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哪ㄟ呷呢寒?陳揮文說出了一些實情!
2012/03/19 12:02:33瀏覽3643|回應13|推薦37

真是春天來了,人的興致都高昂了!

春天這個時現少女風情、時有一副後母面孔的天氣,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個時節天氣陰晴難捉摸,衣服穿多也不是、穿少被料峭的春風一吹,又會打個哆索。晚上被子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討厭的季節。

冷也不是、熱也不是,難怪會讓人講起話來,也是會焦躁不安。

一個政大畢業、社會記者出身,媒體叫做名嘴的陳揮文,難怪對於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雲南登陸之旅的批評,也會如此焦躁而不安、失去一些理性。

我不喜陳揮文,但不能因人廢言。他的話有時有真性情、也有實情。

羅致政是哪根蔥呀?當然是宜蘭的三星蔥比較好。而陳揮文口中的某某三流大學的政治系教授,當然是指東吳大學無庸置疑。至於東吳大學是不是三流大學?這見仁見智!這要看你是從全球觀點、還是台灣觀點的視野去衡量。若是從世界大學的排名去評比,我是不知東吳大學是幾流?

不過若從台灣在地眼睛看,也許從讀政大的陳揮文眼中看,若台大是一流!那政大可能是二流?那東吳是幾流?那我是不知道,大家也許能明白!

可是有些自己個人的評斷,放在心裡或是私下說說可以,但在廣播中大聲公然嚷嚷,這很污辱人、很傷人情感。每個人對於自己心中的喜愛,永遠是一流的。情人眼裡出西施。豈容他人在眼裡放沙子? 

所以如果陳揮文真得挨告,那也祇能怨是春天惹得禍,春天哪ㄟ呷呢寒?叫春...天來了的聲音太大了,傷害了羅致政第一次破冰走春的好心情。

不過羅致政這若告了,也有風險。如果法官是「台大幫」或是「政大幫」的,判陳揮文無罪、不算人身誹謗。東吳大學是不是三流大學、羅致政是不是三流政治系教授,給個「可受公評」的判決理由。那東吳大學及羅致政豈不是再受二次傷害?

自稱一流,人說你三流,若那也不是公然污辱、也可以公然叫囂,那叫東吳大學情何以堪?

吞下去睡不覺、吞不下去又待如何?因此告不告,都是難了!


至於陳揮文說人家大陸是看在羅致政是民進黨發言人的份上,才邀其登陸。這倒是鐵釘釘穿腳板會痛、過火鹽撒不夠會燙傷的實情。

如果羅致政是用個人身分去,確實是輪不到羅致政去。台灣有一狗票政治系教授,確實比羅致政優秀得多。他不是民進黨發言人,這次大陸雲南兩岸研討會豈輪得到他去?

所以羅致政別撇清了!想跟謝長廷在陳水扁當政時一樣,要出風頭、搶個登陸知陸第一的彩頭,卻又怕敲鑼打鼓搶頭香的政治效應難測。以後新主席上台後會不會不喜、被捅刀祭旗?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羅致政的春天時節真是不好過。

真像想來了春風,又怕禁不起風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231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阿~!
2012/03/20 17:16

其實阿~!

林不來瘋了~林老師也換人了!

牛肉、豬肉炒太老又不好吃!

雞被全面撲殺,還在枉死城排隊呢!

雞不飛、狗不跳的時候!

 

當然,媒體一定要找個話題聊的阿~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0 11:40
是極!草山兄!

草山兄說的好!連政治異言堂眾格主也不見得個個高竿,難免良萎不齊,又何必苛責揮文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這會不會難免良萎不齊?
2012/03/19 21:02
阿Q 兄說的好!連台大清大教授也不見得個個高竿,難免良萎不齊,又何必苛責東吳呢?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19 21:43 回覆:
是極!草山兄!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群狗,該給人家一個公道吧!....
2012/03/19 18:40

只要是他人去大陸,任憑當事人如何解釋,釘死他,

叫做媚共,也有說是勾結,更有說是向中國傾斜,賣台.....

自家人去大陸,

叫做了解,也有說尋求和平之路,更說......

讓我想起

當年

痛罵宋楚瑜家族,在美國有X間房子.......

任憑宋先生如何解釋

就是貪汙所得,就是逃漏贈與稅,就是......

後來發現

那個時間點

陳水扁不也在美國曼哈頓等地有好幾處財產

這種現象

總統大選時,蔡英文不也是痛罵退休公務員領18趴,自己退休後也趕緊去領6萬元/月的18趴....

那一群狗怎不吠了呢?

羅致政去大陸之行,就兩岸的未來發展,應該以正面看待

我不反對

但是,那一群狗,該給人家一個公道吧!

當時罵別人如此的兇啊!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19 19:54 回覆:
還人家公道,我贊同!DPP不能自己去無邪,別人去就鬼怪!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流挺不錯的!
2012/03/19 18:23
抬舉他啦,太不入流!遮遮掩掩,躲躲閃閃,偷偷摸摸,鬼鬼祟祟.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19 19:55 回覆:
不坦蕩這奌,讓人看小!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是..
2012/03/19 18:15

中國邀誰,當然都有它政治上的目的,像他會邀蘇起的太太去講養生,也會邀蘇起的兄弟去當大學教授,這是常識,不需置評。比較可議的是陳揮文的心態,感覺上像給中國"吹喇叭"(按:請參馬總統的特殊用法),中國..噗,政治研討會?

這不就像去非洲開糧食研討會?

去美國開和平研討會?或是吃素研討會一樣?

派陳揮文這種學者出席,就綽綽有餘,鎮倒一群人了。(^^)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19 19:58 回覆:
哈!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流政黨
2012/03/19 18:10

任教的大學是否三流我無法置評.

任職政黨是三流政黨則毋庸置疑 !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19 19:58 回覆:
這贊同!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東吳不是三流,怎會收猴樣的謝志偉?
2012/03/19 17:33
如果東吳不是三流,怎會收猴樣的謝志偉?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3-19 19:59 回覆:
這會不會難免良萎不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19 14:02
[一流?三流?]既是無聊的問題,亦不是無聊的問題,端看是跟什
麼問題扯在一起.

比如說;有認證的美國牛肉U.S.Prime一流vs.U.S.Select三流.
這時候,一流三流牛肉事關價格,就不是無聊的問題.

東吳大學是一流,是三流,用在私底下的個人主觀認定,是自由.
對別人來講無聊的問題.

然而,用在認證別人的品質上,就必須有證明.所以"告"以求證明,
並不是無聊的問題.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您又何以證明[一流?三流?]是不是無聊的問題?
2012/03/19 13:48
如果您認為有聊,請自己說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