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要變希臘,給馬公債法掌聲!
2012/11/26 11:58:10瀏覽3122|回應61|推薦41

說到錢傷感情,擋人財路增怨恨。所以圓熟人情事故的人,在民間就少有人要做這種會被罵到成豬頭的事。何況是在當官流水轉,前人花錢、後人負擔、人民買單,不是當最後一隻老鼠,擦屁股就與我何干的政壇?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所以只會忙著開支票,不負責兌現、不保證國家債務不會垮下來、扛不住的政客,這都是他家的事。

所以像馬英九這樣那壺不開提那壺,那壺漏水補那壺的「笨蛋」,還真是人間少有!

為國家的財務長穩行遠,為了不讓台灣人活著還看不到佛祖,就去見「希臘」的悲劇發生。新「公債法」修正,為限縮地方首長爛開選舉支票買票,亂放「煙火」後拍拍屁股走人的債留子孫,遺禍未來的不負責亂相。這樣的有魄力、有遠見,想建立具歷史典範的政策,想是該給馬掌聲!

新公債法草案政院一拍板,北市長郝龍斌就反彈,說舉債上限會腰斬,削減舉債額度、北市舉債額度銳減兩千兩百多億元。首當其衝會減緩捷運萬大線、信義線,以及松山線的建設進度,甚至停工。北市立委蔡正元、賴士葆也跳出來反對,說台北市民沒辦法接受。

其實這樣用建設會停擺來打公債法修正的不認同,是所有舉債亂開選舉支票,亂發人民錢、寅吃卯糧,給付福利收買選民的地方首長,不敢誠實說清楚舉債如何分配的病痛!擇捷運建設說建不下去,只是官員的刻意誤導扭曲現行地方舉債、負債高築的真相!

在新公債法條文的精神,只要不是只會花錢如流水,而不懂賺錢興利,具有自償性的建設,又豈有受新公債法舉債的上限限制?

公債法五條五項已將「自償性公債」排除在公債上限計算之內,其理甚明。只要地方首長將地方政府管理成一個會賺錢的公司,而不是只會借錢敗家,有出無進,花錢花得像個無底洞的敗家子。這部新公債法豈是爛法?

新公債法其實在考驗地方首長的經營能力,也是要端正地方首長敗家亂借錢的惡習!

台灣選舉免師傅,用錢買就有。用公家錢買更凶的扭曲選舉惡習,確實也到了該休止的時候。

看看希臘,想想台灣。公家錢不該再這樣選舉時不負責任的今人加碼亂花,後人接續放爛!

新公債法是讓那些花百姓錢不手軟,賺錢能力沒半撇政客的現形法。掌聲該給馬拍下去!至少選出來的地方首長,該是有經營能力的人。不是睡覺、放煙火、跨年燒錢,只會花錢討好一時「一秒變格格」式,少了內才、徒具口水及外諂媚相的即興表演者!

有能力把錢花在刀口上,操守品行好又具永續經營政府財政平衡、甚至能倉廪實的人,才是人民良才之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071009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別說再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遠見有擔當的馬總統,讚!
2012/12/04 20:41
鼓掌鼓掌~~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03 16:35
Jimmy;

Who cares...?  I care!

我更care的是執政黨的執方式,偷,拐,搶,騙.....

請問我們該怎麼教小孩?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2/12/02 01:57

國民黨黨產是否不公不義, 答案當然是yes, 不過有一點要請你注意的, 就是你

的愛戴者李登輝讓台灣錢淹腳目, 國民黨有黨產就算不公不義, Who cares

about it?

可是我care的是民進黨質詢執政黨的方式, 丟水杯、打架、打人巴掌.....

請問我們該怎麼教小孩?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Mr. W
2012/12/02 01:02

會貪的不是只有國民黨, 高雄地檢署已經起訴張花冠縣長。綠營貪官的表現不輸

國民黨, 所以你問我以下的問題, 我都可以同意, 可是會貪腐的不是只有國民黨

民進黨的官員和立委, 不用問他們是否會貪腐, 只要問扁政府時期的官員是否有

繼續領18%即可!

政黨的存在性確實不能與錢財結合, 這句話講得很好, 可是到目前為止這只是理想

因為沒多少人去care國民黨的黨產問題, 一般民眾重視的是生活中的大小瑣事,

只要生活開支沒到匱乏無餘的程度, 這個理想只能當成空想。重點來了, 如果阿扁

執政那幾年沒貪污, 國民黨的形象與綠營相較起來是略遜一籌, 可惜的是阿扁貪污

罪證確鑿, 一般民眾對民進黨和國民黨的看法自然而然就變成兩個爛的挑一個

比較不爛的。朱立倫、胡志強、劉政鴻和吳志揚等人拼經濟的能力比綠營強多了,

因此都會地區的民眾就會傾向於國民黨。其次, 馬英九拼實質外交與改善兩岸關係

的政績卓越, 2016即使政黨輪替, 民進黨想跳脫出馬英九這兩項政績有困難!

先前你問過我台灣國內有了共識是否才能和大陸談, 我告訴你, 如果民進黨不趕

快提出他們的兩岸政策, 到時候連談的籌碼都沒了。美國的影響力正逐步下滑,

台灣還能讓美國"罩"多久, 恐怕沒人能說的準!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r. W
2012/12/01 23:42

我只回應你一句話, 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A了上千億, 只要他們做得出政績來

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了, 有奸商就會有政客, 這樣的情況自李登輝以降,

就存在於台灣。

你的邊際消費傾向的圖我看不到, 所以我只針對你的回文做回應。

韓國民眾使用國貨的比例大於我國民眾, 使用國貨是他們的習慣, 胡幼偉先前

談到想要使用iphone的文章讓台灣民眾痛批, 但我國人民使用國貨的比例能

跟韓國人比嗎? 軍公教的福利要改革, 那就改革啊, 但為什麼不讓這些錢創造

更大的效益? 只為了要達到所謂"公平正義"的目標嗎? 那既然要檢討軍公教

福利, 那政府所有支出為何不能拿出來檢討?勞工900萬卻要照顧40萬人, 那

讓40萬人的福利來照顧900萬的勞工做不到嗎?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2012/11/29 10:20
你還蠻適合去當公務員的,

實問虛答。

不過我猜你的意思我知道了。

為了省去你的力氣,
我把命題盡量拆開,
你只需針對你不同意的點反駁就可以了。

如果我有哪一點誤解了你的意思,
你也可以糾正我。

你同意確實存在著經過國際認證的800億回扣。
你同意這筆金額嚇死人的回扣後來進了國民黨的口袋。
你同意這麼多的錢絕對不是當年的李登輝有可能吞的掉的。
你同意還有別的國民黨員也分到了這個錢。

你同意存在著國民黨員,他們的退休金由各黨各派、不黨不派的人為國民黨來支付。
你同意國民黨黨員的薪水不應該由民進黨甚至你我透過國家對你我抽稅來買單養他們。


你同意今天國民黨的黨產與不是來自於今天的國民黨員。
你同意今天的國民黨員並沒有正當性來使用這筆本來應該是屬於全民共有的黨產。
你同意今天的國民黨黨產的孳息去向不明,你也不知道是不是流入了那些人的口袋裡。

你同意馬英九曾經宣示過黨產歸零。
你同意馬英九把我們當成白痴不必兌現他的承諾。
你同意馬英九的宣示是放屁。
你同意馬英九並沒有打算在接下來的總統任期內兌現他的承諾。

你同意國民黨可以繼續持有、使用、收益這筆打劫原本應該屬於國家財產的不義之財。

、、、

=============
我提醒你一件事,
政黨存在的正當性來自於政治理念的結合,
不是錢財的結合。

國民黨對於黨產的處理有沒有符合這個合目的性精神?
=============
我再提醒你一件事!

華人社會沒有真正的政黨政治存在。

共產黨我們不必解釋了。
新加坡我們也不必解釋了。




真正的政黨政治,是立足點平等的競爭。

這一關鍵點在台灣存在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9 08:45
Jimmmmmy;

人家只問您;國民黨黨產公不公義的意見,您只需要說Yes or No,不需要
講那麼多廢話的..

如果問我,我直接就答No.

對自己的判斷是非能力,要有點自信嘛!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Mr. W
2012/11/28 21:59

國民黨黨產連陳水扁執政時都沒辦法追討, 如果民進黨執政時連國會都過半

他們要怎麼解決國民黨黨產問題我沒意見, 但是該黨應該沒那個時間去追討

因為國內外交困, 空心菜和兩光蘇上台都無法解決前述的問題--經濟邊緣化

和外交孤立的問題!

民進黨無能只會轉移焦點, 所以你問我黨產問題是否能解決, 那我只能說,

請蘇貞昌主席和空心菜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國民黨根本就沒把民進黨

放在眼裏!  只要兩岸和外交問題是民進黨的弱項, 民進黨隨時都會被換掉,

黨產該如何處理不會是國民黨的第一個選項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2012/11/28 19:43
難道你柿子挑軟的吃?

1.
免不免費公車,我認為是小事。

2.
但是,
國民黨的黨產?
雖然說不是你造成的,
但你總還是可以表示你的意見吧?

3.
更何況另外一個問題,
可是完完全全follow你的思維的前提之下開展的:

台灣內部先有共識再去和大陸談?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北基做免費公車.....可以啊
2012/11/28 18:53

本地免費公車發車班次, 平日一天五次, 假日一天四次, 如果北北基民眾願意

大排長龍等免費公車發車, 那民進黨議員就不要在那邊開砲!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