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不是一場交易?
2006/11/06 20:30:47瀏覽769|回應3|推薦28

引用文章《徵文》愛情是不是一場交易?

------------------------------------------------------------------------------------------------------------

一個人在意識中有了愛人的念頭時,恰好表明他願意把自己毫無保留的奉獻於人,希望自己一切的付出,能在心儀的對象心間激起波瀾。

在愛情上做的付出,往往是最大的付出,甚至可能是不顧一切的犧牲。如果是正確的抉擇,那這樣的付出必定會得到永恆而持續的報償,比在人生中任何事物都更有價值。

倘若抉擇錯誤,那賠上的一切,往往是超乎想像的,所以有人失去了心愛的人,整天醉生夢死,以淚洗面。

或許作為一個旁觀者,這樣的人實在很蠢,蠢到了極點。

可是你站在他的角度想過沒有?

他為愛情付出了多少?付出了所有,卻得不到回報,這樣的交易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往事如煙,舊夢難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這種道理他們當然懂,可是過去的事,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過刻骨銘心。

這就是交易,差別在於不是金錢,不是物質,不是能夠用任何實質的東西去衡量價值的交易。

付出的愛越多,有可能得到更多的回報,卻也可能失去更多。

世界上每件事都是交易,包括愛情,所以在付出愛情的時候,必須慎重。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5278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6/11/07 11:34

做起來,難盡如意..............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易?
2006/11/07 01:18

     以幸福而言~在愛情的領域裡 絕對沒有交易說

     娶了我女兒~一棟別墅+現金+總經理...這算不算交易?

     只要兩情相悅 幸福愛到老... 何必在乎外人的觀感呢?

     怕就怕 愛到一半 有人反悔了 開始斤斤計較起來~ 愛的份量

     無論如何 付出的愛都是收不回的 何來交易之說呢?

     交易:乃會計名詞 以物易物或以金錢交換貨物

      ~愛情是不是一場交易~ 真令人匪夷所思的徵文題目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iebe bildet immer Leute verrückt
2006/11/06 22:30
Liebe bildet immer Leute verrüc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