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APRRC@Japan 本能寺同名飯店 from 鯨
2016/06/09 11:45:50瀏覽380|回應0|推薦0

《2016 APRRC @ Japan》<本能寺之同名飯店>

習慣投零的我,扛著22寸小綠豬行李箱搬上京阪電車,無視路人一路好奇打量,孤身前往APRRC會場,一上車就進入睡眠模式,好似坐台灣火車,其實我心裡害怕嗎?老實說,如果在台灣不會出事的人,來日本也多半不會出事,如果在台灣會遇見不幸,那在日本也會引來麻煩,作為一個外來客,入境隨俗為第一,剩下的就是女性單人隻身在外該有的自覺,不會因身處異地而改變。

一路上偶有車掌來回巡邏,不知幾趟,我也沒多想會坐多久時間,只覺得窗外景色匹變,一幕接一幕,想像自己是坐在電影中的老式車廂,經過枯黃的原野,裡面寂靜的連一隻鳥都沒有,新式建築穿插在老式建築旁,古老的日式屋簷遮掩陽台的風光,陰暗的天色裡沒什麼好風景。

下車後,忽然有一種奇異的感覺,覺得少了一樣東西,我走上階梯,總算來到鬧區,習慣性戴上耳機,五格、四格、三格,停!我懷疑手機壞掉,又測試一次,果真三格音量足以!走在台灣大馬路上沒有五格絕對聽不到什麼,但是日本的白天卻只要三格?為什麼?

經過一座橋,橋下流水潺潺,雖然偶有下雨,但是河川裡的石子清晰可見,汽車來來往往,遇到行人友善禮讓,溫馴到令人不可置信,忽然想到一位熱愛柯南的朋友曾經說道:柯南的作者最愛嗆聲警察,你看,每次都破完案才來,我偷偷心想,日本警車應該不會真那麼溫柔吧?警急時也會對路人如此友善?不過,這件事不久後很快得到驗證(笑)。

我是一個追求新冒險的女人,小至料理,大至生活,但是在新冒險的基礎上,我對於『原味』的追求又是另一番龜毛,例如:品嚐薯條時,我會想知道沒加鹽的它會是什麼味道,同理可證,來到日本,如果不住在日式飯店,豈不可惜?

本能寺不只是一座寺廟,旁邊還有一座旅館提供旅客下榻,我們便是入到這間外表被竹子包圍的日式飯店。

相對於其他女性不滿自己必須到澡堂洗澡,我還滿期待的,但礙於經期,只好打破規矩,偷偷到大澡堂沖洗,雖然有聽說經期來的女性必須用臉盆擦澡,但是我們根本無從準備,其實飯店也睜隻眼閉隻眼讓我們這群幾乎包下右半邊飯店的台灣人默默到澡堂愛怎麼洗就怎麼洗,只要不要破壞設施就行,好在我們入住的三晚真的只有APRRC學員,雖然有遇到一所國中的應援團入宿,男女澡堂完全爆滿,鞋櫃上滿滿的學生皮鞋,他們洗完澡又穿回制服,不過學校教練就在澡堂外面守候,活動結束的我們回來洗澡也恰巧錯開,不過⋯⋯貌似這也是另一種遺憾了吧?

踩上榻榻米,下午時分,我是第一個入住的人,隨意將行李放置好,我們便到附近的伏見稻荷閒晃,這又是另一番文章了。

桌上的茶點整齊排放,水壺裡有溫熱的白開水,茶包一疊疊排放在一排點心旁,我拾起一包裝著三角形的不明點心,撕開透明包裝,柔嫩的白色餅皮懶散躺在我的手心,如若無骨的美人,隨著肌肉攀附,淡淡甜味殘留肌膚,忽然細膩的紅豆泥炸開,甜膩四溢於口,我本是嗜甜俗人,兩三口便吞下,趁他人不注意之時,又囫圇吞了幾顆,心想:我也算夠道義了,其餘每人都還能嚐一口。

雖是如此,心裡總有些遺憾,一邊惦念著紅泥美人,一邊整裝出門,開始第二天活動。

自認英文破爛的我,沒想到還能充當兩光翻譯一整天,老媽總唸說:那是因為妳敢講⋯⋯才敢開口,這下我總算能抬頭挺胸,告訴她:我至少能猜得到那些外國人在說什麼,才能翻譯啊!不然只會說不會聽,那還不白搭?

原本也曾想過以後當個翻譯討生活也不錯,但是經過這日職業體驗,我還是乖乖打消念頭,繼續尋找未來的出路,一身疲憊,本能寺飯店規定十二點以前熄火,不供應熱水洗澡,我們十一點回到住處,一群人匆匆忙忙衝進大澡堂。

咦?人還真少?連續三晚,我們都是最晚洗澡的那一批,問過室友後才發覺我們這一團是超盡責的乖寶寶,總是留到活動結束才離開,其餘扶青團都是早早離開,抓緊時間洗澡。

不過洗澡算什麼?『我食,故我在』是我的五字箴言,不然不就愧對『鯨』的稱號了嗎?

探頭一望,小方桌被推到最窗邊,棉被如同昨晚被整整齊齊鋪好在榻榻米上,只是今晚有一人確定不會入住,因此多出一片空地,我佯裝不在意,與室友聊天過程,已趴在桌上對著一盤點心狂流口水,呼⋯⋯飯店居然有補點心!還幫忙補了熱水!呼咕嚕呼嘖嘖呼⋯⋯真是服務周到。

某人已經不管淑女形象,讓一旁的室友紛紛大開眼界,也拿起一包紅泥美人,一嚐之下,覺得這外表似透明水餃,口感似麻糬的日本點心有趣極了,原來她們第一晚都沒吃,真是白費飯店(某人的)苦心了⋯⋯

這奇怪的點心到底是什麼呢?就算鯨的同事、朋友、同學去日本好幾次也都沒吃過,不禁讓鯨鬆一口,幸好沒買錯伴手禮,不過一片就要割掉鯨的肉了,要價不斐阿,它的名字就是『八橋』。

其實飯店沒什麼好比較的,只要溫度適宜、乾淨不亂、室友nice,應該不至於令人皺眉。

本能寺飯店最加分的就是這道點心、可以盡情泡澡的大澡堂以及幫忙補充熱水和點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nYu&aid=6088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