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男星3]美國輕歌劇電影巨星─英俊儒雅男中音─高大強壯的[尼爾森艾迪](3)
2022/12/09 00:13:03瀏覽607|回應0|推薦11

(3)

 

 

1935年,[Let Freedom Ring]曾宣佈將由麥唐諾與艾迪主演,未果。

 

*******************

 

 

 

1936年夏天,35歲的尼爾森投入[Maytime/五月時節]。

這部歌舞愛情片根據匈牙利作曲家Sigmind Romberg作曲+美國女劇作家Rida Johnson Young作詞/劇本的輕歌劇.

故事根據1913年德國輕歌劇[Wieeinstim Mai/宛如曾經在五月]──Walter Kollo作曲,Rudolf BernauerRuldophSchanzer作詞,

故事設在紐約, 時間橫跨1840年債到20世紀初,

描述OttillieDick相愛,卻被家族與環境阻隔,無法在一起。

多年後,他們的後代結婚。

1917年上映,由於太受歡迎,在百老匯有兩組製作同時演出。

這是1910年代連演第二長的音樂劇,並讓Sigmind Romberg成為輕歌劇界的頂級創造者之一。

 

1925年首度搬上默片銀幕。

原本由華納購到電影版權,但1935年初賣給米高梅.

葛麗絲摩兒被宣佈為女主角,且被考慮將是MGM首部three-strip 科藝七彩(Techicolor)電影長片.

1935年3月30日新聞,MGM製作主管Irving Thalberg安排Frances Marion改編劇本,將由珍妮麥唐諾與尼爾森艾迪主演。

但6月20日新聞又提到葛麗絲摩兒是女主角, 搭配艾迪為男主角。

可是1936年8月開拍時, 麥唐諾跟艾迪確定為主角。

製作時間提前三星期, 以配合珍妮與金雷蒙結婚, 但婚禮卻一延再延, 直到1937年6月才舉行。

 

 

 

Noel Langley改編劇本.

Frances Marion 改編劇本(未掛名).

Claudine Westtreatment/處理劇本)(未掛名).

劇情與音樂劇不同:

故事以回想開始:20世紀初, Marcia Moeney回顧自己風暴的歌劇明星人生。

年輕時她是巴黎名流,嫁給控制狂的聲音指導老師,但卻愛上時常合作的英俊男中音, 最後導致悲劇。

不但劇情大變,連歌曲都只保留音樂劇一首曲目([Will You Remember/你記得嗎])而已。

 

 

 

Robert Z. Leonard導演。

製片:Robert Z. LeonardHunt StrombergGregorRabinovitch (uncredited)Irving Thalberg(執行).

Herbert StothartEdward Ward配樂。Oliver T. Marsh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服裝設計:Adrian(袍服).

 

麥唐諾掛頭牌.

男主角尼爾森艾迪。

共同主演約翰巴里摩(John Barrymore).

要角Herman BingTom Brown Lynne CarverRafaela OttianoCharles JudelsPaul Porcasi

 

原本導演是Edmund Goulding,而Paul Lukas , Frank Morgan為配角.

因米高梅製作主管/執行製片Irving Thalberg在9月驟世,製作中斷。

10月重新拍攝後,導演換成Robert Z. Leonard,製片則是Hunt Stromberg

劇本重寫.

LukasMorgan的角色由約翰巴里摩/Herman Bing取代。
原本拍攝的鏡頭也被捨棄。

 

 

珍妮稱讚導演Robert Z. Leonard:他不僅是有能力的導演之一,而且身為一個歌手,他能以具同理心的處理這個故事的音樂篇章。’

Robert Z. Leonard在1907年進入影壇前,曾與加州輕歌劇團演唱。

後來與麥唐諾合作五部影片:[Maytime][The Firefly][The Girl Of Golden West][Broadway Serenade][New Moon].

 

 

 

 

Maytime]原本以科藝彩色(Technicolor)攝製從1936年8月21日拍到9月, 因執行製片Irving Thalberg驟世中止製作。

10月29日重新開始拍攝,直到1937年1月29日結束。

為了省錢,並改成黑白攝影。

共花212.6萬元成本。

1937年3月26日上映,票房大賣,全球回收400.06萬美元(北美$2,183,000/海外$1,823,000).

名列1937年北美十大賣座片。

也是1937年全球總票房亞軍(僅次於[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白雪公主與七小矮人]).

Will You Remember]為珍妮拿到另一張金唱片。

 

影評出色,被視為1930年代最佳的音樂歌舞經典之一.

製作水準一流,受到讚美:

故事感人,藝術只導卓越,陳設豪華,場面浩大,攝影精緻,服裝華麗,配樂豐富,

麥唐諾與艾迪的歌聲搭配出色,是其合作電影最佳之一。

Maytime]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Herbert Stothart)+最佳音響效果(Douglas Shearer)

在珍妮的電影中,她認為[Maytime]是她的最佳演出,也是她的個人最愛。

麥唐諾說,除了Robert Z. Leonard同理心的導演外, 她與金雷蒙在熱戀中也成為她光輝表演的靈感來源。

 

 

*********************

 

1936年,艾迪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25(男星#12)。

 

 

 

*********************

 

 

1937年,珍妮麥當勞遊說Hunt Stromberg,讓他去說服路易梅耶讓她主演一部沒有尼爾森艾迪的影片。

如願搭配公司的新進歌手演員艾倫瓊斯(Allan Jones), 主演輕歌劇電影[The Firefly/螢火蟲]票房成功, 全球回收267.4萬美元(北美$1,244,000/海外$1,430,000),雖名列當年最賣座電影#15,

但因耗費高, 獲利僅成本1/10(約15萬元), 不如‘麥當勞+艾迪’合作電影。

不過麥當勞仍要求梅耶考慮瓊斯為她下部電影[The Girl of the Golden West]的男主角。

艾迪在梅耶身邊有耳目,他感到在公司的地位被艾倫威脅, 提起抗議。

梅耶不喜歡瓊斯, 站在艾迪這邊,將[The Girl of the Golden West]角色給了後者。

艾倫瓊斯再拍完一部片,之後便離開MG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699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