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409 北京 八達嶺
2024/04/09 15:01:01瀏覽241|回應1|推薦7

八達嶺段的長城。
大狗曰:
今天軟腳馬去了長城,在唱長城謠時,又哭鼻子了。先不說台灣現在還有多少人會唱長城謠,就是跟著它去的學生,看來都還得用手機小抄看歌詞!更重要的是這一直號稱要對誰領導抗戰正名的軟腳馬有沒有仔細想過長城謠的歌詞?
長城外面高粱肥且大豆香的故鄉就是東北。九一八事變當晚,身為國民政府主席的老蔣在江西“剿匪”,而身為國軍副總司令的少帥不論是否真在北平戲院養病,但他不在瀋陽而在北平是事實。也不論這不抵抗命令到底是老蔣還是老張下的,總而言之,東北就這麼丟了是事實。東北丟了,老蔣沒想要抵抗而是一方面堅持安內攘外,另一方面又幻想聯合國的前身國聯能聲張正義。光看現在聯合國眼看以色列屠殺巴勒斯坦人而無為就可知當年老蔣妄想國聯能阻止鬼子的侵略有多荒謬。
東北淪陷後,之後東北軍一路撤退到西安。老張成了“剿匪”副司令,也埋下了日後西安事變的種子。在長城謠之前另一哭訴東北流民心聲的歌曲就是“松花江上”。軟腳馬有聽過松花上嗎? 恐怕他聽過的是國民政府遷台後剽竊松花江上的“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而正牌的松花江上反而被禁了。當年大狗飄流到新加坡第一次聽松花江上是才真是淚流滿面。
是的,國軍是抗戰正面戰場的主力,但是如果沒有西安事變,在七七事變之後老蔣還會發表廬山抗日宣言嗎? 百年爛黨當年的解釋是我們與鬼子實力懸殊,所以九一八事變後無法立即抵抗。可是七七事變後不也一樣兵敗如山倒? 問題不在於實力懸殊,而是在於鬼子即使開始時大獲全勝,但是當佔領的幅員大了就陷入了泥淖。當年清廷沒明白這道理,結果是割地賠款喪權辱國,政權瓦解。到了老蔣還是不明白這道理,或者說百年爛黨當年都是些貪生怕死追求富貴之流,難怪後來漢奸輩出。如果當年老蔣沒有清黨,抗日主力還會有國共之分嗎,抗日的犧牲會這麼大嗎? 還會出現偽滿及汪偽嗎? 歷史的前因後果又豈是軟腳馬可以用切片來看的? 
再說,今天抗戰史在大陸是老共說了算,在台灣跟本沒多少人還在乎,軟腳馬這傢伙哀號了給誰聽? 即使孤臣孽子如大狗者也不會領情,更不要說台毒倭奴了。
長城謠 - 潘孑農詞 劉雪庵曲
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
高粱肥,大豆香,遍地黃金少災殃。
自從大難平地起,奸淫擄掠苦難當。
苦難當,奔他方,骨肉離散父母喪。
沒齒難忘仇和恨,日夜只想回故鄉。
大家拼命打回去,哪怕倭寇逞豪強。
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
四萬萬同胞心一樣,新的長城萬里長。
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
四萬萬同胞心一樣,新的長城萬里長!
松花江上 - 張寒暉詞曲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
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
流浪!流浪!整日價在關內,流浪!
哪年,哪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
哪年,哪月,才能夠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
爹娘啊,爹娘啊。什麼時候,才能歡聚一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8048846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2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