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息尚存書必讀實在必須讀.
2012/01/28 02:35:30瀏覽404|回應0|推薦2

前言 :

阿丁日前看了一部港劇, 名叫 尖子攻略” YOUR CLASS OR MINE,

十分精彩, 雖然是廣東話, 但有字幕, 可以看得懂,劇情很好,尤其主題曲的歌詞,

更有勵志作用, 是黃霑大師手筆. 阿丁特別抄了下來, 讀之多遍, 十分汗顏,

正是:

家中雜書一大堆,

藍綠紅黃更有黑,

整日閒嬉未勤讀,

猛覺老大徒傷悲.

我將歌詞中的一句, 取為標題:

一息尚存書必讀實在必須讀.

 全文 如下:

好仁不好學, 共蔽也愚,

好知不好學, 共蔽也蕩,

好信不好學, 共蔽也賊,

好直不好學, 共蔽也絞,

好勇不好學, 共蔽也亂,

好剛不好學, 共蔽也狂.

就算你係仁,, ,,,.

依然必須好學至得.,

既有黃金屋, 也有顏如意.,

一息尚存書必讀,

讀書多厚福..

好學為福, 好學為福,

發奮做人書必讀,

實在必須讀.

子言: 學而時習之, 不亦悅乎 !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人不知而不慍, 不亦君子乎!

, , , 我真係無晒乎.

LITMUS(試紙)變紅就係ACID()

變藍就証明係鹹性.

正正得負, 負負得正.

!  又正又負,

總之我真係唔生性.

再讀唔識,

我發誓唔郁.

一於係刨起勢讀,

填鴨咁猛谷.

好學為福,

好學為福,

一息尚存書必讀,

實在必須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ingBlog&aid=606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