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晶畫
2018/07/07 11:06:02瀏覽477|回應0|推薦34

日本畫家的人物畫,獨樹一幟。據說是電腦製圖,也說是粉水手繪。

 

人物面貌姣好,晶瑩剔透,卻沒有表情。猜不透她們是悲是喜,但看得出她們有某種強烈的渴求!所以充滿了「壓抑」與「吶喊」的情緒。

 

主題以孕婦與女童象徵生命,以顱骨與槍械象徵死亡,日本人怎麼啦? 

 

 

 

日本在國際地緣政治中,沒有中間道路可走,只能二選一。日本近代歷史,又把自己陷入死巷,日俄之戰、半島殖民、入侵中國、偷襲美國等,罪責抹不掉,四面就永遠都是它的「惡鄰」。

 

日本人從小就認識M-16步槍,M-1手榴彈,隨時可見美軍、美機、美艦,戰爭就在身邊。美軍現在是協防,但日本人明白是原爆後的「佔領軍」。

 

日本人長期陷於焦躁不安,它想突破這個現實,又耽心改變這個現實,然而驟變又似乎在步步逼近。看它頻訪川普,又急切想靠近中、俄就明白了。

 

 


 

焦躁與矛盾無解,成了現代日本人的宿命,相當可悲!


    返 回 ↑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