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說
2006/08/30 21:46:09瀏覽737|回應2|推薦25

第一篇小說是:受害者,首次刊登在雜誌上的題目是:「謀殺2005」,內容是描述職場競爭下陷害同事的情結,最後的結局,跟原本想法是有點出入的,讀者很容易猜出結局,但寫的時候卻是一氣喝成,所以就不管原本的構想。

 

第二篇小說也是有關謀殺,覺得滿意的地方是構想上的安排,比起第一篇小說有比較明顯的進步,內容是敘述一段三角戀情的鉤心鬥角,最後只剩一位贏家,我將之命名為:意外險

 

「殺人的條件」是第三篇小說,敘述兩大黑幫火拼,一位女子夾在其中,比起之前的兩篇較為不同的,是以比較通俗,加上類似劇本寫法的筆法所寫成的,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小說讀起來比較輕鬆,不用像什麼人文素養的小說:「看完之後還要想一想」,那閱讀簡直成了一種折磨。

 

接下來突發奇想,打算嘗試愛情小說,於是「萌愛」就出現了,寫的是校園愛情故事,和前面三篇最大的不同是:這一篇沒有人失去性命,結局留下想像空間收場。

 

或許是受了某堂人文課程的影響,第四篇小說「情人節」雖然也是校園愛情,但裡面加入了一點人性煎熬的衝突,到底醫師、家人、朋友對於一個患者是不是該有所隱瞞,是錯是對,小說裡沒有答案,留給讀者自行思考。

 

令我最滿意的小說,應該是「別愛陌生人」,描述上班族的壓力、現代年輕人的放蕩,並且隱喻了現代人錯誤的愛情觀,最後一連串的毀滅不只毀了自己,也害了別人。一樣融入了電影式的筆法,日常生活的對白,最令我滿意的是整個場景的安排,到現在看到電影,我還是會想起這篇小說。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424971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詞曲創作
2006/08/30 23:46

      還有你的詞曲創作也超棒 ! 

      配合你的歌聲  超正的民歌風~

              

      我已經學會.....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采
2006/08/30 23:16

          

      我不知你貴庚 ? 是學生 讀?系 又在公司 ?

      細膩的解說你的小說創意 ~ 至為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