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蟲, 疆域與國格
2014/05/15 15:26:26瀏覽316|回應0|推薦7

越南與大陸南沙之爭以來我們的無能政府有如縮頭烏龜一般的無聲有如南沙已非中華民國的疆海一般。到了越南發生暴動,外交部竟會想出印“我是台灣人”的貼紙。雖說這官僚坐在辦公室想出來的歪法到底會多有用很可疑,且已有自損國格之嫌,但為救人也是權宜之舉。不論如何台灣到底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但顯然此舉給了綠萎及獨蟲點子粉墨登場的跳樑要求加印“我不是中國人”的字樣。

獨蟲不承認他們是中國人也不是新鮮事,但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長聽到如此喪失國格之建議非但沒有直斥綠萎想趁火打劫搞台獨之非,竟然還回答可以考慮!我們倒要質疑這林部長到底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長還是台灣國的外交部長?

除了這立場喪權辱國的外交部長外,我們的內政次長也高明不到那裡。從中央社報導的標題乍看來似乎陳次長立場堅定,南沙是我固有疆域。但仔細讀完其回答內容可就越來越軟弱!因為別人都在爭,所以“不希望造成更多爭議”!!

而我們國安局長似乎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可就沒說如何保僑更不用說南沙了。說到保疆衛土,這國防部似乎是蒸發了!連談撤僑竟然還是海巡署。國軍的艦隻買了如果不能捍衛疆域及人民,那錢花了做啥?

最後,我們廟堂之內屍居餘氣的軟腳蝦,不痛不癢的說了幾句話也不見了。之前釣魚台在綠萎,獨蟲及隱獨的軟腳蝦通力之下拿個漁業合作的協議就高興的把疆域像國父說的呂宋彩票給忘了扔了。眼下這情況看來南沙,西沙大概也不保了。當然在獨蟲眼裡連屬台灣的釣魚台都可拱手送給日本主子,那西沙及南沙本就不屬台灣的就更不用說了。但那個號稱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的軟腳蝦呢? 為着我們“固有”疆域及國格難道不該有所作為? 當然要指望軟腳蝦對外有所作為恐怕指望海枯石爛還容易些,但難道指望其批判一下“我不是中國人”的邪念也有求過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335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