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也會中風
2011/05/31 10:42:08瀏覽355|回應1|推薦2


婚姻也會中風


婚姻也會中風
朋友請珍惜您所擁有的...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
心中十分痛苦。親友們去安慰他。他說,
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我擔心我的妻子
留不住。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
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
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懺悔道: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
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她生病需要去
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
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她需要我
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
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
她生日到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提醒,
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我們的婚姻
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
原來沒有感覺到,現在我左邊的身子
不能動了,我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有人把這些話說給了男人的妻子,
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說,既然他這麼說,
我也就回去吧。
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
女人問:「怎麼會想起婚姻也會中風
這樣的事來?」男人說:「當我的右手
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我的左手
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
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過去,你那麼辛苦,
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我想,這就是
婚姻中風了。」現在,他們已成為一對
恩愛夫妻,因為通過那場病,男人發現了
一套新的婚姻理論: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
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
左手就會伸過去;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
右手卻伸不過來,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
或是癱瘓了。婚姻是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
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
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在與你的
另一半建立家庭之後,你們將會有更多的
對話和溝通出現在日常生活中,請記得
要常用這些話,讓你們的感情歷久彌堅:
最重要的8個字是: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最重要的7個字是:我會永遠支持你
最重要的6個字是:你今天順利嗎
最重要的5個字是:我會支持你
最重要的4個字是:我好想你
最重要的3個字是:對不起
最重要的2個字是:謝謝
最重要的1個字是:愛
用樂觀豁達的心情面對每一天,
請將美好事物分享給
每一位你珍惜的朋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ingBlog&aid=5272846
 引用者清單(1)  
2011/06/01 12:34 【Happy Helen】 Yeah!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h, I love what you share here.
2011/06/01 12:31

Yes, every relationship should be run as the relation between the right hand and the left hand.

Even a simple smile with the in-time support will create a merry relationship.

A mutual and constructive communication  and a pair of helpful hands will lead to a healthy relationship.

Happiness grows and lasts whenever LOVE flows to each other like the generous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