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女人當家的新時代生孩子冠母姓已然不是什麼…新鮮事
2018/05/26 17:01:57瀏覽771|回應0|推薦12

為人諮商近三十年來處理過的姓名學案子五花八門可以跟大家做個分享

先說最奇特的案子是法律上核准可以變性的女變男案例其間過程也蠻久 

最先是這位先天有男人性向當時仍是女人身份的客倌帶女友來角落找我

除了看手相外也順便讓我解析她的名字因為當時就可明顯看出她的性向

她也不諱言她想變性而且已經由法律認可其合法性開始注射男性荷爾蒙

之後大概有半年之久在她正式動手術完成其變性成他之後來找我取名字

因為身份証上她的性別正式更換成男性身份所以重新取一個男人名來用

此案太過特殊所以我要求她讓我了解變性為他的前後過程包含手術費用

這位客倌相當大方把所有的過程都一五一十地跟我解說且留下連繫電話

要說冠母姓之前沒想竟兜出來這幾乎被我忘得一乾二淨的特殊陳年往事

連變性都已經合法的時代生孩子想冠母姓自然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舊社會多半是被招贅的人生的孩子會自動被冠母姓以方便繼承母方家業

以前則是嫁入男方之後要變成男方的親屬很多上了年紀的女性會冠夫姓

可在男女平等的時代幾乎已經沒有人願意冠夫姓甚至讓孩子冠母親姓氏

還有一種人也會變換姓氏就是童年被人認養的孤兒成年後想要認祖歸宗

然姓名學五格中的天格是由姓氏加上一劃而來所以變姓氏之前最好三思

因為天格不僅牽扯自己所有的長輩也代表自己本身的老板或師長等對象

對女人而言嫁給人家若天格變成凶數就肯定會為自己帶來婆媳相處問題

而對孩子而言自然就會自動改變及影響天格所有長輩與相關人士的運勢

姓名學對人的影響是全面性的且除非更名否則從生下來到死後都有作用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eku&aid=112138915