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我們都能學習真愛............文青八股處處聞
2017/10/23 17:40:08瀏覽692|回應0|推薦10
注意:我絕不批評真正的八股文。參加科舉的考生形形色色什麼樣的都有。能脫穎而出的,多半已經比現在的民選官員好幾萬倍。八股文是一種規格嚴謹的論說文格式。我沒讀什麼八股文,所以我不想批評。但是99.99%以上人云亦云的三腳貓既然把八股文當成墨守成規的死東西,我就很樂意用讓你們的語言,看看你們自己有多八股。

​願我們都能學習真愛。哈哈。每次考試結束,​願我們都能學習真數學。​願我們都能學習真物理。​願我們都能學習真英文.......

任何東西要是真的能教,真的能學,天底下沒有被當掉的學生啦。事實很簡單,只是沒人敢面對。人的行為絕大部分是基因決定。如果每個人都有學習的能力,我就能把UBike教成Gogoro,再教成Tesla。把核四厰教育成太陽能發電。我早說過教育是詐騙集團。

如果我是和氣道幾段的高手。有個麻瓜要找我麻煩,動動手就能把他摔出去。來一次就摔一次,輕鬆愉快。根本不用下重手。玩玩就是。

如果我是麻瓜,被空手道幾段的高手打著玩。我已經肋骨斷掉,全身每個細胞都被打過三次。然後空手道高手突然花粉過敏。我是不是要抓緊機會下毒手,攻擊所有不能攻擊的地方,沒把他打死我就死定了?

不管是處理什麼層次的人際關係,笨都沒救。夠聰明的人可以想方法,也可以惡搞。笨人就只能毀人不倦。心靈雞湯會跟他們說看開一點,天涯何處無芳草,吃虧就是佔便宜。呵呵。八股。最好是天天吃虧,這樣就佔便宜一輩子。

要報仇也可以啊。夠聰明的人自然可以找到報仇的好方法。就算是要原諒還是選擇接受,也該先分析清楚自己的對錯。

有膽的笨蛋犯罪。

沒膽的笨蛋喝雞湯,利用虛假的感動麻痺自己。

有腦袋不一定能想通。

能想通的人一定要有腦袋。

當年寫得好八股的人,很多是端得上檯面的文人。只會灌自己心靈雞湯的文青,實在是因為腦袋空空,才只能說空話。總之,回到美好的日治時代,他們多半只能當愉快的佃農......他們當佃農是不是愉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很多人當佃農的社會,他們後代會覺得很愉快。




Seafood能賺到名車和豪宅,不是因為他教徒弟,是因為他只會說一堆徒弟全都知道的廢話。如果我也開班授徒,第一天來10個。第二天少一半。第三天連我自己都翹班。99.99%的人的頭腦不是用來思考。如果硬逼他們學新的東西,就是強暴他們的大腦。所以沒幾個人喜歡學數學。任何有點份量的學術,都等於是強暴大腦。也許10%的人可以硬逼學到某個程度。但是要內化成思考模式,免談。

教育會很可笑,是因為每次出事都會看到他們努力給自己擦屁股。什麼感情教育。還真像阿斯匹靈。如果有個醫師對所有病人都只開阿斯匹靈,誰都看得出來是庸醫。但是教育學家講那些幼稚的廢話,居然就能騙過很多人。要是教育有用,就先教大家數學吧。

嚴格講,教育不是沒用。一般來說,教育可以教人變弱,很難教人變強。誰都不能把我教成灌籃高手。只有天才才能當櫻木花道。但是總有人可以把我教成連運球都不會。我原來還有D-的籃球程度資格。總有人可以把我教成F。

很多暴力案件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很多受害人也是教出來的。人要是變成文青,我只能說好好笑。遇到這種案例,我就承認教育有用。




還相信他們的洗腦嗎?

如果說同性戀的性向是天生的,不能後天教育改造……

那潑硫酸又是怎麼來的?為什麼就能教育改善?

所有的殺人犯都可以教化……

自己製造前題,自己製造推論,自己製造結論。政治一定正確。

我說真的,以前宋明理學和滿清最醬缸的辮子頭,在他們面前都變科學了。

說不定覺青們還會覺得辮子很酷,去留辮子頭。

還是那句老話,當年的死老古董老學究,年輕時還是萬中選一的聰明絕頂。如果他們改生在這個時代,是誰拿諾貝爾獎還很難說。現在大部分的大學生,在那個時代能當佃農就不錯了。




老外在額頭上刺青「台灣」,但是錢都去買酒,不夠刺「啤酒」。老婆很生氣。

這是英國的美術教育失敗?還是台灣的中文教育失敗?

其實這個人值得獎勵。很少人會把老婆要買的菜單刺在身上。以後他去超級市場結帳,工讀生都會提醒他:先生,您這次忘記買台啤了!

真愛就是要把老婆最愛的飲料刺在腦袋上。




更正:

真的愛台灣就要從台灣頭刺到台灣尾。

光是刺台灣頭,只會讓我們這些政治正確魔人想到南北差距。

要平衡南北差距,就繼續往新南向運動刺下去吧!




千萬不要跟「珍奶,去冰,三分甜,加多多,要升級4次方黃金芝心,不用切,九層塔多放一點,不要放香菜,土司不必去邊,加點可樂,請給我棒棒腿不要雞翅膀,蕃茄醬請給我兩包,我還要糖醋醬」的女人交往。

從台灣頭刺到台灣尾都寫不完。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10885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