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聚餐──[新月梧桐]上海復古餐廳
2015/06/04 00:42:55瀏覽235|回應0|推薦5

母親節聚餐──[新月梧桐]上海復古餐廳

 

今年母親節,我們來到台中國立美術館附近一家新月梧桐餐廳慶祝。

由於是妹妹事先預定抵達後才曉得是家復古的上海餐館,裝潢充滿1930/40 年代的懷舊氛圍,

耳際傳來的是早期的時代歌曲,

讓人誤以為身處二戰 前的租界。

菜色也不差,有幾道餐點蠻可口的--雖說那天我比較想吃西餐。

 

 

[菊花普洱茶]

一上桌服務人員先送上一道無糖飲料潤喉。

不過我直到在用餐中途才飲用──如果是冷泡就更好了

 


[五福拼盤]
第一道菜色是五福拼盤──梅醋蕃茄釀,紹興醉雞 捲,蔥烤鯽魚,銀絲海蜇皮等。

除了鯽魚沒試外,醉雞是個人較喜歡的菜色,清淡滑嫩,沒有過濃酒味。

海蜇皮也很爽口

[梅醋番茄釀]
我把這道獨立出來。

小蕃茄以梅醋釀製,味道甜中帶點微酸
相當開胃的小菜。


[無錫排骨]
排骨滷得很入味,鹹中帶甜,相當美味

 


[彩椒鮮蝦仁]

我不喜歡彩椒,所以只吃蝦仁。蝦子倒是蠻肥美的


[酸梅汁]

新月梧桐的酸梅飲料相當可口,甜度適中,帶點微酸,我至少喝三大杯吧


[上海老菜飯]
這道上海料理 以高麗菜 等數種蔬菜燴煮,口味清淡,可以吃出菜色原味,口感算中規中矩


[砂鍋醃篤鮮]

這道料理以大骨湯熬煮,配上五花肉,竹筍,青江菜,百頁豆皮 等,

煮出來的高湯濃郁鮮美,好喝


[避風塘軟殼蟹]
避風塘炒蟹是香港 名菜,但我吃道的倒蠻普通的......

 


[小籠湯包]

皮薄餡嫩汁多,是道美味小吃


[蟹黃豆腐]
這道融合豆腐,蟹黃與香菇於ㄧ身的料理也是道佳餚

 


[新月貴妃糕]
母親節 宴席以新月貴妃糕與寶島鮮水果結束。

前者是道以桂花 為皮,綠豆為餡製成的糕點,甜而不膩,

但我吃得太飽了,無法細細品味這道甜點的美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2398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