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內瑞拉西班牙裔畫家─19世紀委內瑞拉四大畫家─以肖像和歷史聞名的[馬丁•托瓦爾]
2022/01/07 00:03:52瀏覽451|回應0|推薦8

委內瑞拉西班牙裔畫家──19世紀委內瑞拉四大畫家──以肖像畫和歷史畫聞名的[馬丁•托瓦爾]

 

馬丁•托瓦爾(Martín Tovar y Tovar,1827-1902)

委內瑞拉西班牙裔畫家

19世紀最重要的委內瑞拉畫家之一,與安東尼奧.埃雷拉-托羅(Antonio Herrera Toro)、克里斯托瓦爾.羅哈斯(Cristóbal Rojas)和阿圖羅.米切萊納(Arturo Michelena)被視為委內瑞拉四大畫家

以肖像畫和歷史畫聞名。

 

 

1827年2月生於加拉加斯。

父親安東尼奧·瑪麗亞·托瓦爾(Antonio María Tovar1791-1860 )是西班牙政府的前官員,在獨立戰爭期間受重傷後退休。他的母親 Damiana Tovar Liendo(約1805-1844 )來自加拉加斯。

一家流亡在波多黎各,但在托瓦爾出生前返回委內瑞拉。

 

Celestino Martínez ──當時 19 歲的他剛成為繪畫學院(Academia de Dibujo)講師──那裡開始接受藝術課程。

後來,托瓦爾與安東尼奧·何塞·卡蘭薩(Antonio José Carranza)一起在學院學習,並與卡梅羅·費爾南德斯(Carmelo Fernández)一起在“拉巴斯學院”學習。

1844年,與費爾南德斯和另外兩位藝術家一起收購了一家德國移民擁有的平版印刷車間。

 

1850年,前往西班牙,就讀於馬德里的 皇家聖費爾南多美術學院(Real 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

在那裡,他師從何塞·德·馬德拉佐(José de Madrazo y Agudo)和他的兒子費德里科·德·馬德拉佐(Federico de Madrazo y Kuntz)等人。

1851年,他開設了一家名為“馬丁•托瓦爾藝術攝影Fotografía Artística de Martín Tovar y Tovar”的商店,成為他國家的先驅攝影師之一。

1852年,移居巴黎,並在 Léon Cogniet 的工作室找到一個職位。

1855年,回到委內瑞拉,但只待一年,又回到巴黎臨摹大師的畫作,以期在加拉加斯建立國家博物館。

他的提議被接受,但缺乏資金使其無法實現。

 

馬丁•托瓦爾繼續專注於肖像畫,並參加數個展覽,包括巴黎國際博覽會(1867 )。

兩年後,被任命為加拉加斯“美術學院”的院長。

1872年,在探險家 James Mudie Spence 和畫家 Anton Goering組織的“第一屆委內瑞拉美術年展/Primera Exposición Anual de Bellas Artes Venezolanas”展出。

 

1873年,馬丁•托瓦爾接收到他最大委託──為聯邦立法宮(Palacio Federal Legislativo)的“橢圓沙龍/Salón Elíptico”繪製了 30 幅獨立戰爭英雄和其他公眾人物的肖像,這個項目將佔用他兩年時間。

1881年,他又收到了安東尼奧·古茲曼·布蘭科總統的委託──描繪了委內瑞拉獨立宣言簽署的大油畫──同樣是為聯邦立法宮。

該作品於1883年在“委內瑞拉國家博覽會”上展出,並獲得金獎。

這導致後來描繪卡拉博博、博亞卡、胡寧和阿亞庫喬戰鬥的委託。

在研究和勾畫戰斗地點後,馬丁•托瓦爾在巴黎成立一工作室,從1887 年到1890年代後期一直往返於法國和加拉加斯,製作更多的肖像和戰斗場景。

1902年在加拉加斯去世時,只完成了其中的三場戰鬥。

阿尤庫喬之戰是由安東尼奧.埃雷拉-托羅(Antonio Herrera Toro)利用托瓦爾的研究完成。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rt%C3%ADn_Tovar_y_Tovar

 

 

https://es.wikipedia.org/wiki/Mart%C3%ADn_Tovar_y_Tovar

 

https://www.biografiasyvidas.com/biografia/t/tovar_y_tovar.htm

 

https://www.ivenezuela.travel/martin-tovar-y-tovar-biografia/

 

https://www.raquelbalice.com/en/martin-tovar-y-tovar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083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