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蠢交通部、長毛治國的危機
2009/10/02 00:58:21瀏覽1157|回應3|推薦14

愚蠢交通部、長毛治國的危機

危機!總是埋伏在我們的身邊,特別是那些愚蠢官僚所做的錯誤決定,更可能引起無限的殺機!

請注意交通部長毛鬼們在高速公路設下的殺人陷阱。

(路過此路段者,務必小心提防)

由於工作的關係,筆者每日得駕車往返於台北內湖與桃園之間,但今年高速公路路段重新鋪路後,發現這陣子車子的自動防滑導正系統在雨天突然會運作,這是過去幾年未曾感受過的經驗值,直到本週一夜間12點半下班回家經過此路段時,自動防滑導正系統突然又運作,立刻發現在南崁-林口上坡路段有部車在內線打滑的事故,隨即不到1分鐘又發現另一台車在我面前內線打滑,接下來又在林口第二交流道出口附近發現另一起內線打滑車輛(該車完全失去動力且撞上分隔島的暗處),此時筆者也發現車經過該路面積水的左右飄移力道強烈,雖然我相信LexusGS系列安全係數很好,但看到同樣事故在眼前連續發生,因此立即將車速減到70~80間不敢造次,唯通過泰山收費站的ETC車道約30秒又發現前面小客車內線打滑撞上分隔島,這短短十幾分鐘車程內居然會親眼目睹那麼多起相同的事故,再加上Lexus-GS的自動防滑導正系統來回作用且車胎均為三個月前花六萬多元換新的原廠扁平胎,可見得這不是單純的駕駛人之個人因素,而是高速公路的路面鋪設工程品質有嚴重危險性!

這個道路安全問題似乎很少人發覺,但為了自身及公眾安全,請各位用路人在雨天行經台北-戰備跑道這些路段時放慢速度且保持行車距離,尤其盡量不要使用最內與最外的兩側車道!是什麼原因避免高速公路的兩側車道呢?其原因如下:

1.各位有發現高速公路今年新鋪的路面會有微亮的反光效果嗎?

其實這才是那些事故的主因,是因交通部未經實驗測試就改採加了類似玻璃材質在路面,雖然那樣可以增加路面的反光效果也可解決LED路燈所需的漫射辨識效果,但卻會降低汽車輪胎所需的磨擦係數與抓地力,或許那些路面因為炎熱氣候軟化或路面乾燥對應車輛的磨擦係數與抓地力差異有限,但對於天雨路滑及材料冷縮的狀況,這些磨擦係數很低的玻璃反光材質加上積水,必定都會變成暗處裡的恐怖份子正磨刀霍霍。

2.各位發現高速公路今年新鋪的路面非常容易積水嗎?

當我們行經台北-桃園路段,請瞧瞧最內與最外兩線的車道路面都高低不平,甚至於中央分隔島及路肩的高度都比車道更高,這是違反科學常理且排水不良的一種設計,大家都知道水往低處流,當兩側路肩比行車道還高時,高速公路還剩下多少排水功能呢?如此一來這些路段怎麼可能不積水?

3.當然造成高速公路部份路段容易積水還有另外一個主要原因:

就是那些類似玻璃材料與傳統粕油材質結合的應力問題,一般而言玻璃的結晶面外表光滑是其特性,而傳統粕油路使用的礫石則較容易鑲嵌在裡頭且表面粗糙高溫也不易流動,玻璃材料則因表面光滑在長時間或高溫時易剝離或流動,再加上數佰或上千公斤重車輛的高速來回碾壓後所產生的剪應力推擠,我們可發現高速公路的兩側路肩越來越高,最內、外兩側的車道也就越來越低窪,這種車道下陷現象以林口兩端的上坡路段與新莊到建國高架之間路段最為嚴重,因此在氣溫較低或雨天開車經過這些路段請務必減速慢行!

前述這些危險道路都是年中新鋪設完成的,當然算不算馬九妹與長毛治國的草菅人命政績?

但個人認為是!

不過對於此狀況也不是無解,建議行經這些路段時盡量挑選中間線道,特別是內側第二線道比較平穩也比較寬敞,真不知道馬九妹政府那些豬頭官僚是怎麼醉生夢死的?怎麼會讓第二線道劃得比其他線道寬超過數十公分呢?

當氣候越來越冷、雨天也越來越頻繁,隨著時間與車輛壓擠的變數作用,在林口兩端的上坡路段與新莊到建國高架間路段的事故終將頻繁發生,面臨馬九妹這個昏庸無能更草菅人命的惡質政府,我們台灣人民只好忍辱負重苟且偷生,也希望網路好友們在經過這些路段時必定要放慢速度且特別注意安全,一但遇到汽車打滑的狀況時,依據個人的行車經驗建議下列緊急處置程序:

1.遇到狀況時務必保持鎮定,將身體後傾、挺直坐穩!(防範安全氣囊爆出)

2.放開油門、不可猛踩煞車!(單驅動模式若踩煞車則易造成翻覆)

3.抓穩方向盤、保持既有狀態!(不要試圖轉動方向盤或立即拉回車頭)

4.待旋轉速度減緩至可控制範圍或旋轉到正面時,利用力學原理可輕點油門讓離心力合成恢復正面行進的剪應力,以幫助車輛脫離打滑旋渦。

5.減速慢行,將車停至路肩檢查損害狀況並向外求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3369814

 回應文章

CD
抱歉新聞已久不可考!
2012/10/01 01:40

新聞已久不可考!


jessie
回覆您有關於高速公路路面問題
2010/03/02 13:40

石斑先生您好

是這樣的想要回覆您有關於高速公路路面問題,可否與我聯繫(jessie06187@yahoo.com.tw)

謝謝


霧半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個
2009/10/04 10:17

看到這個很受用

我也常要開車經過這些路段

會多小心.尤其我的車沒那麼好

問好祝佳節愉快


♫ 我在文字的衝突裡找路!♫
石斑(Polosimon) 於 2009-10-05 01:27 回覆:

建議雨量較大時.內線左前輪胎(外線右前輪)會有遲滯飄移的感覺.

此時千萬記得先放開油門.車速將自動減緩.

讓方向盤保持直線.無需大幅向右轉動.然後再小催點油門.脫離積水區域.

魚現開後驅車與多數市售的前驅車感覺稍微不同.

過去開前驅車感覺車子的反應較靈敏.但穩定性與馬力則以後驅車較穩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