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瞳劑續集?]Yes,I do!
2007/06/15 09:39:33瀏覽361|回應0|推薦6

下班後,他踏出醫院,閒步走在街上,不急不徐的,好像婚後的日子,一切看起來似乎平緩無礙,卻又淡淡流洩貌合神離,在他跟她的對話中,在他跟她出席親友聚會中。

他知道簡箴真的愛他,願意替他在家人面前緩頰,儘管他常跟她說:「如果妳累了,我們就離婚吧!」但簡箴卻始終搖搖頭。

「我知道你忘不了他,我並不介意;老實說,有時我也會想念他的好。」簡箴深呼吸一口氣,說:「如果你願意,邀他跟我們一起生活吧!」

簡箴口中的「他」,是她的前男友--阿哲,也是他這輩子愛得至深的男人。

他笑了笑,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應,心裡詫異簡箴竟會說出這樣的話,不過轉念一想,隨即明白,如果換成他,應該也會這麼做吧!這是愛情中最難解也最不可解的無私,很矛盾也很浪漫。

「妳別故作大方,最後把自己推向進退兩難的局面。」

簡箴瞅了他一眼:「我是認真的,你看日劇不也有這樣的情節嗎?」

日劇?他腦海裡飛快閃過幾個名字;安藤風馬、七月、小嵐。

「欸,這是現實生活,不是演同窗會,妳別浪漫過頭!」

他見簡箴嘴唇動了動,好像想說什麼,但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最後只說:「只要你快樂,我不介意三人行。」然後轉身走進浴室洗澡去。

忽然一陣急促的喇叭聲把他喚回現實,他猛地回神,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闖了紅燈,身處在馬路中間進退不得,於是尷尬的三步併作兩步閃過疾駛的車潮,逃也似的跑到對街。

喘了口氣,回想剛才的恍神,他不禁替自己捏了把冷汗,怎麼會恍神呢?該不會是要發生什麼事了吧?

思緒才到這裡,就看見眼前有個人直釘釘的望著他,笑也不是,躲也不是,最後怯生生地向他點頭示意。

啊!是阿哲。

這會兒,真的嚇到他了。

自從婚前在醫院送喜帖時,在健檢中心遇到阿哲後,他就沒再見過他,儘管禮貌邀請對方來參加喜宴,但卻被婉拒了。不過,他並不覺得失望,因為阿哲卻願意跟他保持電話及網路上的聯繫,這讓他感到十足開心。

「好久不見!」他首先打破沉默。

「對呀!平常我們只透過電話及MSN 聯繫,倒是沒機會再見面。」

「嗯嗯,算算時間我們有一年半沒碰面了吧?」

「是一年六個月又四天。」

「你記得這麼清楚?」

阿哲笑了笑,沒多說什麼。這是自己刻意保持不見面,避免自己又無法自拔。

「你怎麼會在這裡?」

阿哲提起公事包,指了身後的101 大樓說:「下禮拜公司要辦活動,所以先去了解場地。」

他抬頭看見夜幕低垂下,泛起燈光的101 大樓,出現兩顆緊靠在一起的心,好像互相依偎的情侶,忽然想起以前也常在阿哲的課本上畫這樣的圖案,結果常遭來一陣拳打腳踢。

「吼~這是圖書館的書,你怎麼亂畫啦!」他每每想到這,心裡總是一陣甜蜜。

「你在笑什麼?」阿哲看他嘴角的笑意一直沒停。

「呃......沒啦!」他忽然想到了什麼,隨即另闢話題:「你記得前幾天跟你聊同窗會的那件事嗎?」

「嗯,你說簡箴提議三人行是吧!我覺得她太天真了,跟以前敢愛敢恨的個性很不相稱。」阿哲笑說。

「是啊!」他繼續追問:「你不也說,你不排斥同窗會劇情的三人行嗎?」

這下子換阿哲無言了。

其實,當時阿哲在MSN 看到這段話時,內心是很激動的,因為他曾經想過三人行的生活,覺得以他們對待彼此的態度,應該可以和樂相處,但是這種想法又顯得荒謬且不切實際,簡直像烏托邦一樣縹緲。但轉念一想,反正在網路上聊天,打嘴炮的成分居多,索性就大方回覆說自己不排斥這樣奇妙又怪異的三人世界,還大談自己如何看好這個三人行的計畫,說到最後,連自己都期盼美夢能成真。

但向來理性的阿哲,此刻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欸,你怎麼不說話?」他看阿哲沒開口,於是接著說:「我跟簡箴很認真討論這件事,我們都有共識,覺得這事是可行的!畢竟我們三人都深愛著對方,不是嗎?」

阿哲聽了,原本的理性完全亂了,此刻根本無暇思考。

「別緊張啦!我沒有要你馬上給答覆,只是趁著難得碰面的機會,當面告訴你罷了。你可以回去仔細想想再告訴我答案。」他拍拍阿哲的肩膀,像以前交往時給予的溫暖力量。

自從跟阿哲恢復聯繫後,他一直知道阿哲始終沒有忘記他,讓他幾度要求復合;只是阿哲不願他悔婚,所以要求他履行跟簡箴結婚的承諾。他也明白在MSN 向阿哲提三人行時,阿哲反應異常熱烈是期待能真正實踐,而非說說而已,因此,趁著今天意外碰面,當然要抓緊時機詢問,因為良機稍縱即逝。

「其實,我心裡早已經有答案了。」阿哲說完,看見他睜大了眼睛,一副既期待又不可置信的模樣。

「那......你願意跟我和簡箴一起生活嗎?」

阿哲害羞的笑了笑,指著眼前的101 大樓說:「我的回答在那裡!」

他又再看了看101大樓,除了兩顆心及101字樣外,沒其他圖案了。這是什麼意思?打啞謎嗎?正想詢問,卻見阿哲已經過了馬路,對他喊道:「我先回家嘍!掰掰。」

「欸~你還沒回答我啊~」他想追過去,卻被不解風情的紅燈擋了下來。

他焦急又忐忑的拿起手機撥給阿哲,想問他幹嘛不講清楚就走人,教人整顆心懸在那裡七上八下好難受。就在此時,他正好走過街角,回頭看見101 大樓的另一側......

頓時他笑開了,因為夜燈璀璨的101 大樓外牆另一側,大剌剌的亮著三個大字:

Yes,I do!


--
昨晚走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看到101 大樓出現新的圖案;今天忽然有同事討論到同窗會劇情,於是串連出一個故事。其實,這算是續集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Code&aid=102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