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料理──【麻辣湯麵】&【潮州滷水大腸】
2014/11/28 00:10:35瀏覽173|回應0|推薦3

港式料理──【麻辣湯麵】&【潮州滷水大腸】

 

 

地點:德記雲吞香港麵館(台中博館路)

時間:11月中旬

 



【麻辣湯麵】

這道料理加了豬血,麵條也多 看起來比預期豐富。

至於口味,也算湯鮮味美,可是我覺得湯頭只算小辣,沒預期中麻辣該有的勁頭。

總而言之,這算ㄧ道及格菜色,我給它三顆星。

 

---------------------



【麻辣湯麵】


昨天晚餐除了麻辣湯麵外,也叫了ㄧ份好奇許久的潮州滷水大腸。

先前在車仔麵的配料中嚐過ㄧ次,覺得味道不錯,這回特地單點,果然是道可口小菜。

潮州菜保留許多上古中國料理的烹飪風格,也受廣州菜與閩菜頗大影響。

潮菜擅長用食鹽,鹵水等佐料儲存與調理食物,其中最經典的是潮州滷水。

德記的滷水大腸滷得十分入味,隨菜附上的紅色醬汁相當鹹辣,

我初次將大腸沾醬後送入口後,幾乎嗆到腦門去,不過喜歡重口味的我很快就適應了。

這道小菜唯一的缺點是貴了點,小小ㄧ碟就要80元台幣,雖然好吃,但以後恐怕不會太常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917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