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夜情
2007/03/01 12:42:47瀏覽1029|回應1|推薦21

 

三點下課,隨即趕往車站,七點半,我正式踏上台北街頭。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台北,生長在鄉下的我雖然對都市不是很熟悉,但三年多的大學生活已經足夠使我對都市有了一個清醒的認識。

十點的約會,時間還早,所以我決定捨棄喧囂的街道,走向地下街。

都市人好像都有自己的目的,只有我一個人漫無目標地閒逛,反正時間應該還很多,我只擔心塞車的問題。

經過服務台的時候,我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問一下服務人員,他跟我想的一樣,擔心塞車的問題,於是建議我搭乘捷運到市政府後再轉車,我照做了,當我到達電台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我不知道居然會花這麼久的時間。

我上樓,門是鎖著的,於是我打了電話,立刻有位小姐跑了出來幫我開門,後來我才知道她叫小靜。

小靜的穿著非常素雅,關懷在她的眼中化成了微笑,如果你親眼見過她,你就會知道我對她的誇讚絕非溢美之詞。她走路的姿勢有點像名模,以一種極有品味的步態引領我進入海蝶電台,裡面的裝潢擺設很簡單,有高雅的風味又蘊藏著一點家居的格局,對我這樣的外地人而言,在這寒冷的天氣,最愜意的莫過於處於這樣一個與外 界隔絕的溫暖地帶。

有一個女子向我走來,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後來我在閒談之中知道她是一位相當出名的編劇作家瑞洵姐,『黑狗來了』就是她編劇的,我就把我所有帶來的講義請她簽名。

她們帶我來到休息室,問我如何來的,又問我晚餐怎麼辦,直到此時我才發現我從三點之後就沒有吃過任何東西,也還沒喝水,幸好我有餅乾和一壺水,我告訴她們,她們很殷勤的跟我說這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吃東西,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出門了,於是我選擇了我的餅乾和水。

她們問我需不需要咖啡,原本不想讓她們添麻煩,可是她們對我說不用客氣,所以我接受了她們的好意。

我先到洗手間洗手洗臉,精神恢復少許,回到休息室坐下,拿出餅乾,這時瑞洵姐也拿了一些餅乾給我,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食物比這些更豐盛的了,我把杯子湊到嘴邊,咖啡順著杯緣流出來,溫暖我的心房,瞬間我感到一股暖人心懷的激動。

吃完東西後,我躺在椅子上閉目養神,不久門口又傳來聲音,我聽的出是怡君來了,她是負責跟我連絡的小姐,我起身迎接她,她比我想像中年輕活潑;另一位是Bella,後來在錄音室我聽到她的歌聲,實在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還有這樣完美的聲音。

和我預期的一樣,她們劈面就問我:「你是原住民嗎?你是混血兒嗎?」怡君拿出帶來的滷味,招呼大家一起吃,可是我灌了太多水,胃已經沒有什麼空間容納多餘的東西了,所以就坐在一旁和她們聊天。不久之後,另一位來賓小雨也來到了現場,還帶了一位同學,休息室越來越熱鬧了。

沒多久俊哥到了,他身材適中,氣質和深度支配了他臉上的表情,他和我們打招呼,分開的唇綻放出微笑,讓我的內心充滿了撫慰。

快十一點的時候,我們就進了錄音室,一開始由於過度深思熟慮,我的聲音有點不自然,不過俊哥風趣的主持,輕鬆的談吐,解決了這個問題,節目的內容在海蝶電台網站都可以下載收聽,就不多說了。節目結束之後,我把我所帶來能夠寫上字的東西,全部拿給俊哥簽名,這可能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歡樂的相聚,總是伴隨離別的哀愁,和眾人說再見之後,怡君叫了車陪我下樓。不久前的歡笑交談,仍縈繞在耳畔,我抬頭看著剛剛的錄音室,就只一塊光明,孤零零地顯現在這寂靜的街頭。

怡君送我到車站,給我剩下的滷味,和她道別之後,正好趕上我預計的時刻,我買了票,上了車,坐在車上維持沉默,深怕破壞這一夜的柔情,怕它稍縱即逝,化為烏有。

回程沒有塞車,很快的,我回到了台中,在附近下車,雖說是附近,事實上還有十分鐘的腳程。

我單槍匹馬去了台北,現在又單槍匹馬的回來,是我的錯覺嗎?台中居然比台北冷。我獨自走著,寒風中,雙腿的運行對我來說已經成為無意識的舉動,我只想回家,躺在床上睡個覺,因為五個小時之後我還要上課。

我回到家,洗過澡,躺在床上。現在,我已經無法用任何一種語言或文字筆法完美的描繪出那一夜的溫柔,那是獨一無二的感觸,是永垂不朽的,為我今後的人生開創了一個新紀元,我知道,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一扇門已經開啟......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780444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我很感動
2007/03/02 00:15

     這是啟開窗的一夜情 

     不是蔡琴的最後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