨勢力在背後搧風點火或是少數受影響民眾的抗議,只要造反就不敢做。讓少數個人意志就決定台灣「土徵法」的執行、停止建設,那台灣還要法治嗎?台灣不如就以誰比較大聲,誰比較能揪團抗爭來決定輸贏好了?

若大家都像農團這樣無限不講法、不講理,搞「個人利益主義崇拜」,台灣還有未來嗎?台灣還有什麼建設可以做的?噴個藥防登革熱都會侵門踏戶,也不用做了!

美國、日本、歐洲國家,會因幾戶釘子戶反對就停止開發建設嗎?

媒體説要多與居民溝通、參與。這在對立心態嚴重,一路走到死的台灣社會,那是沒有用的。跟聽不懂人話的人,溝通有用?

不可能做到沒有人不反對,不然也不會有濫情致極至的文林苑事件了。

今日的大埔,昨日的文林苑。代表台灣社會不知什麼是民主、什麼是法治的淺薄。地方首長的魄力及公權力,就是這時該堅持及展現,不然選你出來幹什麼?什麼事都不用做了!這點馬英九總統在兩岸開放及美牛等經貿、外交政策上,就做得不錯。不然聽民進黨的,這時台灣早民不聊生,等著大家都去做台勞了。

所以社會應該要支持劉政鴻這種護衛多數利益,溝通到最後的執行力。賴清德也該學習,不能因台南市找隻豬掛民進黨籍都能選贏,就啥事都不幹。。

今日拆他家,明日拆你家?這是群居社會,個人利益與群體利益衝突下的取捨無奈,情緒化要拆政府有意義嗎?無政府、無法治會比較好?

在這個國際激烈競爭求生的現代,除非等死。不然,只要一戶、一人不同意,就同意不能建設、都更,這是自殺!神仙、佛祖、上帝、穆罕墨德都救不了台灣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8190354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0:07

Jimmy哥哥;

吐槽cjs?? 嘻,udn還沒有此種能人啦!

我哪一篇,哪個字,在[替賴清德護航]? 我跟您對賭;

您找得到我有[替賴清德護航]的文字,我從此不寫文.
您找不到我有[替賴清德護航]的文字,您從此不寫文.

如何?

[大埔多數人可回家重建新房]?? 您有一分農地公告現值加4成徵,

1.4*300=420萬+地上物補償80萬算500萬好了,換到的地也要付錢的..

而且[回家]?? <唇語>,阿嬤回哪個家?

[南鐵東移, 賴清德可以小撈一點]?? [小撈一點],何必費那麼大勁? 開
條計劃道路就有了....

jad先生;

[台灣歷史博物館算不算"大"工程]??...

總建設經費21億9,000萬元[算不算"大"工程]...您說呢?
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算不算"大"工程]...您說呢?

另外,原來您不認識曾順良....唉,還說是老台南呢...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2013/08/22 09:27

jad 就是jad還有分哪一位喔,呵呵,沒來這段時間,是因我父親健康的因素,現在把他送到安養院,所以就比較有時間。

我也搞不懂cjs,為什麼賴清德的事要去問曾順良,表面上他是無黨籍議員,只是因為正副議長賄選案被開除黨籍變成無黨,骨子裡還是國民黨,cjs說,民進黨籍市長的問題要去問國民黨籍的議員,除了無言還是無言,所以請他去問他媽比較快。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9:10

jad盡量吐槽他沒關係, 他的胡說八道早就讓一堆人將時間挪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8/22 08:53

南鐵地下化是古老的"傳說",新市政中心是近期的"傳說",都是傳說,要靠官方不如靠民間,現在台南市最大的工程應該是"南紡夢時代",順便一提

[南紡夢時代]是"民間"最大的工程,我也"順便一提"...    你這句話想要表達什麼????  不懂,是笑我不知道夢時代是民間的工程,還是自曝你眼睛有問題。

本來不想吐槽你,是你自己自找的,最近幾年才完工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算不算"大"工程呢?

賴清德說南鐵是公益性,你就說是公益性,難怪你的邏輯和你的嘴皮子一樣扯,我都說過好幾次,毛治國是說屁話嗎?你怎麼就是聽不懂?中央和地方花293億"做公益",腦子裝糨糊的多少會懷疑一下,你是照單全收,還說什麼靠邏輯分析,分析你的頭勒。還要問曾順良、王定宇哩,問你媽比較快吧。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ad~~看來你就是先前那位咩
2013/08/22 08:48

jad, 問王定宇跟曾順良, 他們會告訴你賴清德不想藉此開發案撈點油水嗎?

大埔農地案, 下面某網友的部落格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3510976&last=45689973

cjs如你所言, 胡說八道功力第一。這下拿版主做文章, 阿Q版大還是會讓他

發言, 這就是有氣度的表現!

邏輯在台灣是不夠用的, 因為情理法凌駕於邏輯, 講了n遍還聽不懂那就算了。

大埔少數私人得利,錯!

南鐵東移,起初台南市政府得利,最後轉少數私人得利,錯!

大埔多數人可回家重建新房, yes!

南鐵東移, 賴清德可以小撈一點, yes!

cjs, 金額是多和少都是貪, 別替賴清德護航啊。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別把藍營網友們當成笨蛋
2013/08/22 08:18

昨晚民視或三立談到張花冠和劉政鴻, 裡面其中一個名嘴曰張花冠拿了300

0萬被起訴, 劉政鴻拿2.5億卻沒事。光談論這點, 該政論節目就可以停播了,

意思就是"貪污藍綠皆有, 只有金額上的差異", 講貪腐, cjs可以不用再提了,

人民在道德是非和判斷分析能力被摧毀時, 上面那兩句話根本就辦不到。當

大學生自願當棋子占領內政部, 我不管後面的影武者是誰, 但影武者的表現

大大的證明現在影武者所用的方式與共產黨沒什麼差別了。

前幾天我看TVBS的"正經語"節目時, 有位教授講到華爾街, 他提到美國金融

風暴起於華爾街, 最後的最大獲利者還是華爾街。我們都在談公平正義,但是

資本主義市場做得到大家都希望追求的"公平正義"? 答案是negative..

追求公平正義, 可以啊~憲法賦予人民居住的自由, 政府拆民眾的房子就是違

憲, 那中華民國任何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徵收通通都可以不要做了, 反正做了不

但會有貪腐, 甚至引起擾民的動作。以後就不要罵軍公教拿了1.2兆的人事費

卻不辦事了。

民進黨中執委蔡易餘更絕, 他說孫中山不就是靠組織犯罪拆滿清, 才有中華民

國的嗎? 換句話說, 政府用暴力行為對待人民, 人民能用組織犯罪來終結掉這

個政府就對囉? 蔡易餘有guts就直接挑明說要建立台灣共和國就可以啦。

[直接拆掉那四戶讓945戶可以回家重建,對那些支持者才能有所交代啊]?.
..嘻,就像;

[版主直接拆掉政氣先生和cjs兩戶讓jad,小浪筱倩....以前那幾百戶可以
回版重吹,對那些同流者才能有所交代啊]?

喔....換句話說你是本版的大石頭, 把你們兩個趕走, 就可以回來搞一言堂,

試問版大有像銀老一樣把你二人封掉嗎? 有不給你們發言的權利嗎? 我

到阿Q版大版一段時間, 你們兩個就算胡說八道頂多引起筆戰, 阿Q版大有

把你們兩個趕走嗎? 你這句話可是大大的抹黑阿Q版大喔!

公理正義,沒那麼複雜,三言兩語就明.
是非黑白,也不會多難,拋開私心即知.

以上兩句=放屁!

cjs讀通的豈止貪腐都市計畫...舉凡;貪腐人事,貪腐工程,貪腐建設,貪腐
採購,貪腐慈善,貪腐金融...無一不通..我唯一讀不通的是"被貪腐的人性"

....嗯,應該說"被貪腐的蠢人性"..

老話一句給你, 以後公務員每年領掉1.2兆不辦事, 國家沒建設, 經濟成長率

落後菲律賓, 為了防止"被貪腐的蠢人性"發生,一切建設通通可以停擺。

你別以為你能看懂多少事情, 胡說八道大家都會, 5238p還能稱讚你, 兩人

一起製造笑話罷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8:16
jad先生;

[既然你不用功去了解南鐵400戶的來龍去脈]? 嘻,我大哥就是這
樣提早退休免得跟賴紹本一樣,您說我了解的是;[南鐵東移]報紙
的來龍去脈,還是報紙外的來龍去脈?

您如果真要了解[南鐵東移]的來龍去脈,去問王定宇跟曾順良吧!

[南紡夢時代]是"民間"最大的工程,我也"順便一提"...

至於[[台南鐵路地下化案與苗栗大埔案是不是類似],我的答案是;

1:不是[類似的區段徵收],理由我講兩遍了..
2:是[類似的"貪腐黑心"區段徵收],理由我也講好幾遍了..

您要跟我辯論,要先搞清楚我的立場;我不"迷",我只陳述邏輯.

大埔少數私人得利,錯!
南鐵東移,起初台南市政府得利,最後轉少數私人得利,錯!

簡單明瞭,不懂的....怪DNA吧!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08/22 07:26
台南鐵路地下化案與苗栗大埔案到底是不是類似的區段徵收案?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兩案完全不同。賴清德表示,南鐵地下化是一般徵收,大埔是區段徵收,不僅名稱不同,相關規定也完全不一樣。

一般徵收是針對政府取得公共設施用地而實施,是全然的公益性;區段徵收則是針對大面積土地開發,其中有公共設施,也有私人的住宅、商業區。

他表示,大埔案中農民不願意釋出土地,縣府可以選擇在區域中畫設農地,讓農民仍然領回農地的方式解決,或改變開發地點;但台鐵地下化無法搬到他處,只能在鐵路的東側進行,兩者的必然性也完全不一樣。

另外,因鐵路地下化的公益性質,政府必須編列經費進行一般徵收,完全沒有相關盈餘;區段徵收是政府可以藉此得利,支付拆遷經費,完全不必花政府一毛錢。

賴清德說,鐵路東移地下化後,原鐵軌廿公尺寬,再加上地下化上方的土地也是廿公尺寬,市府將開闢四十公分寬的公園綠道,沒有一點土地是拿來圖利財團或政府的,也與大埔案土地是供科學園區業者與建商開發,完全不同。

他表示,市政府不忍拆遷戶無屋可住,在附近的鐵路南台南站區,安排以成本價出售房子給拆遷戶,拆遷戶可以說是從鐵支路邊換到車站旁的精華區,市府照顧周全

賴清德你可以選擇繼續騙,所以cjs之流可以選擇相信,那麼毛治國說的最好是屁話,中央加地方總共出了293億,就只是為了蓋公園道?要不要問一問徐旭東?在一大塊商業區中央,突然出現了一大塊公園道,不會很突兀?況且台南市最大的公園離車站才100多公尺,成大校園更近,我要問的是,你是不是認為日後不當市長就船過水無痕,可以儘量白賊,你又說用成本價安排住戶到南台南站區居住,更好笑,東移400戶中有不少小商家,那邊的房價,是南站能比的嗎?人家生意做得好好的,你卻安排住家給他,你有沒有毛病?

在一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7:23
拜託...ccc cjs我受不了, 我又沒有蔡18的凌雲志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7:05
蛛啊,如果您妒忌,我也可以寫;
.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不須擁有,只要相信,供奉再您心中即可!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文字畫出您,
您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您,
在我的文章裡,我用文字讚美您,
您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蛛先生,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蛛先生,
走在阿Q版裏,您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