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覆筱倩質疑的陳水扁的槍傷
2012/09/19 09:49:08瀏覽944|回應3|推薦9
昨天再度跟露西佛爾網友談到陳水扁槍傷的事,
這是一個老掉牙的話題了。
由於這是一來一往的對話,
有點雜亂冗長,
我就不把露西佛爾的理由在此貼出,
但是還是建議諸位讀友前往查看露西佛爾與本人的來往攻防對話。
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ROCgood/6866088#reply_list

我告訴你關於陳水扁兩顆子彈本案我的想法。

你問我相不信陳水扁的兩顆子彈,有沒有自導自演?
對此我並沒有結論。

那兩顆子彈確實非常詭異,
但是光是詭異並不能直接推論等於就是虛假!
要判定是虛假,
還需要有其他的說理證明才足夠。

我的基本立場是:
我只是旁觀第三者者,不是藍綠陣營當事人。
要看左右那邊提出來的證據比較能說服我。

(看出我的立場與你們不同在哪裡了嗎?vs你的:就是自導自演,沒有疑問!)

要質疑要有合理的推論。

就算得出同樣的結論,理由也不見得會完全一樣。

沒有合於邏輯的推論過程,能說服別人是一回事,能不能說服我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並非單純機械式的人云亦云的人!
你若要說服我,你提的證據就要夠有證明能力;並且你的說理要夠有邏輯,我才會採信。
至於什麼叫做邏輯上的證據夠有證據力?
這裡限於行文篇幅在此不深述,你有需求的話我下次再專章補充。
此合先敘明。

0.到目前為止,兩邊都不能有效提出壓倒性的證據,一刀斃命否證掉對造。
以我的自我要求,
我就不願以意識形態自己製造一個結論(這就是我與你最主要的差異)。
就好像問我馬英九是不是同性戀?我不知道,
我最多只能說,他的很多特質,跟我在同性戀身上觀察到的特質,真的有驚人的神似。
但是這樣尚不足以讓我得出結論:那麼他就一定是同性戀!

1.那個傷口是不是槍傷。
我不能否證那不是槍傷,尤其是經過李昌鈺確認這個槍傷存在的專業背書。
但是我願意相信他的經驗,信譽以及專業度,以及他的愛惜自己專業聲譽的羽毛。
至於你的其他推論不足以說服我(下面我會說明為什麼無法說服我),

2.你質疑的槍傷地點。
你質疑當場怎麼不知道發生槍擊,這點質疑對我及對大多數人都沒有說服力。
當場放鞭炮的情況,以我們人的從聽神經到大腦的聽覺系統對聲音的鑑別力及月暈效應,
當時阿扁要主張槍聲被掩蓋,在物理學及生理學上是完全合理可能的。

3.你質疑的痛感。
你應該沒有被鞭炮打過,才會說這個話。你參加過鹽水蜂砲嗎?
在競選前最後一天尤其是選情極度緊繃的那種情境之下,人的腎上腺素會過度分泌,人會處於極度亢奮的精神狀態,這種傷口不被感覺到痛,以醫學生理學來說根本就是毫不奇怪,
尤其陳水扁根本就沒有否認他有覺得痛覺,只是那個痛覺不足以讓他意識到那是槍傷。
就連呂秀蓮也只是知道痛,第一時間也沒有意識到她被槍擊了。
你不相信呂秀蓮那個蠢蛋針對槍傷的說辭嗎(我會說她蠢蛋,不是因為槍傷,而是因為她說過AIDS是天譴,那根本是HIV病毒感染,很多人是因為輸血,例如當年HIV還沒有被發現之前有很多血友病人就是輸血液製品得到的,那個蠢蛋不懂醫學在那邊信口開河)
我們有太多的經驗,身上的一些傷口不知何時來的。

4.你質疑子彈彈道
我不是槍傷專家,但是以我看過的槍傷,前面的入口是一個小孔,後面出口則是一個窟窿。
我不是叫你去查看槍傷傷口的照片了嗎?(gunshot injury)
我舉一個小例子,雷根第一任總統被槍擊這件事你知道吧?他還問開刀醫師你是不是republican那一次。在開刀房裡,他的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在他的肺裡翻來翻去,找了很久很久都找不到子彈到底在哪裡,想像不到會有這種事吧?我告訴你,這種事不少見!
一堆人都想,那子彈就是直線進去他的胸腔了啊!!問題是他們不知道,子彈在體內轉彎了,
你質疑陳水扁的傷口體表成直線,而不是扭來扭去,以我對物理學的了解,那時可能的,
而這點李昌鈺也已經確認過了。

5.你質疑夾克內裡沒有破洞,所以子彈不會藏在裡面。
有破洞子彈不是出去了嗎?

6.你質疑夾克也沒有任何被血液染到的痕跡。
這點連血液量已經回答過你了。這是可能的。
腹部表面才有血管,當肚皮劃開時的出血量只要用小紗布蘸一蘸就可以了,那個出血量叫oozing,
在脂肪層幾乎沒有什麼血管,所以當外科醫師劃過脂肪層時,幾乎不必停下止血,縫合腹部傷口是也可以跳過此層,直接縫合底下的肌肉層及上面皮下組織層。

7.你質疑打水漂兒、、
那不是廢話嗎?你站著對自己的肚皮射個bb彈,第一時間子彈造成的衝力引起血跡本就要噴在兩端,中間才開始oozing(滲血),你不相信可以做個實驗看看,看是不是我在騙你。

我再說一次,陳水扁的兩顆子彈我相信為真,至於是不是自導自演我存疑,不知道,
而你的質疑對我而言不足以成立。

馬英九不是要調查嗎?睡著了嗎?

8.你質疑不是在車子上被開的槍,而是在急診室。
很好。

為何整個醫院沒有任何人聽到槍聲?

整個醫院上上下下所有的工作人員,
包含病患及陪病家屬,
全都是扁的親信,
沒有任何人會出賣他?


9.至於連勝文,
你如何四兩撥千斤一語帶過?
你看過槍傷的照片了沒?
連勝文的“運氣”,可是一點都沒有比陳水扁差!
我也還是信了。

10.你質疑我的醫學常識。
我倒建議大家也去問清楚內外科跟皮膚科醫生,才會知道正確的知識,看是我說的對還是你說的對。

11.你質疑我的父母。
(1)“我都替你爸媽覺得羞恥了。”
(2)“至於說的你父母,我可沒侮辱他們,只覺得替他們感到羞恥,生了這麼一個在公開場合沒常識胡耍嘴皮的孩子。”
我罵陳水扁,罵馬英九,是因為他們是公僕,我們是主人,
我們在繳稅養他們,
可是我從來都不會把他們的父母牽扯進來。
難道各位覺得她的這種憑藉意識形態,以攻擊異見者的父母為方式,
符合中國儒家的教養嗎?

12.這是開刀房裡實際的剖腹影片,各位可以看看我說的對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MEMBED&aid=6870611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的"文明"在於不要過度的膨脹"自我"!!
2012/10/19 02:23
"我罵陳水扁,罵馬英九,是因為他們是公僕,我們是主人,....."------------------誰不是主人? 主人應當有"文明態度"(civility),台灣的現今社會似乎因每個主人都"太過於膨脹自己而顯得擁擠" ,無所不能罵,但是"罵"的情緒幾乎不存在"解決問題的正面思考",是不利於自己的成長的!!
另一方面,缺少"文明態度"的社會,就會如托馬斯霍布斯(Thomas Hobbes)所描述的”所有人對所有人的戰爭”的情況。(there was a condition of a war of all against all.) 在這樣的情況,生活是”孤僻、匱乏、猥祟、愚鈍又淺陋”( life was “solitary, poor, nasty, brutish and short”)。
理性是"文明態度"的基礎-----大家一起來改變思考模式,以"想法子"提出改善的建議替代"罵人"的情緒,以行動實踐建構台灣社的理性"想法子"解決問題的"文明態度"!!
Tomas
WHATSOEVER(REMEMBED) 於 2012-10-19 14:35 回覆:
1.請問你,
是我拜託馬英九出來選的嗎?

2.請你進一步闡釋一下,你的(A)"解決問題的正面思考"、(B)文明態度、(C)想法子
的內涵及範例,、、
然後我們才能判斷你的“正面”思考究竟正面不正面?“能不能”解決問題?解決了“什麼問題”?

我們不要求你第一次就能把話說清楚,
畢竟對話是逐步澄清即開展的過程,

但是你也要知道這不是英文比賽,(所以你不必為我翻譯,謝謝),
更不是作文比賽在堆積華麗的詞藻,

文以載道。

我重視的不是你的用詞美不美麗或高不高級,
而是你的“道”的內容闡釋情不清晰、
以及說理能不能有效支持你的主張內容!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笨的做法就是讓阿扁死
2012/09/23 00:15

拿著阿扁來打死反對黨不是很好嗎?

什麽叫做公使錢?他蔡守訓怎麼不自己掏錢讓馬當公使錢用?

說白的就是要打擊異己,卻又假裝自己是聖賢,呸!

WHATSOEVER(REMEMBED) 於 2012-09-25 14:27 回覆:
馬英九的心胸狹小,
真是沒話說。
重視自己的權力,重於重視台灣人民的利益。
他愛搞死自己的歷史定位是自己的事,
但要拿全民陪葬,
真的是太過分了。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調重彈!
2012/09/20 14:07

當年爲此搞個真調會,說什麼民進黨阻撓調查!

呵呵,如今執政四年多卻又不敢查,理由是什麼?

因為不必查也不需查,真相早已大白,只不過這幫人不斷地自欺欺人吧!

如同只敢說阿扁的國務费,卻不敢提馬英九特別費換成美金匯給自己女兒一樣

孬種啦!


WHATSOEVER(REMEMBED) 於 2012-09-22 11:54 回覆: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當時一直指責民進黨阻撓,
現在應該好好查,
給清楚一個交代,

該給陳水扁一槍斃命就一槍斃命,
如果不是,
也該還人一個真相。

不只是為了陳水扁,
更是為了全台灣!

故意放著這件事繼續撕裂台灣,

真的很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