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雕塑家──塞維利亞&格拉納達學派雕塑家──[迪亞哥.德.佩斯克拉]
2021/10/08 13:56:53瀏覽445|回應0|推薦11

西班牙雕塑家──塞維利亞&格拉納達學派雕塑家──深受義大利文藝復興影響的[迪亞哥佩斯克拉]

 

迪亞哥佩斯克拉 (Diego de Pesquera)

16世紀西班牙‘塞維利亞和格拉納丹學派’的雕塑家。

記錄顯示,他於1563年便活躍於格拉納達市,並於1571 年至 1580年活躍於塞維亞。

其風格受義大利文藝復興和米開朗基羅的影響,可能曾在意大利接受過培訓。

 

在格拉納達,曾為大教堂的首府禮拜堂的大門工作,並於1567年在聖佩德羅教堂工作 。他還在科洛梅拉和奧吉哈雷斯製作了祭壇畫。

迪亞哥.德.佩斯克拉在這時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是格拉納達大教堂的‘聖安妮、聖母瑪利亞和基督之子’。

 

迪亞哥.德.佩斯克拉為塞維利亞大教堂的皇家教堂製作了‘聖胡斯塔和聖魯菲娜’的雕塑。

他在塞維亞大教堂分會前廳的浮雕也倖存下來。

 

迪亞哥.德.佩斯克拉還從事非宗教題材的工作,1574年為阿拉米達(La Alameda 製作了尤利烏斯·凱撒和赫拉克勒斯的雕塑。

關於這個主題的另一部作品是他在塞維亞舊金山廣場上的水星飛行。

 

參考/引用來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iego_de_Pesquera

 

https://es.wikipedia.org/wiki/Diego_de_Pesquera

 

https://sevillapedia.wikanda.es/wiki/Diego_de_Pesquera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diego-de-pesquera/m0j65hvz?categoryid=artist

 

http://esculturayarte.com/021096/Columnas-Alameda-de-Hercules-1-en-Sevilla.html#.YVsy3NVBzIU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896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