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0404 廣東 廣州
2024/04/04 15:40:30瀏覽199|回應0|推薦6

黃埔軍校旁山坡上的孫總理紀念碑。碑的背面刻有篆體的“總理像讚”的碑文,右側刻著“總理訓詞,也就是國歌的歌詞,左側則刻著國父遺言”和平,奮鬥,救中國“。
總理像讚
先生之道 天下為公
先生之志 世界大同
三民建國 允執闕中
況在吾校 化被春風
江流不廢 終古朝宗
總理訓詞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 為民前鋒
夙夜匪懈 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 必信必忠
一心一德 貫徹始終
大狗曰:
昨天軟腳馬去黃埔軍校舊址,至少大狗看到的電視轉播沒拍到的這建於山坡上的孫總理紀碑。

話說回來,這軟腳馬不開口還人模人樣的,但一開口就曝露其無知及低俗的草包本性。在政治部辦公室前,從這傢伙與介紹員的互動看來事先根本不知道周恩來是第一任的政治主任!大狗合理懷疑這曾經是百年爛黨黨主席的傢伙是否知道其總理不僅主張聯俄容共,甚至一直到老蔣背叛清黨前,黨軍校的政治部用的多為共產黨員? 而老蔣清黨後用的政治部主任卻成了後來的大漢奸? 
接著這軟腳馬要顯擺它慣有的低級笑話,問人家于老,人家還以為軟腳蝦要問的是于老令人讀而愴然涕下的“望鄉”,結果在該哭的時刻。這廝竟然問的是于老晚上睡覺鬍子放哪的問題!人家聽到這種低級笑話一連尷尬而軟腳馬竟然還沾沾自喜,實在令人憤慨!
國有廝如軟腳馬者,國有殤。國有豺狼如綠豬群,國有殤。國有台毒倭奴漢奸,國有殤。
望鄉 - 于右任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 望我大陸
大陸不可見兮 只有痛哭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 望我故鄉 
故鄉不可見兮 永不能忘 
天蒼蒼 海茫茫 山之上 國有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8047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