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利首位女性職業雕塑家──智利女性雕塑家先鋒──[瑞貝嘉.馬特.貝羅]
2022/01/19 00:04:41瀏覽521|回應0|推薦11

智利首位女性職業雕塑家──智利女性雕塑家先鋒──[瑞貝嘉馬特貝羅

 

 

麗貝卡馬特/麗貝卡馬特-貝羅Rebeca Matte/Rebeca Matte y Bello,1875-1929)

智利雕塑家。首位成為職業雕塑家的智利女性。

由於她的審美觀念、主題價值以及對使用高貴材料的技術的掌握,與 19世紀末的學術一代不謀而合。

她被任命為佛羅倫薩美術學院的教授,是首位被授予此職位的外國女性。

 

 

1875年10 月 29 日出生於智利聖地亞哥,
是麗貝卡·雷耶斯和智利大使奧古斯托·馬特的獨生女。偉大的人文主義者安德烈斯·貝洛·洛佩斯的曾孫女。
母親在分娩時發瘋,接受外祖母照顧。 當時接觸許多智利的知識分子。
後來父親搬到巴黎,馬特將在歐洲接受教育。
 
麗貝卡先在羅馬學習,師從朱利奧·蒙特維德(Giulio Monteverde)。
在巴黎,她在朱利安學院受教,師從 Paul Dubois 和 Denys Puech
作為一名年輕藝術家,馬特在奧古斯特·羅丹的作品中找到啟發。 
與外交官 Pedro Felipe Larrain Iñíguez結婚,並生下他們的女兒莉莉 (Lily Iñíguez Matte)。
1913年,父親在柏林去世。他的遺體和他妻子的遺體一起安息在他女兒設計的紀念碑中,在其門上展出了痛苦的雕像,這是這位雕塑家最大膽的構想之一。

 

莉莉後被診斷出患有肺結核, 1926年死於瑞士阿爾卑斯山的療養院。 
馬特 會因為 Lily 的死而變得沮喪,並停止創作藝術,代表她的女兒專注於慈善工作。 
1929年  月14日在巴黎去世。 
去世後,丈夫將伊卡洛斯和代達羅斯捐贈給智利國家美術館。這件作品是受智利政府委託作為禮物送給巴西的原件的副本,並在里約熱內盧公開展出,於 1930 年被放置在博物館外。

 

參考/引用來源:

 

https://es.wikipedia.org/wiki/Rebeca_Matt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beca_Matte_Bello

 

https://www.artistasvisualeschilenos.cl/658/w3-article-40046.html

 

http://mujeresbacanas.com/la-escultora-de-los-sentimientos-rebeca-matte/

 

https://www.elmostrador.cl/cultura/2019/05/14/escultora-chilena-rebeca-matte-recibe-homenaje-en-florencia-con-la-participacion-estudiosos-del-arte-italiano/

 

https://www.fundacionfuturo.cl/wp-content/uploads/2019/07/rebeca-matte-full.pdf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713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