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APRRC@Japan 前言 from 鯨
2016/06/09 11:55:33瀏覽367|回應0|推薦0

《2016 APRRC @ Japan》<引言>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七日,我踏上了新世界。

豆腐條紋般的棋盤式道路旁矗立高大的紅路燈,被柏油大川橫膈的對岸隱藏著秘密,那裏是男人的快樂,那裏是女人的寂寞,我們擁有各自的天堂,穿著黑衣的美男會提著燈籠,擺渡著雙槳,引領貴客進入常人不敢輕易跨越的界線,這裡是新世界。

《2016 APRRC @ Japan》<序>

路程:台灣->關西機場第二行廈->航廈接駁車->第一航廈->南海地鐵->南波(Namba)->本能寺->清水寺->夢館->金閣寺->心齋橋(唐吉軻德&阿卡將)->通天塔->關西機場第一航廈->接駁車->第二行廈->台灣

日本的地下鐵路,相當於台灣的捷運,與台灣不同之處,它擁有溫暖的馬桶,潔淨的地板,如同他們享譽世界的追求—乾淨,從機場開始,白牆、白道以及沒有指示的通道,我好幾次以為自己身處電影場景,前方轉角隨時會衝出一群食人喪屍,走上階梯,離開海關,大廳以白為基底,機場內的旅客寥寥無幾,我只好跟著幾個異色人搭車前往第一航廈,這才見到活生生的人群。

身為一個窮學生,精打細算勢必要工作,有時,我們連時間也要算計,因此經過一個小時車程兼補眠後,我抵達傳說中的失心瘋購物狂染病的起源--心齋橋。

心齋橋與道敦掘是兩條平行線,彼此既是對手,又互相依存,道敦掘的右方是旅館聚集地帶。

兩條線中央的漆黑之路是通往地下鐵的捷徑,洞口零星散布在馬路延邊。

心齋橋道上滿滿的商店,與到敦崛連接的橋樑上有黑衣人四處打量女性,他們如同鷹準,找尋長期飯票,像我們這種外來的短留旅客只能心癢癢,不能獵食。

在心齋橋這片土地,我用一碗拉麵作為開始,歸途也用一碗拉麵作為結束。

一碗填滿孤單的拉麵,意外受到老闆款待,我根本聽不懂日文,只能伸出一根短短胖胖的甜不辣食指,然後我被領到一座位,旁邊一位西裝筆挺的日本大叔吃得津津有味,我便模仿他吃拉麵,加酸菜,加調味料,最後用力一吸『囌』的麵條輕易入口。

半途中,日本師傅居然跑過來用日文跟我說話,我一頭霧水,原來是問我從哪來,我想起發音課程的日文老師曾經用日文說過「台灣」,於是我故意模仿她的口音,老闆一聽,立馬用中文回:拉麵好吃嗎?

我一聽一愣,這老闆滿厲害的,立刻豎起大拇指,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好吃嗎?麵Q、湯頭濃郁不至太鹹,真的很適合冬天吃,而且可能是外地人口多,味道沒這麼日本,不過料卻很豐富,一整個大心滿意足,從下午上飛機到晚上凌晨都沒進食,其實現在不管吃什麼也都很好吃,而且價格本身也不高。

不過最意想不到的是,老闆幫我用菜單中的最低價格結帳,我一再低頭感謝:「A ri ga to go za i ma su」,也捧不住心裡溢出的激動,一個人的夜晚好像也沒這麼冷。

回到膠囊旅館,我享受著一人的私密空間,然後靜靜等待隔日的夜晚,我怎麼也沒想過日本舉辦的APRRC會帶來如此衝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nYu&aid=6088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