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感追緝令2
2006/08/20 12:24:19瀏覽611|回應1|推薦11

我對第一集沒什麼印象,雖然莎朗史東年紀大了點,但續集依然保有相當的風采。

本片最經典的依據台詞是:『她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假的,連實話也是!』

男主角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一點,可是卻依舊落入圈套。

這個圈套在電影裡看似複雜,其實只有一個訣竅:『秘密!』

誰對秘密都有興趣,不管是誰,所以這個圈套就成立了。

首先女主角先故弄玄虛,假裝神秘,引起男主角的興趣。

此外,故意說出一些男主角的秘密,卻又不肯明講消息從何而來,點到即止。

這種作法當然引起男主角的好奇,於是就踏入了圈套的第一步。

可是這樣還是不夠,所以必須進行下一個步驟,也就是讓人發現自己的秘密。

所有不為人知,極盡下流的秘密,赤裸裸的展現在男主角的眼前,就會造成第二個效果:『多疑!』

一個人只要心中有鬼,就一定會出錯,所以男主角錯了,錯的一塌糊塗。

接著最後一步,是『信任』。

女主角必須要讓周圍的人全部相信自己,這個故事才有結局。

事實上,這個圈套是根本不成立的,如果男主角沒有好奇心的話。

可是他好奇,好奇為什麼會有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好奇為什麼女主角會如此秘密,好奇為什麼警官會有醜聞的秘密,好奇前妻,好奇記者,好奇教授..........

所有的錯,都源自於好奇。

這個世界其實也常常有這種事情發生,壞人不但沒有受到制裁,反而得到大家的同情,受害者極力想辯護,卻不被認同,反而遭到唾棄。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明,整個的關鍵在於『秘密』!

壞人永遠不會告訴別人自己的秘密,可是好人會,所以倒楣的往往是好人。

如果覺得有某件事情你很想要知道,別人卻偏偏不讓你知道,那這個時候你就要告訴自己:『我這輩子永遠也不要知道這件事情!』

如果有人想問你一些秘密(他們絕對是非常客氣的問,問到你無法拒絕),那麼你就應該反問他一些秘密(他絕對不會說的),然後問他:『既然我以前從來沒有問過你這些問題,那你為什麼要問我?』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407523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
2006/08/21 10:01

      除了對妻子說我愛你

       千萬別告訴別人你愛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